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十三)

 

海宽点了一根烟,站在望西江的眺台处,低头把玩着当初送给橙子的石头,若真是三生石,这里是不是便是忘川?他想了一周的时间,人世间暗礁洪流汹涌无常,没了橙子的星眸巧笑,果然活的无滋无味,他没想过自己会陷得那么深,不过,既然爱了,便不再逃避…

 

 

 

 

今日潮汐的引力将会牵制致最大程度,届时离子变量将会启动…海宽很夸张的搜索着一些科幻题材小说,想说服自己,自己会成功…可,谁知道呢?

 

 

 

 

他感觉自己被什么蛊惑了一般,也许往下一跳什么都结束了,朱赞锦把车停好,下到江边,他一直觉得这么做非常不靠谱,既难解释又没有依据。他只能放任这件荒唐的事件继续下去。

 

 

 

 

“前者不知谁是我,后世不知我是谁…大成,我想见你,想和你在一起。这一次,换我守护你。”就在此时,小说更新的提示跃然手机屏幕上!“就是…现在,朱老师,你让开点!”

 

 

 

 

“海宽!你等等!我!…啊!”朱老师还没回过神,就看见刘海宽爬上栏杆,纵身一跃!像归心似箭一般,眼见自由落体的海宽,朱赞锦一点忙也帮不上!“你他妈的娶媳妇也不带这么急的!”

 

 

 

 

很奇怪…冲击力并没有这么大,像是有一股阻力轻轻将他拖起,他像睡过去一般躺在石滩上,赞锦赶紧奔过去…去探他的鼻息,妈的,真的过去了吗?可你没有肉身,你该怎么办?难道去夺别人舍吗?你可别附在什么丑八怪上面,我不信大成不看脸…ಠ_ಠ。朱老师就算心里担心死也无能为力了…

 

 

 

 

“橙子,等我…”

 

 

 

 

就在时空交错了之后,刘海宽看到了所谓的光之隧道中无限扭曲的各种空间,他看到了许许多多平行世界的存在,也许有十几个,甚至上百个拥有刘海宽和汪卓成的世界,每个世界都有他俩的足迹,痛苦的,焦灼的,快乐的…

 

 

 

 

突然有个人与他擦身而过,这个人是谁?刘海宽在看清的一瞬相当震惊!一身紫衣凌风展,腰佩银铃貌若仙,是…江澄!他为什么?难道不是大成?不,不会的。

 

 

 

 

瞬间的对视,江澄也疑惑不已,似心有所感般想抓住对方可徒劳无果,就这样两个人又分别被卷入时空洪流中了…

 

 

 

 

江澄要去哪?大成怎么样了?而自己会如何?都成了谜题。

 

 

 

 

朱老师将昏迷状态的刘海宽送上了120,后面跟着一辆小轿车,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里面有个人我们之前提到过,朱老师发现了他们,于是他给刘队发了短信…

 

 

 

 

“死亡时间23:34…”拉完心电图,合上病历本,徐医生和值班护士在整理病案,一切按照计划进行…

 

 

 

 

朱老师捂着脸坐在走廊里,他不可置信的参与这场表演,他不知道自己扮演的是何种角色?他有些无力…命运已经不受控制,就在刘海宽进入小说安排的情境的那刻…便停止了更新。也就是说…他们断了线索,对方是生是死,再也无迹可寻!

 

 

 

 

 

可……已经被转移到家中的汪卓成在此时,睁开了眼睛。

 

 

 

 

————————

 

 

 

云深寒室…

 

 

 

 

“刘海宽!宽哥!…宽哥,我是大成,你别走!”

 

 

 

 

蓝曦臣看着眼前梦魇的江澄,听他嘴里不可思议的呓语。下一刻江澄缓缓睁开眼眸,蓝曦臣有些慌,为什么慌,是很久没和他共处一室?是…误会没解吗?是惊喜吗…还是…刘海宽是谁?他条件反射的在一旁装打瞌睡心里却闹腾不已…

 

 

 

 

 

不知道是不是躺的久了,有些酸疼,大成趴在美人榻上睁开眼,引入眼帘的是不远处撑着头靠在自己身边的蓝曦臣!一下子撑起身体便惊醒了对方,蓝曦臣懵了一下直到他握住了大成的手!

 

 

 

 

 

“饿吗?…”说罢起身从案上的白瓷小炉上取下温着的粳米粥,上面点缀着银牙鸡丝和枸杞子,看上去好看又香。

 

 

 

 

 

跪坐在美人榻上的橙子,双手紧握放在膝头,他不知道这个不见了的江澄在他蓝曦臣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可直觉告诉他,对方没有恶意。

 

 

 

 

“谢谢。我去桌上用…”有一些头晕,这具身体橙子还是没有很适应。果然平凡人的他就算穿越到这里,进了江家少宗主的身体仍然无法随心所欲。

 

 

 

 

 

蓝曦臣扶住了他,大成条件反射的挣脱了一下,有些心虚,喝粥的时候只有瓷勺轻轻触及碗壁的叮铃声,他偷偷的睨着蓝曦臣,心想:“这个人的眼里心里恐怕都是对着江澄,要是让他知道江澄的魂魄不见了,他会不会要伤心死了?但我不能堂而皇之的接受他的恩惠,这和欺骗无疑。所以,不管江澄是什么原因离开了这副身体。他相信蓝曦臣应该不会是江澄的敌人…”于是…他放下手里的青玉碗,用香帕按了按嘴,清茶入口后定了定神…

 

 

 

 

“蓝宗主,我一件事瞒了你一段日子…”一边说着,只见橙子眸子里的光逐渐坚定,他望向蓝曦臣…

 

 

 

 

 

蓝曦臣也同时回望向了他…眸子里有橙子读不懂的五味杂陈…

 

 

 

 

 

橙子咽了咽口水缓解自己的紧张…“那个,蓝宗主,蓝曦臣,你听好了…我根本不是江澄,我是说这身体是江澄的,而里面,现在看着你的和你说话的叫汪卓成!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知道江澄对你很重要,你不该浪费时间,我们想办法把江澄的魂魄找回来好不好?”

