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三)

《薄情浓》涉及魂穿,入戏太深,朱老师神助攻等,曦澄宽成间转换,不喜勿入,勿上升真人,其他好说,OKOK~

 

 

朱老师早起蒸的包子是荠菜馅和玉米肉的,又煎了鸡蛋,递给大成的是牛奶,“今天不工作就不要咖啡了?”朱老师看上去在询问,可似乎也没准备给第二个选择…大成很乖的点头说了声谢谢。

 

 

“你呢?”问的时候已经坐下了,刘海宽的面前有一碗豆浆和一杯牛奶。刘海宽拿起左边手的豆浆,“谢谢…朱老师…”很明显没睡醒,不过他平时状态也差不多吧,朱赞锦不想管,其实离大成的生日还有一周,和自己的也接近,阿姨让他们一起回家吃饭,他昨天问海宽的意思就是若知道大成的生日便让他自己提出质疑而已,显然他并没有…看来,注定了大成要主动一些才行。

 

 

 

“橙子你喜欢哪种馅的?”刘海宽突然发问,大成愣了愣。

 

 

 

“荠菜…”

 

 

 

朱老师一边看手机上的新闻,一边抬眼看着他们俩,目光流转,整个屋子里只有一些咀嚼声,和勺子碰触瓷碗的声音。

 

 

 

大成的耳朵明显有点红,而海宽的…嘴唇有点发青…

 

 
 

朱老师坐在对面,看着刘海宽,他很想问问他是怎么想的,老早他也四处拐弯抹角的打听,海宽并没有女朋友,但也不一定有男朋友,关于性向的问题…他没办法下结论。可,这重要吗?不重要,重要的是橙子不开心,橙子不开心他也不开心。不过自己会陪着橙子,管他是谁,伤害橙子就不行!

 

 

 

沉默是在十分钟后一通微信视频的到来打破的,是橙子妈妈!

 

 

大成开心的接起来:“妈!”嗲糯糯的声音,让海宽的眼角不自觉的震了一下。

 

 

 

“生日回来过!剧组杀青了别以为我不知道哈!把赞赞一起带回来,对了!赞赞在吗?”阿姨一边浇花一边视频,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大成嘟着嘴一副不情不愿“阿赞为啥要占用我和你的通话时间嘛,妈你不想我吗!?”

 

 

 

“小气!我就喜欢赞赞多一点,快把手机给他!”

 

 

 

朱赞锦一副得逞的表情,趾高气扬的接过电话,眼角扫过刘海宽…“阿姨!我想你!”

 

 

 

“小鬼头,油腔滑调,阿姨烧了你最喜欢的红烧羊肉!”

 

 

“阿姨…不要那么累嘛,我来做。”

 

 
 

“得得!阿姨知道阿姨没你做的好吃…你把镜头放远点,让阿姨看看你们俩有没有胖。”

 

 

 

我的天,朱赞锦默默的在心里点了个赞,镜头一转,就把刘海宽也一起扫了进去,只听手机里一阵尖叫:“那是什么!”

 

 

 

“啊?阿姨!?!你还好吧!怎么了!”赞锦一副无辜表情。

 

 

 

“那是谁!”阿姨的声音明显是兴奋的。

 

 

 

大成赶紧堵住镜头,一股心虚感油然而生…

 

 

 

“说的不是你,成成,让开点…”大成很配合的翻了个白眼,往一边去了。

 

 

 

他终于想起来,妈看魔道时,自己还不知道这是啥,妈喜欢谁倒是没和他提过…接到剧本时妈妈问他演的是什么,他说他演的是改编自魔道祖师的陈情令…妈妈就腾的一下坐不住了,“妈,你喜欢哪个角色?”

 

 

 

“干啥儿子?”

 

 

 

“我去争取一下!”

 

 

 

“别!我喜欢的那个你可不要碰!小心我揍你!”

 

 

 

“…”

 

 

 

最后定下江澄的时候,妈还是很满意的,“好好演!”

