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十)

 

《薄情浓》涉及魂穿,入戏太深,朱老师神助攻等。不喜勿入,勿上升真人

 

 

橙子在被虞夫人的紫电抽掉半条小命以后开始学乖了,他开始默默接受现实,自己已经掉进了一个不可抗的,无法解释的但真实存在的空间…而这个空间里的江澄,他被迫的承载着自己的灵魂…有一天晚上他偷偷的溜进院子里,很多回忆与过往,点点滴滴都是似曾相识,然而唯一不同的…这里没有他在乎的那个人。而那个人怎么样了?

 

 

 

 

而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上苍垂怜,让他来到这里而不是无望的混沌…

 

 

 

 

想来那个蓝曦臣见了自己便产生了怀疑,否则虞夫人也不会提着紫电来求证了……自己一个人到了这里注定是孤立无援了。

 

 

 

 

还能不能回去呢?怕是回不去了,对不起妈妈了,白发送青丝,太不孝了。

 

 

 

海宽应该是安全的吧……这样便好了。

 

 

 

现在的问题,得找到江澄,把肉身还给他,然后,便不要有然后了吧……

 

 

 

 

他没发现,在他呆呆的看着莲花湖盛开的莲时,他的身后有一双眼眸一直注视着他。

 

 

 

 

 

眼眸的主人有些垂头丧气的走进自己的卧房并轻轻扣上房门,背靠着门渐渐的滑下身子,最后他抱着膝盖埋着头……喃喃自语:“都怪我……都怪我。”

 

 

 

 

橙子因为是个半路杀出来的,根本不会武功,是江澄的身体又怎样,自己根本没办法驾驭这具依然灵力充沛的身体,想来穿越小说都是骗人的,根本融合不了,半夜里会时不时被体内乱串的灵气逼到胸口剧痛大汗淋漓,接下来的路想必坎坷无比。

 

 

 

 

魏婴看在眼里满是心疼,于是行为处事越发荒唐,试图将师父师娘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身上,如此几番周折连橙子也看出来了。某一天,路遇又挨了一顿打的魏婴,不由分说的将他拦住


 

 

 

 

看到江澄的魏婴明显一慌,可眼睛却像黏在了他身上一样。

 

 

 

 

 

“到底为何?”橙子皱着眉头问。

 

 

 

 

魏婴假装不解,转着眼珠子顾左右而言他。"什么为何?师妹你在问啥⊙∀⊙?"

 

 

 

 

 

“那我再多问一句,我能信你吗?”橙子叹了口气。

 

 

 

 

“江澄!你不信我你信谁?”

 

 

 

 

“我不知道,你不要再替我受过……因为,我……不是江澄!”

 

 

 

 

“……别胡说了……我知道是我不该寻你开心,你便不会去找蓝曦臣摊牌,也不会要和他打架跌落山崖,是我不好,可,你真的准备不再理我了?!"

 

 

 

 

“到底怎么回事?我为啥要找泽芜君?”

 

 

 

“你真的不记得了?”

 

 

 

 

“是……师兄,说予我听吧……”

 

 

 

 

魏婴的心纠了一下然后突突跳个不停,他没想江澄会挑他软肋下手,"因为……我与你玩笑,说泽芜君要娶阿姐……师父也很赞成……"

 

 

 

 

 

“阿姐不是喜欢金孔雀吗!?”

 

 

 

 

 

“嘿,你这绰号起的好!”魏婴笑的合不拢嘴。

 

 

 

 

 

慢着……是不是自己的到来打乱了这里的步调………亦或许根本不是按照自己那个世界的剧本…这个世界的蓝曦臣和江澄终也走不到一起吗?还是因为走不到一起,有个人便想躲起来,把这个尴尬的位置让了出来,让自己填了进去。

 

 

 

 

 

“等我把事情理清楚,我就去找你,别害怕。”橙子对着不知所踪的江澄默默起誓……

 

 

 

 

躲着并不是最好的办法,而且他看不得所有人望眼欲穿的神情,当初就羡慕江澄骨子里的倔强和果断及隐忍,男人应当如此,这一次不如就让自己暂时成为他?替他守护住这个家,一起行动总比孤军奋战好,“江澄,我一定要把你找回来,我不信你舍得离开这里。”大成默默的念着。

 

 

 

 

而目前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和魏婴以及蓝曦臣做好工作,若是两个人都能帮他便事半功倍,可先得从魏婴处入手,他这几天默默观察,也不是所有的事物和他们那时戏里演的一样,因此不可掉以轻心。不如就让他借着失忆好好了解一下来龙去脉。

 

 

 

 

可…事情差别的有点离谱…真的有些离谱…

 

 

 

 

 

魏婴见江澄端着莲子汤来找他简直受宠若惊!赶紧把他迎进来,“阿澄,你身体还好吗?头还疼吗?”

