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五)

请勿上升真人…不喜勿入…(继续玻璃渣渣里找糖)

 

 

 

“兄长,江宗主留下这个以后,便不知去向了…。”

 

 

 

 

这是一颗很平常的石头,蓝曦臣曾经拿着这个一本正经的和他开玩笑:“这是忘川岸边的三生石。你看他现在这般样子,要是破开来,瞬间光彩无限,勘照日月。”

 

 

 

 

“蓝曦臣!说假话也不怕闪了舌头!”江晚吟很不想和他讲话,不耐烦的斜了他一眼。

 

 

 

 

 

“所以…孟婆汤不是为了让人忘却前尘,是怕他们捡了这石头不还…”蓝曦臣把石头塞进江澄怀里,“捂热了,会实现你的心愿。”

 

 

 

 

 

“切…有病…”说着,只见江晚吟将手里的石头掂了掂,心想:哼,就当个把柄拽手里,哪天找你好好算账,赔死你!然后有些骄傲的小表情蔓延开来…

 

 

—————

 

特护小吴和大成妈妈从病房出来后,大成已经和朱老师从下面的食堂打了吃的上来。

 

 

 

 

“怎么不吃完上来,还有,你帮我省钱还是怎么滴?”然后看了眼大成,觉得……再看了眼赞赞。

 

 

 

“阿姨我们吃过了,大成在吃上面从来没有让你失望过,瞧!他肚子上又长膘了。”说着就要去戳,惹的大成咬牙切齿…

 

 

 

 

大成妈妈笑着摇头,“他醒了……你们进去好了,这些可以,正好让他吃点,但不要吃太多,我下午有个会,小刘如果后面的病情稳定,三天后就能出院了。”成成妈妈看了看儿子,“你现在倒是三天两头的在看那些内科书,怎么着?想干嘛?”

 

 


 

“妈…万一出门在外,了解点,很要紧。你说的对…”大成的眼睛很亮,让她想到了那一天…

 

 

 

 

汪父祖上三代都是医者…不过到了大成父亲这一代,儿孙不旺,且嫌对医家的待遇越来越不好,轻者舆论指责,重则自杀…本来做了几年医生的兄弟姐妹也纷纷弃医从了他业,只有汪父还坚持着,大成妈妈也是看重了他身上的这股子侠义之气,决定追他!橙子妈妈酒量很好,不过不轻易喝,留着到关键时刻替他爸挡酒。

 

 

 

 

大成出生以后,阿姨身体没有以前好,从而渐渐脱离临床,到医院的工会工作,从那一天开始,阿姨开朗了许多,后来大成说不想做医生,想考中戏,她也没反对…:“大成和她一样,喜欢这无拘无束的天高海阔。”

 

 

 

 

“赞赞,他不听话你就帮我教训他!”阿姨的授权总是让朱老师不知所措…

 

 


 

乘他们说话,大成将营养素混在粥里,然后轻轻的进了病房……

 


 

 

“谢谢你,吓到你了…害你担心。”刘海宽坐靠在床头,虽精神不济,但依旧是那般眉眼带笑,温润如玉。

 

 

 

“宽哥,是,是我不好。想喝点这个吗?很好喝。”

 

 

 

 

刘海宽的呼吸还有些急促,不过和之前比,好很多了。

 

 

 

 

一边说着话,阿姨的眼神往里面飘了过去,似曾相识的场景。很熟悉。

 

 

 

 

“大成长大了,会照顾人了,他对朋友都这么好吧?”阿姨问赞锦。

 

 

 

“大成是团宠,大家都喜欢他…”

 

 

 

“若是他自己做不了决定的,你帮帮他,只要是为他好,狠一点也没关系…”

 

 

 

“阿姨…”

 

 



“别让他被人欺负了,还浑然不知不长记性就行,人心难测,我又不能一堆道理狂轰滥炸,旁敲侧击的话说不定效果更好…”

 

 



 

“阿姨,你就这么相信我啊!?”

 

 


 

“你阿姨我很自恋的,我相信自己的眼光…”骄傲如我的表情在大成妈妈脸上散开…朱赞锦很想扶额…

 



 

这边厢,一丝尴尬仍在扩散…

 



 

“三天后,我和赞锦一起接你出院,你好好休息…”

 

 

 

“橙子。”

 


 

“啊?”