 

 

 

可妈妈一直没告诉他,她喜欢的是哪个角色,最后才知道,妈喜欢薛洋…

 

 

 

“阿姨真厉害,我也喜欢薛洋,听说很多人都去竞争的,导演都没同意…醉了…”

 

 

 

“哦…”大成有些失落…

 

 

 

“干嘛呀?”朱老师摸摸大成的刘海。

 

 

 
 

“我妈肯定在匡我们…你知道吗,昨天他来看我,问我要你二哥的签名…还怂恿我找他要照片…”

 

 

 

 

“刘海宽?”

 

 

 
 

“嗯…我怕我妈没个准头,万一造型泄露怎么办…”

 

 

 

 

“那倒不会,你妈是颜饭,所以她那么爱我!”

 

 

 

 

大成又翻了个白眼…

 

——————————

 

 

镜头转过来,把刘海宽整个人放进屏幕,之前还有些慵懒的海宽瞬间拘束起来,“阿姨好!”

 

 

 

朱老师饶有趣味的看着刘海宽的表情…不过,朱老师依然是看不透这个人。

 

 

 

“9.19那天有空的话,蓝宗主,一起来吃饭吧?”

 

 

 

噗…朱老师强忍住笑意,不过一会他就笑不出来了,他看见了大橙子有些苍白的脸…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大成这次是真的陷进去了…完蛋了。不过,就当他觉着刘海宽一定会拒绝的时候,他居然同意了……

 

 

 

最后视频结束,阿姨发了一条短信到朱赞锦的手机里…“我站曦瑶⁄(⁄ ⁄ ⁄ω⁄ ⁄ ⁄)⁄…。”

 

 

 
 

“……”完蛋了。要不那天自己就不要出现了…完蛋了!朱老师在面前两个人疑惑的目光下,将自己的头发抓成了鸟窝…

 

 

 

好担心大成妈妈乱点鸳鸯谱…不过,她只是二次元的喜欢而已。大成妈妈不会拿儿子开玩笑…这仍然是不可逾越的障碍…朱老师终于平静下来…

 

 

 

 

可现在不平静的是刘海宽的心跳,最近累的够呛,感冒好了以后心律就一直不齐,家里出了点事,托东求西的把事情办妥了,眼看可以喘口气了,自己的心脏却不同意了…保心丸这种中成药吃了也没什么用,平时自己没这么闷,从昨天开始就已经不怎么舒服了,难受的话也不想说了,可他不想让赞锦和橙子发现什么…

 

 

 
 

朱赞锦也觉得刘海宽精神状态不大好,“我送你回吧?橙子你是在家里还是一起,我们俩等会去次超市?”

 

 

 

“好!”大成不知道什么时候削好了苹果,把可爱的星星签子放在盘子一边,端过来。“宽哥,这个特甜。”

 

 

 

朱赞锦看着大成逐渐放松的神情终是心安了不少。得留点时间空间给橙子,“我去加个油,你们自己玩儿会,到时候我叫你们再下来吧。”

 

 

 

房间里就剩下了他们俩…空气里流动着不安分的因子,或者是某种挥之不去的尴尬,“不好意思了宽哥,昨天…那个…我不记得了…”

 

 
 

突然,一记微信震动提示,大成看了眼桌上的手机,kao!不看不知道…宽哥打横抱着他上楼的视频…满脸通红他赶紧把手机塞进裤子口袋。

 

 

“没事,橙子,很可爱…”刘海宽笑的很温柔,大成看的有些呆了,等回过神,他的头又低了一些,“那个,生日的事,你没空就不要勉强了,我妈就喜欢咋呼,你…”抬眼的一瞬,大成惊了,只见刘海宽原本微皱的衬衫已经湿透,脸色苍白无比,嘴唇更是泛着灰色,但他仍然极力的支撑着自己,“宽哥!你怎么了?!”

 

 

耳边的声音有些模糊,胸口的压榨感挥之不去,心头的搏动几乎跳突到了喉咙口,那种几欲呕吐的感觉让他头晕目眩。最终,留在海宽脑海里的,是大成惊吓过度惨白的脸孔和红的欲滴血的眼眶…“别哭…”

 

 

 

在楼道底下抽烟的朱赞锦被一通电话里大成的快哭出来的声音叫回来,两个人手忙脚乱的把人火速的送往医院。

 

 

 

“宗主?宗主…”

 

 

 

“兄长如何了?…我一会儿再来看他…”

 

 

 

 

“蓝湛,泽芜君还没醒吗?”

