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七)


《薄情浓》涉及魂穿,入戏太深,勿上升真人

 

 

“晚吟,你听我说…”

 

 

 

 

“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

 

 

 

 

“我不是在开玩笑!”

 

 

 

 

“就因为你不是玩笑话才可怕…”

 

 

 

 

蓝曦臣虽心里苦涩无比,但江澄说的也不无道理,时机不对,他愿意等…

 

 

 

 

蓝曦臣走过去,拽了拽江澄的袖子,等着他回头…“我不说傻话了,你看看我吧…”

 

 

 

 

江澄微红的脸颊在月光下煞是好看…他深吸了口气,“你怎么这么黏!”转过身衣袂翩翩,银铃微震,悦耳悠扬。

 

 

 

江澄被蓝曦臣吻住,很想狠狠的揍过去,但还是下不去手,没办法…“我的话你好好想想…”推开他,江澄转身不再看他…

 

 

 

 

……………………

 

大成这几天的心情不好也不坏,偶尔调笑两句就有些出神,朱老师看着火大,心想自己肯定受不了这种温水煮牛蛙的罪,一杯热巧克力递给大成,捏了捏他的脖子

:“你们要不要当面说说清楚?我不相信他心里没你。”

 

 


 

“我们有在微信上聊过啊…又不是完全没我有联系…”

 

 


 

“啥?!给我看他回你什么?”

 


 

 

“别!…”

 



 

“……………刘海宽这混蛋…!”

 

 



“朱赞锦!不要去烦他!我会问清楚,我不会糊里糊涂的活着…我不开心对不起我妈!”

 

 



“……”

 

 



那天白日下了一场雨,将闷热的黏浊的状态一扫而空,

 

 



大成匆忙的吃完朱老师给自己煎的荷包蛋和牛排,就拿着外套往外赶,朱赞锦从厨房探出头:“要我去接你吗?”

 



 

“没事儿!我已经想过了所有可能。没问题的!”大成憨笑着抓抓后脑…笑容干净眼神明亮,可眸子里似有若无的总带着点忧伤。本来想把那块石头带着,可最后换了件外套便忘了移出来。

 



 

悲剧离我们很近,喜剧也常在我们周围, 死别是喜,生离是悲,就看你的起点和认知有何区别…

 

 



 

大成出门的时候也是有一些奇怪的预示出现的,比如,朱老师的陶瓷刀钝了,大成常喝的咖啡杯裂了,刚走上街球鞋的鞋带莫名其妙的断了…可这些都没有阻止大成的脚步。

 



 

约定的地点是临海大桥的人行步道,橙子先到了,傍晚的海风带着些许咸湿的味道,但很舒服,它们淘气的吹乱了大成的刘海却吹不散他现下郁结不疏的愁云。

 


 

 

风有些大了,卓成终于转过身来,这一转便看见了他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的那个人…“在这里!宽哥!”

 



 

刘海宽从内心震了震,他很开心能再次见到他…一直以来他所背负的责任和压力都提醒着他…会拖累到眼前这个人…因此他的表情没有办法和橙子那般轻松…笑的有些勉强,可眼睛骗不了人,比之前一路过来时不知要明亮多少!

 

 



 

橙子适时的收了欢腾的表情,耳尖不自觉的泛红,两人的距离逐渐拉近,大成觉得自己现下的心跳可能已经超过120次/分钟了,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却对上了刘海宽带了一丝玩味的笑,这种笑,橙子不是很喜欢。

 



 

“你…吃饭了没?”橙子的头有些低,他似乎预感到了结局似的,有些无力…

 



 

 

“你有什么重要的事吗?”刘海宽一字一句没有情绪。

 

 



 

“只是很久没见了…”大成的眼角开始有水雾升腾。

 



 

“以后会有很多活动要忙,总会见到的。”刘海宽说这话的时候抬着头,看着天空,那轮明月今夜特别亮,特别大,月体表面的沟壑纹路居然有一丝丝可见?虽然这些妖异并没有引起刘海宽的特别注意。

 

 



 

“那要多少人一起啊!”大成终是忍不住抬起头看着他。

 


 

 

“我…我对你…并没有特别的意思,上次的事我很抱歉…也许是我鬼迷心窍…”

 

 


 

“知道了…”大成深呼出一口气,“你能这么认为我就放心了…怕你过不去这坎,所以来问问你…”

 

 


 

“大成?…”刘海宽有些不可思议,甚至隐隐的开始不安。

 

 


 

“还有…这个我用不到…”大成极力的摸索口袋里的石头,怎么…?原来还是…算了,说清楚就行了…彻底结束了。今后见着就是点头之交了,也是,自己没能耐,怪谁呢…

 



 

“橙子?”刘海宽又唤了他两声。“是不是饿了?”

 

 

 


“宽哥…你平时太温柔了,让我也产生了那些不该有的幻想,是我不好,麻烦你了…”他对着刘海宽鞠了一躬,他咬着唇,疼痛感代替了满心的酸涩,不要掉眼泪,千万不要!

 

 



“妈妈!妈妈!”一个女孩凄厉的哭喊声冲散了宽成两人焦灼的气氛,大成顺着声音来源回过头去…原来母亲被助动车压着一条腿,脚没法动,女儿摔在马路中间,看上去没有什么外伤,可女孩吓坏了,就是不敢移动,车来车往万一撞上如何是好,大成没有多想便奔了过去,海宽也跟在后面,就在大成抱起女孩准备移动时,一辆失了控的小巴直直的朝他们三个人冲了过来!

 

 




已经来不及了,我不知道大成那时是如何思考的,他最后看向海宽,海宽也惊恐的看向他…大成将女孩塞进海宽怀里,重重的把他们推了出去,“嘭!”

 




 

大成觉得自己飞了起来,他的眼前似乎是漫天的星辰与璀璨的烟火,来不及和他说自己爱他,想他,念他,大成就像一个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坠下时巨大的压榨感和冲击力使他的意识丧失神魂俱裂…,只有最后模糊的听觉:“交通事故,被撞重伤者两名…”

 



 

“2名?…女孩受伤了吗?不…难道是…宽…海宽…”

 

 

—————————

 

 

 

“师姐!师姐!江澄他醒了!!”

 

 

……………………

 

————————待续————————

 


大年初二可以虐了吗?…

 

 

 




评论(1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