 

 

“路上小心点…”

 

 


“好!”

 

 


大成妈妈看着自己儿子和小刘的对话,简短,却不干脆。

 

 



等儿子走后,阿姨进了病房。

 



 

“蓝宗主?”阿姨似乎觉得这么叫海宽很爽。

 



 

“阿姨好!”

 

 



 

“别客气了,对了,你最近怎么了,护士替你做的营养评估指数只有这么点,你是在不健康减肥吗?”阿姨看着刘海宽没说话,便当他在听,继续说:“我看大成自从和小赞一块住以后,发现他越来越乖,越来越懂事了,我觉得是小赞的本事!你要不要也搬过去?”

 



 

“啊?!”

 

 

 

“那里的宿舍楼是医院奖励员工的,不过很多人都嫌离医院太近,没有回家的感觉,所以多是空着,我家老汪的那套是自己买的,小赞和大成住的是我没结婚前医院单独分给我的,两套离的很近,如果你不会做饭,可以去卡油他们的,你看看大成就知道了,吃的不错哦。况且,你后几天出了院也不是完全没问题了。离医院近点还是很有好处的。”

 

 

 

刘海宽在找拒绝的理由…

 

 

 

“没关系,我只是瞎建议。”阿姨善解人意的笑着说道。

 

 

 

 

没等到三天,刘海宽就自己办了出院,和阿姨说了一会话,大成妈妈没有问别的,就是单方面的给他装了适合他的营养素,告诉他,喝什么吃什么都可以往里面加一点。阿姨送他到医院门口,“自己开车?”

 

 



“我叫好网约车了…谢谢阿姨。”

 

 


 

“别忘了一个月以后复查,不用约,周三下午三点左右直接去三号楼四诊室找徐海鸣就行。他若尿多,你等等他。”


 

 

“好!嗯…”刘海宽心头很热,他已经很久很久没和长辈这样平静的说话了。而且对方很关心自己。

 

 

 

 

 

第二天早上,还在睡的刘海宽收到了赞锦发的微信:“提前出院了?身体怎么样!?晚上没事的话,大成说要来看你。”

 

 


 

把大成送到目的地,朱赞锦对他说:“我不上楼了,自己回家行吗?”

 

 

 

 

“我觉得我以后叫你小妈吧!”

 

 



 

“好个猴崽子!回去教训你!”

 

 

 

 

 

刘海宽开了门,汪卓成从在门外按门铃起,就控制不住心里发颤…真没出息…咬了咬自己的嘴唇。

 

 

 

汪卓成拘束的坐在沙发上,刘海宽坐在另一头,两个人不知如何开口,这就是所谓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吧。

 


 

“我…想来看看你好点没?”

 



 

“橙子,你生日那天我…我有点事,未婚妻说要过来看我…抱歉。不过,你的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抬起头对上了大成的杏目…此时的大成有些疑惑,这种俗不可耐的理由,也找的出来…

 

 



“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大成比刚才放松了不少,他开始抬起头专注的看着刘海宽的眼睛…眼睛不会骗人

 

 


 

“我们都是做演员的,谁不想瞒着?”

 

 

 


“那就独独告诉我?”

 


 

 

“是…呵呵,为什么只告诉你呢…”

 

 



 

“对不起,我的口气有些奇怪,”大成顿了顿,平静之后轻柔的说道…“也许你误会了,我只是想你好好的,你最近状态很差,我们都很担心…你只要好好的…就行。这是妈给你的,还有让你别忘了复查…我的礼物…”

 

 

 

“哦!这个…”

 



 

“那我走了,别,别送我。”

 

 



大成逃也似得奔下楼,在楼道里靠着墙壁喘气…

 

 



直到大成走了很久,刘海宽一动不动…“这么可爱善良的人,被我赶走了,你说我会不会遭报应啊?”

 

 



 

直到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这个铃声,有别于其他,是刘海宽特设的…他屏气凝神…按下了通话键…

 

 



“小子…钱准备好了没?时间不多了…审判书也快下来了,你这点钱也只能让他在里面少受点罪…”

 

 



“你以为法律是什么?!你是不是幼稚!”

