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十二)


《薄情浓》涉及魂穿,朱老师神助攻等。不喜勿入,勿上升真人



橙子本想趁着江宗主和蓝曦臣寒暄之际找个由头退出去,没想江枫眠一把拽住他:“一点规矩也没有!没得让蓝宗主笑话!”橙子吐了吐舌头悄咪咪的望向蓝曦臣,不料蓝曦臣也同样看着他…橙子一愣,对方和煦的笑颜让他略感刺眼…而且那张脸让他有些心虚…心里暗暗想:若我告诉你,江澄的魂魄不见了,你还笑的出来吗?

 

 


 

“江宗主莫怪,江公子什么脾性蓝某最是清楚…对了,我准备了些点心,江公子去用一些吧。”橙子听罢眼睛一亮,看了看江枫眠,只见他点了点头…于是橙子行了礼便退了出去,踏出去的一瞬他叹了口气…

 

 



谁要吃点心…谢谢你给我逃出来的机会,回头望了两眼便撞上一个人…闻了闻味道…不会是…这么惨…橙子沮丧不已。

 

 

 

一股冷香袭来,果然是蓝忘机…如果眼前的是一博哥那倒是再开心不过,可怎么也不可能,“含光君…”行了礼,准备走,只闻蓝忘机叫住了他:“江公子,兄长让我带你去寒室用点心…”橙子刚兴奋的表情就有点垮了…不过他也没什么拒绝的理由,去就去吧…只不过蓝忘机斜睨了他一眼,心中倒有些疑惑。

 

 


 

只闻江晚吟被兄长救回后性情变了不少,有人还怀疑被人夺了舍。可蓝忘机见了江澄后倒不是认为别人所言非虚,只是觉得江澄变的更加谨慎,和别人都保持着很大的距离,人也失了往日的活泼…因为兄长的关系他自然而然会多注意他几分,一直觉得兄长实在是没有充分的理由会去倾心于他…可就是这么不可理喻,兄长的长情若要追本溯源可得从江澄孩提时代说起…

 


 

那时江澄三岁,被虞夫人抱在手上,扎着两个丸子头,手里拽着姐姐的清心铃,“阿澄,把铃儿还给姐姐,等你大些你也会有你自己的。”

 



“不要!我就要这个!娘亲…”

 



那时候的虞夫人温柔体贴如春风化雨,和江枫眠的感情也很好,否则也不会有两个这么可爱的孩子降生。

 

 


蓝曦臣手捧着姑苏的特产和自个儿准备的礼物随着叔父了来到云梦,记得江澄满月时他也来过,不过那时也小抱不动江澄,可小阿澄就坐在地上拉着他的下摆,不哭也不笑就盯着他瞧,惹的虞夫人笑意连连…“若是阿澄是女娃就好了,我一定让他给曦臣作媳妇…”说完了这句话,只见阿澄也不停的咯咯咯的笑,蓝曦臣当然是听懂了虞夫人的意思,不过是句玩笑话,可在蓝曦臣的心里却当了真…

 

 


 

这一次他再来见江澄,是乘着叔父来云梦和江宗主谈正事,求着叔父带他一起,叔父从未见过蓝曦臣对什么事执着如斯,便叫他来到自己身旁,问他:“是何道理?你也要同去…?”

 

 

 

只见小曦臣向叔父行了礼,温言到:“君子之约不可负。曦臣三年前便与江小公子约定要再去莲花坞,只是见暑假将近,望叔父能准了曦臣,莫要让曦臣失约…”

 

 



叔父想拆穿他但想想忍住了,小儿并非黄口,何况曦臣从小便是最守信谦逊有礼的,于是便答应了。只见曦臣跟着叔父手里抱着一堆礼物,叔父捋着胡子问到:"这些为何物?"

 

 



只见小曦臣答的诚恳:"禀叔父,这是曦臣每年为江公子准备的贺生礼物。虽不一定见到,但备下总是好的。"

 

 


 

叔父只知大侄儿是个懂事的,可不知曦臣的心里早种下了一些道不清说不明的心思,小小的孩子最需要朋友的时候,他也分不清那算什么?直到自己年岁的增加,懂得了人情与世故才渐渐的发现,那究竟是什么……

 

 


 

见到了小江澄,他心里欢喜,总想亲近一些,直到虞夫人让曦臣抱一抱他儿子,这才如同拨云见日,内心澎湃不已……

 

 


 

“姐姐,你身上好香哦!”

 



 

“错了阿澄,我是哥哥,你可以叫我涣哥哥。”

 

 



“涣哥哥!”

 



 

“诶!阿澄!”

