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关于《此时众生》的观感

         当你看了某人的文字觉得浑身舒畅,每每惊叹不已甚至将双眼闭紧,将脸埋在书面里,深深的吸气再幽幽的呼出,就是为了平息这共鸣后随之而来悸动的折磨。当你对其文字几近痴迷顶礼膜拜后,就会不自觉的主动追随。那种悸动仿佛是极度战栗后的虚脱,回魂后无尽的回味。

 

 

 我很幸运,在不安的现世,得到了源于文字的宽慰。我简直不相信我看到的文字,可以这般直指人心,只是低吟浅唱,便可撼动山海…像我这样的天地之间的尘埃一点却也孤独且自负的坚持着自己的执着…随着岁月的推移与沉淀,远离了喧嚣,渐渐学会与浮华告别,当泼墨变为晕染…当绚烂转为留白…安静的心…驱使自己沉沦在无以名状的芜杂沧海…一丝丝来自远山的共鸣都会让自己欢喜不已,这是上苍对于你我最好的恩赐。

 

 

 就像蒋勋写到的一样,我们应该适时的让视觉的眼睛闭上,才有机会让心灵的眼睛张开吧…视觉绝望的边缘,即是心灵视域的起点…我们开始学会沉思,反省…慢慢发掘关于美的福祉与真谛。

 

 

 

 我们从生开始就被包容在了名为“向死”得无明里,向死而生,是对生命最高的尊敬与礼赞。所谓的美,也是同时交错着锋利绝情的刀刃和极端脆弱易碎的悲怆,所以美,许是被岁月晕染后沉淀的回忆,或是一刹那间迸溅而出激进的灵魂花火,又或者是张开心灵之瞳之后犹如另一个隐秘空间的绝景无限。

 

 

 

 我们的生和死也许不由自主…

 

 

 

 我们生时痛哭,因为被迫离开那片温暖的境域…我们死时却不曾流泪…只将悲伤徒留给未亡……死不一定可悲,死只是无明而已。就像一只鸭子在白鹭鸶群中生活,我们永远无法知道,它是否孤独一样。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宁静。银竹秋光冷画屏,美的肃穆,致远…一点也不悲伤。

 

 

 

 不惧死亡…因为我们的死亡不会改变日月星辰,当我们化为尘土时,将又会被山风吹起,伴随着苍翠叠峦中倒影的云,带着松涛的回声,一起流浪,奔向远方。我们一生所追随的美,随着自洪荒以来我们每一次的重生与离去,他最终都会溶于大陆长空,赤日苍穹,山花海树。我们不应吝啬对于美的渴望和畅想…这是无奈现世留存于人心的唯一长存的激荡。

 

 

 

 不惧死,不代表我不惧怕任何,比如昆虫,以及不堪教化吵闹无比的孩童…此时的我分不清,孩童与野兽的分别。

 

 

 

 

来自于一粒飞往普吉众尘之微的碎碎念

 2019.12.14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