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八)

《薄情浓》涉及魂穿,入戏太深,朱老师助攻等,勿上升真人

 

 

这段时间阿姨一直游走于ICU和工会之间,领导决定让阿姨好好照看儿子,刘海宽的伤势没有儿子严重,但她也不敢掉以轻心,女人的直觉有时是很可怕的。

 

 

 

“阿姨,那对母女不见了…那个司机说他是为了躲避才…监控也掉出来了…

 

 

 

不是她想多心,总觉奇怪,“赞赞,你有没有觉得他们是不是在外面得罪了什么人?”

 

 

 

“我只是觉得宽哥变得有些奇怪,我一直以为他是入戏太深没出来。总感觉他变闷了很多,我问他他也不说,总躲我们。”

 

 

 

“他的手机在不在?”

 

 

“那天一起送过来的,放一起了。”

 

 

 

“我去办,你陪着大成,我很快的,我回来以后你回去好好休息。”

 

 

 

“阿姨!我陪他,你休息。”

 

 

 

“那一起吧,隔壁那间你睡。”

 

 

 

“嗯!”

 

 

 

阿姨签了字,看着这个手机有些发呆,她拿到赞锦面前,这个手机是输密码的。

 

 

 

“这不是他以前用的。”朱老师拿着端详。

 

 

 

 

 

“那怎么办?这密码?”

 

 

 

“阿姨…我试几次。”

 

 

 

“好…”

 

 

 

 

先是最蠢的几个排列组合,不行。然后宽哥生日,不行。再是陈情开机日期,不行。。种种可能…大成的生日,不行,自己的当然也不行,蓝曦臣的、江澄的,金光瑶的?都不行(ーー;)

 

 

 

“你…要不…试试曦澄?”大成妈妈的声音突然在后面响起,吓了朱老师一大跳?

 

 

 

“阿姨…”

 

 

 

“试试,拼音不行的话,试试生日,或者两者一起。”

 

 

 

“…”

 

 

 

“…”

 

 

开了…

 

 

 

“是什么?”

 

 

 

“xilovecheng”

 

 

 

“………”大成妈妈沉默了片刻后,“问你一个问题哦…”她挪了挪位置靠近赞锦,“大成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换句话说,他是不是…”

 

 

 

“阿姨…对不起。”

 

 

 

“我瞎猜的哦,他和海宽是不是?有什么…?”

 

 

 

“阿姨!你是怎么知道的!”

 

 

 

“别紧张,我是瞎猜的…”

 

 

 

“可猜对了…”

 

 

 

“也不是毫无破绽…”大成妈妈叹了口气。“我儿子我清楚…”

 

 

 

 

阿姨看着赞赞低着头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摸了摸他的脑袋…“我不会骂他的…要是他走了极端,我不是吃亏了?我只希望他能醒过来…”

 

 

 

“阿姨,你手机内容要看吗…”

 

 

 

“你看看有什呢可疑的通信记录…”

 

 

 

“微信和短信都没有什么…电话,也看不出…”

 

 

 

“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但我不相信别人…海宽的伤没大成严重,我只能等他醒了再问他。”

 

 

 

还有,安保得加倍,虽然自己还没有证据……

……………

 

 

 

儿子昏迷的这段时间,大成妈妈六神无主,直到有一天,朱老师被急促的门铃吵醒!“赞赞!开门!”

 

 

 

“阿姨!怎么了!?”朱赞锦从没看过阿姨如此青白惊恐的脸庞。

 

 

 

“见鬼了!文章!文章自己开始码字了!我没动,我什么也没动!ID和密码都对,可我编辑不了。”

 

 

 

“是不是id被盗了?”

 

 

 

“我问过客服查了后台,地址仍然是我家!”

 

 

 

“是什么文章…”

 

 

 

“我怕破坏证据,我没敢动电脑,我把以前存的纸质版带来了,你帮我看看。”

 

 

 

大成妈妈把已经有些泛黄的纸册递给赞赞,当初自己印的,没想到如今成了线索。

 

 

 

朱老师翻开书页…只见娟秀的字迹跃然纸上…

 

 

 

《曦江月-蝉鸣》引章——有些事情一旦陷进去,就很难拔出来…因为自己的关系,续写了一些故事,给了两个原本不可能交集的人一场缘分,而这缘分却是如此脆弱…因为只有自己知道,可能皆是幻像…偏偏又自己不忍,不舍,迷途却不知返。午夜梦回的时候,我常常在想,也许唯一幸福的时刻,即是我奋笔疾书宣泄勾画着此生契阔,与子成说的梦境…黄粱一梦…梦醒之后我泪流满面,我被迫清醒,却更加贪恋下一次入梦的时刻。这次,我邀你一起入梦…来么?

 

 

 

 

 

看了几章,都是曦澄的文章,情意悲切曲折回肠,不由泪目,赞赞吸着鼻子问,“阿姨,为什么不写下去了…?”

 

 

 

“原因都在里面了…,我在想,成成那天和我说他要演江澄了,我就觉着那是天意…你不知道,那个时候,我喜欢江澄喜欢的要命,可他的结局偏又是那个样子,我不知道有多生气,我都想寄刀片了,于是我就开始自己写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压抑的太久还是自己的内心不够明朗,写出来的,都不甜…”

 

 

 

“所以,您就不写了?”

 

 

 

“是啊…成成当初告诉我他不想学医要去读中戏,我就觉得…这不是件好事情…入戏容易,出戏难…成成终是没有逃掉…不过我很疑惑…到底这次哪里出了问题…”

 

 

 

“也许就是一见钟情…”

 

 

 

 

“太不靠谱了…”

 

 

 

“阿姨…怪不得你写的文章都不甜…”朱老师突然觉得阿姨和大成很像,不愧是母子…很容易消极…

 

 

 

阿姨的手机突然响了…她赶紧接起来…“喂?!”

 

 

 

她呆呆的放下手机,看着朱赞锦:“海宽醒了!”

 

 

………………

 

 ————————待续———————

 

 接下来镜头要转去莲花坞了…要更虐了…


谁能续写故事让大成在那个空间转危为安或平安返回?到底谁能做到…大成妈妈是做不到了…



评论(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