 

 



“哥哥,这花花送你……”

 

 



“这是什么花阿澄知道吗?”

 



 

“是芙蕖! 阿娘说芙蕖送君子,明月寄相思!”

 

 



面对小江澄无心之语,小蓝涣也听的认真,直到虞夫人摇着头抱着江澄捏着他肉嘟嘟的小脸,“臭小子,正经话倒没怎么学!”说罢只听江澄咯咯咯对着蓝曦臣傻笑。

 

 



 

蓝曦臣的神思被江枫眠轻搁的茶盖声拉回现实。

 

 


 

只见江枫眠神色肃穆的说到:“蓝宗主之前来莲花坞提亲的事,我有个疑惑……”

 

 


 

蓝曦臣郑重的聆听:"江宗主请讲……"

 



 

"小女江厌离的确已有婚约了,蓝宗主不知吗?"

 



 

"我说的不是令爱,我心悦之人也是江氏宗亲罢了…只不过,我寻不到此人,大家的揣测都是误会,本想着登门说清,不料江宗主亲自来了,曦臣惭愧至极…"

 




江枫眠稍稍安心,寒暄了几句,并答应将尽全力为蓝宗主寻找这位江氏族人。

 

 


 

蓝曦臣信步走出了穆棱轩,江宗主临行前将江澄留于云深,因伤患初愈之后他整个人都比较颓丧,加之之前在云深求学时期成绩和表现出色,因而想趁此留他继续在云深学习。

 

 



蓝曦臣内心大喜,表面却不动声色。

 

 



此时蓝忘机已经站在廊下看着兄长,微微踌躇,不知如何开口,于是悄然离去…

 

 


 

橙子仍然在寒室,吃了些点心,蓝忘机便走了,也没心思闲逛的橙子觉得有些困,便趴在美人榻上睡着了…当蓝曦臣走近也没见他醒,蓝曦臣的眼里泻出温柔似水的光晕…他半蹲在江澄身边,托着腮看着他的睡颜…

 

 



镜头转回我们生活的世界…

 

 



只见刘海宽神色凝重的搜寻着文章里的线索…直到他将目标锁定在了那块石头上…那天大成杀青,在穆溪边找到了神色郁郁的大成,同时也看到了这种隐隐的呈现七彩斑斓之色的石头,他藏了一块于袖中,陪着大成出了浅滩…他握着大成的手腕,看着他,:“还好吗?晚上一起吃火锅?”

 

 


 

橙子望向他,像是望着疏朗云清的长空…微微一笑…

 

 


 

海宽的心口像被晨钟敲击过一样,心神跟着震荡…他知道,自己已经迷上了这个人…

 



 

“宽哥,你为什么不直接续写?”朱老师皱着眉头眼珠随着刘海宽操纵的光标移动…

 



 

“万一坑了怎么办?而且我直接写大成回来,文章就不搭理我了,还提示我只有三次机会…”

 

 



“所以呢?…”

 

 


 

“我不是在找吗……”

 

 



一刻钟以后,“朱老师,你查一下文章里这个地点所处的我们的位置,阿姨和我讲,她喜欢将现实里的和小说结合,这样文章会更有魅力还方便创作。”

 

 


 

“你那石头是在拍戏那会捡的?”

 



 

“对…是那儿吗?”海宽眼睛仍然盯着文章里的每字每句

 

 


 

“不是…不是穆溪…这个地理位置,应该是临海大桥下面的望西江…”

 


 

“那里也有浅滩?”

 



 

“有,而且是石滩…”

 



 

“我们去看看?那个地方也是事故地点…”

 

 


 

“你准备怎么做?”

 

 



“我也要过去!”

 

 



“怎么过去?!”

 



 

“如果那个地方收了我,而我也出现在了小说里,就成功了…只是,肉身估计我带不走了…”刘海宽轻描淡写的说着性命攸关的事,“到时候,拜托你…替我收…”

 



一个爆栗敲上刘海宽的头,“再胡说!”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让阿姨报我们死亡,我怕有人会对我们继续下手…”

 

 


“我们已经通知了管理这片的刘队…会把你们转移走…”

 

 



“辛苦了…”

 

 



“等你回来,收拾他们。”

 



 

“证据确凿…我已经传给刘队了…”希望养父能洗清冤屈…

 

 



“我会盯着的…你放心…”

 

 

 

“我想他了…”刘海宽笑着,但眼里起了雾…

 

 



“知道就好…”朱老师叹了口气,摊在椅背上…

 

 

 ——————待续———————



刘老师快过去了…这下子要热闹了…ಠ_ಠ

 

 

 

评论(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