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曦澄】仙子有话要说( ̄Д ̄)ノ(全一篇)


我是仙子!对!就是你们知道的那个小可爱!我的祖先是啸天大人!(二郎神杨戬身边的神犬)

 

 

当年有人对江宗主说,就当魏婴是他养的一条狗,这个年岁死了就死了吧,以至于被他暴打到爹娘都认不得了,虽然蓝宗主认为是他们侮辱了魏婴,可我一直认为江宗主是觉得他们侮辱了我!可是我不敢问,我只是想想。自己想想!…



 

别人一直在猜测我是哪里来的?!废话!当然是爹妈生的!还有人在猜我是公的还是母的!不好意思…我是你们所谓的这部仙门世家八卦奇谈长卷里为数不多的雌性!…谁给你们的胆把我用个哈士奇来敷衍…我表示很生气!你问我怎么知道几百年以后的事?那你抬头看看天!你以为上面下的是雨?说不定是老娘的哈喇子!…举头三尺有神明…老子也算一个哦!

 

 

虽然我是女生,但我恨自己不是公的…不过公的也没什么好…烦死人了…咳咳…

 


 

我还是个小团子的时候就被金宗主抱了来送给了金凌小公子,说到金宗主,我其实没什么印象,可我对金凌小公子的舅舅江宗主印象特别深刻!他非常喜欢我哦!那时金凌很小,所以都是舅舅照顾我…要不?我也叫舅舅吧…偷偷的叫…只有你们知道!万一他晓得了就是你们说的!

 


 

江宗主,江澄,字晚吟,反正你们都知道…是个大大大美人!又辣又够味!魏无羡说过,活色生香才叫美人,江宗主就属于那种!刚刚养我的时候他就抱着我对我说了很多,他揉我肚子我是最舒服哒…好怀念小时候哦!

 

 

小时候除了陪我玩,训练我,其余时间他很忙,忙宗物,那个时候的舅舅很严肃,都不带笑的…而且有段时间他好像很不开心,每天晚上都喝酒,大冷天的还跳进湖里洗澡,不,游泳…自从我有些力气以后,我总会在他快喝醉前把他拖回来,偶尔他还会抱着我哭,说他很后悔,他错了什么的,反正我不懂…后来我听小公子说舅舅在找他的师兄,也就是小公子的另外一个舅舅,不过仙子我表示不服气,能让大美人哭泣的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人…所以,我不是很喜欢金凌另外一个舅舅。

 

 

 

因为我的关系,有些平时不怎么接触的人渐渐的热络起来,比如金宗主的二哥哥姑苏蓝氏宗主蓝曦臣,他会时不时的带一些仙子我最喜欢的小肉干过来…美其名曰看我,实则,来看江宗主!因为有些关于魏无羡的讯息他要和舅舅交流…干嘛!为什么你们一个个的表情那么失望?!难道我说的不对吗?!你们这是什么态度!

 

 

 

有一天舅舅带回来一根笛子,我本能的厌恶它,想要把它扔掉,却破天荒的被他打了一顿!那天晚上舅舅喝的很凶,我还在气头上,于是我没有把他拖回去,害得他在莲花坞的岸边睡了一个晚上,幸好没往湖里跳!否则我死一千次也没用!苍天怜我(;´༎ຶД༎ຶ`)!不过,他早上回去就生病了,发着烧还在工作,我觉得是我的责任,我很不安,我很焦急,可他并没有生我的气,照样揉我的肚子,给我准备好吃的…当天夜里他没喝酒,一个人揣着笛子出了门,没有子弟跟着,我的狗感敏锐,我追着他一路,他去夜猎,一个人,对方据说也是一个鬼修。他很不客气的将这个鬼修钉在树干上…逼问了他一些事,这个鬼修也很贱,一直骂舅舅,本来我想他死定了,可最后舅舅并没有杀他,而舅舅反倒是中了那个混蛋的暗器,我疯了似的冲过去咬断了他的脖子…最后我看着舅舅在我面前倒下并听清了他的念念有词后,我瞬间怂掉了:“仙子…你和他是一伙的吗?我还没问清解药呢…”所以呢,我现在终于知道…你们那个谁为什么要用哈士奇敷衍我了…

 

 

 

你们不知道!我一下子就慌了,我根本拖不了昏死过去的舅舅太远!幸好我发现了他腰际的烟火!这个烟火他带着说明他不是来寻死的!第一次拉火线,吓得我魂都飞了,喂!你们!不许说出去!