 

 

 

“那你试试?我们证据还有,没递上去而已,要不要让他直接死了得了?你也轻松点?”

 



 

养父被诬告的事刘海宽从养母口里得知,可一切证据都不利于养父…本来只是欠了高利贷,没想到对方把人命案子也扣在了养父身上…“人人平等啊小子,你说他无罪就无罪?你说判错就判错了?法律只看证据啊…小子,你太年轻了,见好就收吧!”

 

 


 

“好!你等着!把钱拿走!”

 

 


“那好,地址等会给你,别耍花招…我们的办法很多,你别调皮哦…”

 

 


 

电话那头挂了,这是黑道里人称二狗子的,他得瑟的走到秦家少爷身边,“这小子不老实,听说自己在调查…似乎快被他找到了。”

 

 

 

“找个机会,做了。”

 



 

“不过,据说他是个演员,不过不红。”

 

 



“公众人物啊,红不红的有什么关系呢?找人跟踪他…别大意。”

 

 

 

 

大成还不知到刘海宽经历了什么…对于刚刚发生的事他有点气馁,可就在漫无目的自暴自弃的徘徊时,他饥饿的肚子叫唤了…“没出息到家了…啊啊啊…”大成使劲抓了抓头发…

 

 

 

 

“今天怎么想到回来了?”大成妈妈在厨房忙碌。

 

 

 

“想妈的手艺了…”

 

 

 

 

“嘿!这理由不错。”阿姨一边洗菜一边仰头哈哈笑了一下。

 

 

 

 

“怎么你拿到剧照了?”橙子看到妈妈相框里放了好几张。“怎么都是赞锦和宽哥啊?”

 

 

 

“他们演的角色看起来很配啊!你不觉得吗?”

 

 

 

“那妈觉得曦澄配不配啊?”大成不自觉的说出来,然后又后悔的住了嘴。

 

 

“曦澄?…小说里,似乎没有线索…但,单看两个人的家世,性格,外表,处境,都是有发展前途的…可是,文章是人写的,路却是自己走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缘法,强求不得…”大成妈妈停下手头的活走出来看着大成。

 

 

 

“既无线索,何必执着…”大成拿着照片看了看放回原处。

 

 

“儿子,你是怎么了?你在磕同人?”

 

 

 


“没,没有…”

 

 

 

“我也觉得江澄很可怜,既可怜又可爱…值得最好的…”大成妈妈的声音很好听。

 

 

 

“嗯…妈,今天我烧给你吃!你歇着!”大成说完撸起袖子。

 

 

 

阿姨知道儿子喜欢刘海宽,否则他不会问她曦澄般不般配,她很想告诉他,他们是天底下最般配的…可是,这对儿子有什么好处呢?儿子什么也没说,可她看的出来…他似乎失恋了…如果儿子喜欢男生,他倒也不会强行阻拦,这种事情越阻拦越没用,到时候来个叛逆期的大反抗,例子太多了…她可不想失去儿子,可放手却不放任,是她的原则。

 

 

 

 

“这是什么?”阿姨指着大成刚从刘海宽那收到的礼物。

 

 

 

 

“妈,你替我看吧,别人送的…没来的及看…”

 

 

 

 

“哦…估计不是吃的… 否则包装也不该存在了…我儿子是个吃货。”

 

 

 

 

 

大成居然没反驳她…她有点慌…

 

 

 

 

 

 

 

 

 

—————橙子妈妈,怎么觉得你的个性我这么喜欢!你把家的老底都交代了,你是不是要把大成嫁,哦,不,要把海宽娶进来啊啊!————

 

 

 

 

 

 

 

为什么大成妈妈会觉得大成和海宽相处让他似曾相识?儿子魂穿到莲花坞以后,也多亏阿姨和朱老师找到了当年的线索,一步步抽丝剥茧,也许这不是lunli剧,是个惊悚悬疑剧,一个多年前就埋下伏笔的恐怖童话………………待续……………下章…咳咳咳…懂了?嗯……精彩继续…………

 

 

 

 

评论(9)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