 

 

 

“二哥怎么样了?…不是说只是风寒么?”

 

 

 

“蓝曦臣…你给我挺住…”

 

 

 

刘海宽眼皮特别沉,可耳朵和脑子不是很清静…像念台本一样…越积越多越念越快…直到一声熟悉的,沉稳的,清扬细腻且极富磁性…轻唤到:“蓝曦臣…”紧皱的眉头似已被对方伸出的拇指轻柔的抚平,粘腻的汗水被清凉的湿帕擦净…他被一床羽被包裹,对方在他额头落下亲密的一吻…终是让他躁动的心神得以舒缓宁静。

 

 

 

“病毒性心肌炎急性期,目前已经脱离危险,继续留观…你们今天谁陪夜?”

 

 

 

“我!医生!”大成的眼睛充着血丝,但精神却很好,略带了些神经质…

 

 

 

徐医生也有些看不下去,推了推眼镜,“放心吧,抢救及时,最近应该是累到了,营养也没更上,小伙子长的壮也没用,要知道心肌炎突发猝死都是这种年纪,都不把病毒性感冒当回事。你们也注意啊,别肆意挥霍生命,把身体当儿戏。”

 

 

 

“谢谢徐医生…”

 

 

 

“大成,他是你好朋友吧?要不要和你妈妈说一声?”

 

 
 

“不用了徐医生,她最近工会的事情多,我来照顾吧。”

 

 

大成看着睡着的刘海宽呼吸终于不那么急促了,松了一口气,当初妈妈希望他学医,他死活不愿意,现在连一些疾病症状都分别不来,他去百度搜了一些有关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关知识…发现,自己说不定就是让宽哥病情加重的罪魁祸首…

 
 

 

他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眼睛定定的看着宽哥的睡颜,朱赞锦去买粥去了,橙子的手指犹豫着要不要去触碰刘海宽正在打点滴的手,补液的滴速很慢,昭示着这个人的心脏正处于一种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的虚弱状态…大成看了看周围以及那唯一与楼道相连的门上的玄窗,那橘色透着朦胧的暖光,大成的眼睛有些酸涩,终是忍不住握住了对方因输液而微凉的手…

 

 

 

朱赞锦悄悄推开了病房的门,大成已经趴着睡在了床边,本来想着让大成吃点东西再把他赶回去休息,算了,朱老师将河粉放在床后面的电视柜上,因为是徐医生安排的特需病房,除了一个单人沙发还有一张陪客床,可赞锦觉得大成都没休息个正形自己怎么能睡踏实,于是蜷在了沙发上…病房的室温刚刚好,他很快也睡着了,三个人的呼吸声融合在一起,就如同来自梦境中不可说的思绪和愁情…

 

 

 

赞锦的梦很粘腻,就如同他胶着的记忆,让他喘不过气,他遇见大成的那一天,瓢泼的大雨如泠冽的刀子,割裂了他本就不似清醒的神经。那是他生不如死的情感低谷…骑在自行车上的大成为了躲避漫无目的像鬼魅一般游走在马路上的他时,车龙头失了灵,两个人像是赶鸭子似的急急的拽着龙头…车停下来的时候,大成如释重负,而朱赞锦仰天大笑…一边笑一边流泪…最后大成也哭了,惹得朱赞锦问他:“我哭我的关你什么事?”

 

 

 
 

大成不假思索的回答:“我在想,像你这样好看的人,还会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吗?”

 

 

 

 

于是,当大成毕业后到那次旅行,他们俩登上最后一班通往山顶的缆车,在满天星河的多诺米蒂三峰山顶露宿,朱赞锦在大成的兴奋的叫喊声中,对着划破长空的一颗流星许下心愿:希望能守护大成的笑颜,永远。

 

 

 

 

 

 

—————待续—————

 

平淡如水不代表不起波澜,终其一生也是为了那余生不可辜负之人,愿宽成以待,未来可期。

 

 

我估计要变成橙子的妈妈粉了,不知道会不会被汪老师骂死…

 

最近一个同事死于病毒性心肌炎,感冒的小伙伴一定要抓紧时间休息,这不是儿戏。

 

 

 

 

 

 

 

 

 

 

 

 

 

评论(5)

热度(1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