 

  

 

我光顾看烟火了,吐着舌头看着,还好及时清醒,灵犬本身就有灵力,这些灵力关键时刻还能救主人的命,我觉得舍弃一条犬命救主人是很伟大得事情,刚要下嘴,泽芜君救从天而降了!他摸了摸我的头,好暖和,我兴奋地望着他,只见他温柔的摸了舅舅的脸,然后仔细的查了查他全身的伤患,然后轻柔的抱起舅舅。我安静的跟在后面…只见他们来到的是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地方,松柏苍翠,飞瀑深潭,水光微澜,鸟语花香,原来这就是金宗主嘴里的云深不知处…也就是他二哥哥的住所啦!

 

 

 

云深不知处的东西好难吃…他们除了给我白菜就是胡萝卜,他们是不是傻?所以呆了两天我就呆不住了,但舅舅进了泽芜君寒室的门就没出来过,我还是很担心的。因为责任在我,要是那天我不叼走舅舅的笛子,他便不会打我,我也不会不理他,他也不会生病,也不会体力不支被坏人钻空子…啊!对了!我好像看见笛子滚落在夜猎场那了!我悄悄的跑了出去,因为来云深时有泽芜君的灵力加持我是腾云的,可现在我只能跑着去了,一定没问题的,我可以,那支笛子对他很重要,我一定要替他寻回来!

 

 

 

没想到夜猎场里鬼气森森,我咬死好多只饿鬼的浮灵,可我也没得到多少好处,他们的利爪也戳了我好几个窟窿眼,就在我快支撑不住时,我发现了那支又黑又丑的笛子,我咬住他的时候一股妖邪参半的战栗感包围着我,虽然没有戾气和恶意,似乎知道我是来找他的,他居然将我的灵力加持了三倍并将我托举置高空,在我叼着它顺利的进了云深并倒在寒室门外时,我才对这只又黑又丑的笛子产生了改观…外加那么一点点好感…和感激。我不知道这支笛子有没有被舅舅以外的人看到,我在最后关头,用我仅剩的灵力做了一个护罩将这支笛子护住,因为我想起来,我的血统里不该只是一支普通的灵犬,我的祖祖辈辈里,多少和啸天大人沾亲带故,当隐藏在体内像秘境一般的似是轮回的记忆一一被破开…我觉得我生来就是会法术的…虽然可能需要付出和牺牲生命同等的代价来交换。

 


 

这可是舅舅以命相护的宝贝…

 

 

 

就算我死了,十八年之后又是一条好狗,说不定哪一天就能做人?不过做人有做人的苦,还是当灵犬吧!和啸天大人一样陪在像舅舅一样的大英雄身边…谁说舅舅心眼小且三毒入骨……你们眼睛都瞎了…他才是至情至性的大英雄!

 

 

我醒过来的时候,全身软绵绵的,金凌小公子抱着我…我的身下是一个极其舒适的羽垫,江宗主!舅舅!他就在我的身边手覆在我的头上!他好像恢复了!我小心翼翼的钻进他的怀里,简直要把自己团成个团子…嘴里因为撒娇而发出呜呜的声音…他有点点微凉的手掌轻轻的托着我的两腮,捧到他的眼前,他好听的声音又再我耳边响起…“谢谢你…”说罢就亲上了我的额头…然后是眼睛,最后是鼻子!*・゜゚・*:.。..。.:*・'(*゚▽゚*)'・*:.。. .。.:*・゜゚・*

 

  

我替他找回的笛子原来有个哀怨的名字…陈情…不知道为什么我听着这名字莫名的就想哭…舅舅每天都要擦拭,擦的黑亮黑亮的,笛尾的红穗儿和玉莲都被他仔细打理。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他师兄的笛子…苍天啊!我错过了什么!这个故事一定是可歌可泣肝肠寸断!我想问,但是…金凌不知道…舅舅一定会再暴打我一顿…

  

 

我还是很成功的!而且我不是个胖子…虽然之后的日子我吃的是有些多…后来我才知道我这次伤的挺严重,昏了一个星期呢!

 

 

 

后来的日子挺平静的,不过每次见到蓝宗主,舅舅感觉不是很自在,像有什么把柄被抓住似得不自在,就像我偷吃小厨房的东西被抓包一样!可后来听别人说,是蓝宗主要为重振莲花坞出力,被舅舅婉拒了,从此两个人就展开了一种很微妙的拉锯战…听金凌说舅舅非常不喜欢蓝二,我也不喜欢,装酷谁不会?切…我喜欢舅舅,我舅舅不仅酷,而且很有内涵!比那个弹琴的蓝二好多了,通音律怎么了,舅舅要是专攻乐器还有你们什么事吗?不过后来知道,蓝二也在找舅舅的师兄,甚至这急吼拉吼的样子还以为他的老婆掉了呢!