 

 

 

 

“我只是来问问,我是怎么掉下悬崖的?还有之前的事我都不知道了,我说我不是江澄你们不信,虞…阿娘他用紫电试了也说我还是我,所以我想知道我的过往…也许才能说服自己不是别的什么人…”

 

 

 

 

 

“好…”

 

 

 

 

“还有…你不要隐瞒你自己的想法…”大成也发现了,魏婴用那种似曾相识的眼神盯着他,那和那个世界的自己求而不得的样子惊人的相似。他看着魏婴紧张的略微发白的嘴唇有些不忍心。“喝了汤,慢慢说给我听,好吗?师兄?”

 

 

 

 

…………

 

 

“别人或许不知道,可我知道,自从去云梦求学,你…你就不一样了…对自己甚是严格,本来就对自己要求颇高的你更加变本加厉苛求自己,说是姑苏蓝曦臣能做到的,自己也都会做的很好…除了音律,也因为是音律,你也去练习,虽然真的不堪入耳但你仍然不放弃,直到蓝宗主他得知了你这份决心,便亲自教你…”

 

 

 

 

“然后呢?”什么狗血剧情…

 

 

 

 

“也不是光这些,你为此替蓝家出了好几次头,得罪了岐山温氏…”

 

 

 

 

“啥?”大成不由张大嘴巴?感情这个世界的混世魔王不是你魏婴而是小江?重色轻友的也是他?

 

 

 

 

 

“蓝曦臣或许不喜女子你不要和他太接近!”魏婴红着脸半天终于一吐为快!

 

 

 

 

“蓝宗主的风评很差吗?…”

 

 

 

 

“那不是,只是从没见他对谁上过心…他这般殷勤对你,我直觉上…”魏婴说话小心翼翼怕他生气,大成不忍心用手指戳了戳他的额头。

 

 

 

 

“你个小媳妇样做什么?人家可是心系天下的宗主,怎么可能只对谁谁上心…他蓝曦臣若是个下作泼才我应该不会和他同流,不必担心啊!”

 

 

 

 

 

他看的出来,魏婴喜欢他,没有蓝忘机什么事,至少现在没有,要不要把自己的事告诉他?可江澄回来了又得面对,岂不自己在甩锅?(这孩子…太善良了…|||)

 

 

 

 

镜头又转回我们的世界…

 

 

 

刘海宽已经被转到普通病房,他默默的看着天花板,直到大成妈妈走进来…

 

 

 

 

“别动…我来看看你…”

 

 

 

 

阿姨看上去很憔悴,海宽心里内疚自责的要死,“大成他…”

 

 

 

 

 

“还没醒…就是不知道,还会不会醒…”

 

 

 

 

“是我害他的…是我…”

 

 

 

 

“我没有责怪的意思,这个孩子心眼实又容易悲观,他自己没有把握好。”

 

 

 

刘海宽有些错愕的看着阿姨…

 

 

 

 

“我知道他喜欢你…”

 

 

 

 

她没有看海宽的表情继续说着:“这孩子和我不一样,我不奢求得到答案,而他总喜欢刨根问底…很多时候就会惹了一身伤回来,我就和他说事事一定要追究不可取,他却说小事糊涂就罢了,说大事必须清楚。不过,他能有几件大事呢!?”

 

 

 

 

“没想到他…”

 

 

 

 

“他在你眼里或许乖的要命吧?”

 

 

 

 

“难道不是吗?”

 

 

 

 

“挺精明的人,不想陷进去了以后比谁都糊涂…”阿姨顿了顿…“你先好好休息…我明天开始来给你送好吃的,医院的东西我是不会吃的都是一个味道…你的身体我帮你调理,我有自信让你恢复如初!”

 

 

 

 

 

“阿姨…有什么事情我能帮忙你尽管提…”

 

 

 

 

“不急…养好身体最要紧…”

 

 

 

 

不过隔了几分钟…阿姨又倒退了进来,手里抱了个笔记本,“我知道你累,可,我实在忍不住了…你用这个账号登进去…帮我打两个字,事关大成安危…你不要露出这么奇怪的表情啊!”

 

 

 

 

……几分钟后阿姨的表情更加扭曲了——

 

 

 

 

我擦!她还好克制住了,若是旁边没人简直要原地发疯了…刘海宽居然可以替她的文章进行编辑…和续写…

 

 

 

 

这时候朱赞锦推开门,“文章在自己码字,我们担心他被困在小说里了…”

 

 

 

 

 

“什么?…”海宽的头莫名痛了起来…一下子天旋地转…

 

 

 

 

 

--------------待续---------------

 

WHO最终下了定义,很多国家开始落井下石,有被拖累之感,没办法,有国才有家,美国真的很恶心,意大利也是,就算有多年多次我也不想去了,以后我们国家会更加强胜,总有一天我们会把他们踩在脚底下 ,吃我们吃剩下的。

 

 

 

评论(4)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