 

 

 

 

 

意料之内…蓝曦臣的表情痛苦伴着惊恐;意料之外,他没有让他再说一遍…默默接受了一切…

 

 

 

 

可,橙子料错了。

 

 

 

 

“一定要这样吗?…阿澄?”蓝曦臣脸孔有些苍白,眼下的乌青让他看上去更加虚弱,其实使用追魂钉后的蓝曦臣失了大半功力,且最近恶崇丛生,几日来江澄又夜夜入梦,不是满身是血的求救,就是缠绵悱恻的春宵一度。而如今听到这些言辞,他明显有些支撑不住了。

 

 

 

 

 

“我从儿时就喜欢你,一直喜欢,从未改变,你说江宗主和夫人不会同意我俩做出这种有悖伦常之事,我就去想办法,我对江宗主说我喜欢一个江氏族人,别人却误会我要向你阿姐提亲,为何你不信我,不信我之人可以千万万,唯独你不行!。”

 

 

 

 

 

“什么?!”橙子被迫听着蓝曦臣的告白,虽然他是对江澄说的,可还是蛮惊心动魄的,可江澄就因为这个和他大打出手?橙子不理解,一定不可能这样简单…

 

 

 

 

 

“你是不是有别的事情瞒着我?蓝曦臣你怎么了,喂!蓝曦臣!…”橙子没拉住他反而被倒下去的蓝曦臣一起带到了地上。

 

 

 

 

 

他颤抖的去探了探蓝曦臣的鼻息,还好还好,只是晕过去了,对!得叫人!冲出门跑了一百米不到就被蓝忘机拦住!大成反手握住他:“快救人!你哥你哥!”

 

 

 

 

 

三个时辰后蓝曦臣才慢慢醒了过来,期间大成很不放心,为什么蓝曦臣的身体这么弱?他不可思议的看了看还待在边上的蓝忘机,他把他拉到一边,“你哥怎么了?是生病了吗?”

 

 

 

 

“江公子不知道吗?”蓝忘机的眸子里依旧透着冰冷。“他为了救你,耗损了二十年的功力…”

 

 

 

 

“可依然…”大成住了嘴,既然蓝曦臣不肯面对现实,说于蓝忘机听也无济于事。

 

 

 

 

 

蓝曦臣醒过来以后,似痛定思痛,面对说着奇奇怪怪话的江澄终于说了实话:“我知道你不原谅我,是因为你看到我在修蓝家的禁术,但他不是邪术!。”蓝曦臣望着江澄因惊恐而睁大的双眸,笑的有些无力,“凭现在的实力,本就敌不过温氏的残暴不仁。为蓝氏一脉能存活,我必须这么做!”

 

 

 

 

 

“可你这种杀敌一百自损三千的笨办法!可见多蠢!”

 

 

 

 

“要在瞬间提升灵力,我是冲动了…”

 

 

 

 

“所以江澄不愿你这般,就跟你吵了一架?”

 

 

 

 

“你真的不原谅我?”

 

 

 

 

“……”橙子闭了闭眼…“我喜欢的人叫刘海宽,他也是一个演员,在我们的世界里,他和我演了一部戏,我演江澄,他演蓝曦臣,剧中我们只是盟友,而剧外,我爱他,可阴差阳错,一场事故让我的魂魄来到了这里,我占据了你爱重之人的身体。我没有灵力和武功,每每夜半都会被体内的灵力撕扯的痛不欲生。你若是再浪费时间和我纠缠,你便会生生错过江澄,阴阳两隔了!”

 

 

 

 

“他,我是说,你叫他刘海宽的,他爱你吗?”

 

 

 

 

“我不知道…也许,不讨厌吧…”

 

 

 

 

“是吗?嗯…知道了…”

 

 

 

 

“你相信我了?”橙子眼里有光,他希望蓝曦臣能慢慢消化自己的话。

 

 

 

 

“姑且相信吧…”

 

 

 

 

“啊?!好吧…你气顺点了吗?江澄没回来前,你可不能有事…答应我行吗?”

 

 

 

 

“好…你能不能不要走。我怕我会胡思乱想…”蓝曦臣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变得这般脆弱。

 

 

 

 

 

大成有些不忍,“反正你也没安排我住哪…那,我就只能在你这里将就一下了…不过,我不是江澄,你不要睡糊涂了搞错了就行,否则他可不会饶了你!”

 

 

 

 

 

“要是他肯听我的解释,要是我那时候说出来,就好了…”

 

 

 

 

 

蓝曦臣睡着了,一滴泪从眼角滑落…橙子怔怔的看着…

 

 

 

 

 

橙子叹了口气在心中默念…“阿澄啊!你一定要回来啊!他太可怜了…”然后用手捂住了脸…

 

 

 

 

———————待续———————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