 

 

舅舅一个人辛苦经营十多载才吧莲花坞发扬光大,壮大起来的莲花坞子弟众多人才辈出,子弟们都很仰慕他,我也是!金宗主那个时候也经常开清谈会啥的,顺便让舅舅一起去共商什么发展大计,舅舅也婉拒了,有一天听江管事和舅舅的对话,:“仙督…不可信。”不知道为什么,舅舅不喜欢金凌这个小叔叔,后来我长大了才悟出一点点…一是舅舅的本能,二是和蓝宗主有关,你们问我为什么?哦!还用问吗?“平时你们玩都不带我玩,最近你们玩的不嗨了才假惺惺的带我一起玩,天底下有这种道理吗?切!看到你们就烦,滚开!”咳咳…我认为是这样的!

 


自从天象异动,百鬼夜行,红雪漫天之后,江湖渐渐传出夷陵老祖要重回现实的风声…那段日子,舅舅隔三差五的晚上出门,然后总是带点伤回来,我看着心疼,只能过去蹭蹭他…想给他自己的灵力,他总是笑着揉我的肚子…“省省吧,留着!”

 

 

终于有一天,舅舅遇见了他的师兄…夷陵老祖魏无羡,一番智斗武斗之后,他的师兄一句好话也没有的和蓝二跑了!虽然舅舅也口是心非的骂了他很多,我气不过魏无羡嘴巴贱误会我舅舅!于是我就吼他,他老母的他居然装柔弱!恶心不死我!物以类聚!我可以容忍陈小笛蹭着舅舅的肚子,天天向我示威,可我无法忍受魏无羡这么对待舅舅!明明这十多年的眼泪,抑郁,甚至厌世都是为了这个人!于是,我更想咬他了…

 

 

那天晚上,舅舅抱着我坐在莲花坞的岸边,和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最后他靠在我身上…问我:“仙子,若人死后,变成星星,你说算不算是一种不幸?”我想回答可我开不了口…“他们好不容易解脱了,却被钉在天幕之上,被迫看着人世沧桑…我也想要魂飞魄散,痛快…为什么当年死去的,不是我。说不定,他还会记着我的好…”

 

 

就这样,舅舅更不愿意讲话了,但他却在超负荷的工作,似乎只有这样才会忘记自己…忘记他想忘记的,他说他讨厌断袖,还不如说他讨厌蓝二和魏无羡搞!…

 

 

可渐渐的,蓝宗主来找舅舅的频率也多了,特别是在观音庙大战之后,蓝宗主经历闭关和出关…

 

 


可舅舅一点也没给他好脸色,说的一些话我都要尴尬…舅舅,若不喜欢的话轻描淡写的笑脸相迎不就好了?为何要展现出十二万分的厌恶…这种激动的程度,蓝宗主会更加坚定一个可能……“因为在意所以我生气!”

 

 

 

反正舅舅敌不过蓝宗主的纠缠,当中发生了一些事,两个人的关系似乎缓和了不少,不过,舅舅嘴上仍然是说着不要,但不要什么我真的不知道…

 

 

后来魏无羡这厚脸皮也来找舅舅了,明显是蓝二有正事要干不跟他玩了,两个人打了一场,最后也和解了…之后我就被金凌一直带在身边了,我很想念舅舅,我总期盼金凌回家,把我一起带回去…

 

 

终于有一天,金凌捧着我的脸说,他要有舅妈了!我有些不甘心不高兴,谁配的上江宗主!?我不信了我!后来才知道,是蓝曦臣蓝宗主…可…不对啊…明明…算了,舅舅开心就好,我看着他们穿着大红的喜服,宽大的袖子底下缠绕在一起的手指,我的妈呀!我不能再错过什么了!

 

 

又过了很久,据说莲花仙童为了报恩下凡来让舅舅和蓝宗主有了仙胎,宝宝叫蓝慕宸或江慕宸!可爱的要命!可她老揪我耳朵,啃我尾巴!我…却舍不得啃回去!

 

 

 

后来又过了很久,他的师兄重结金丹,舅舅终是松了一口气,安下心来,和蓝宗主甜甜蜜蜜过日子。

 

 

三百多年后,我的生命终是迎来一场无法躲过的浩劫,最终我闭上了眼,可我舍不得我舅舅,那个永远在我心里坚守着一份至纯至美之境的精灵…弥留之际我又轻轻的钻进他的怀里,把自己团成团子…然后发出呜呜的声音…

 


 

之后的事情对我来说皆是混沌,我只知道,再次睁眼的时候,我们都在,活在云端的另一个境界…俯瞰着你们!

 


 

—————仙子有话要说(完)—————

 

 

 

 

 

( ・᷄ὢ・᷅ )最后的最后,听说现今的云梦附近发生了冠状病毒感染,不要害怕!保护好自己!

· 出门戴口罩(N95),勤洗手

· 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

· 将肉蛋彻底做熟

· 避免与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

· 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

· 不要随地吐痰!

·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


 

 

 

 




评论(9)

热度(2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