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十五)


涉及魂穿,入戏太深,大成妈妈、朱老师神助攻等,曦澄宽成间转换,不喜勿入,勿上升真人,其他好说,OKOK~

 

 

 

月光透过树叶,斑驳的光影打在刘海宽身旁的草甸上…蓝家的两个子弟用一曲《问灵》将他的灵体从洞坑内引出。他没有抵抗的能力,现在才知道对待逝者之灵,这种方式也是极不人道的,身体被灵弦勒得痛彻心扉…可连一点声音也发不出…原来,这种看似温柔的问灵,只是做给活人看的…

 

 

 


 

别人说些什么终究都是别人的话…要知道你说了些什么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方想要听到的是什么。所以…到了最后刘海宽一句话也没能说出口。他浑身发热,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沸腾…眼看就像是要人间蒸发了一般…他不想死在这,他不能死在这!终于!他冲破了灵弦的束缚,对着苍天吼了一声:“蓝曦臣!”便倒了下去…他在恨…一切美好,是在剧本里的…而现实何其残酷…为何…会是这般,同样没有心理准备的橙子,只身在此,会不会也有这种绝望得时刻?“蓝曦臣…你给我,出来,我,我要见你…”

 

 

 

 

 

此刻,远在姑苏云景深处的蓝曦臣莫名心头激荡,胸腔里似有一阵无法形容的凉意,寒室内的烛火也跟着忽明忽暗。他执起案上的白玉洞箫放置唇边,鸦羽般的长睫闪了又闪…很多原本琢磨不清的事情已然有了头绪,但他不想承认,逃避虽然可耻,但很有用。蓝曦臣做到了。但他已经失去了很多,所以,他,逃无可逃。

 

 

 

 

 

海宽根本撑不起自己的身体,眼看着两个蓝家子弟在离他不远处商讨。

 

 

 

 

 

“问灵若没成功,我们应该把他带回去让泽芜君处置。”

 

 

 

 

 

“可他是个邪灵,以我们的能力带的回去吗?”

 

 

 

 

 

“不能主观臆断,你如何知晓是我们琴艺不精还是他有苦衷?何况,我们也并未亲眼见证他害人。所谓能导则不杀。他若真是邪灵,你我也应保证自己不为其害量力而行。”

 

 

 

 

 

“你当真是泽芜君的最上心的好徒弟,思前顾后。”

 

 

 

 

蓝潆笑了笑不再搭话,他走过去,站在海宽躺着的地方,蹲下身子问:“我带你回去成吗?无论有何苦衷,泽芜君都会尽力帮你。若你答应,让你身旁的兰花摆动三下,如何?”

 

 

 

 

 

刘海宽艰难的伸出手,摇晃了兰花三下,便晕了过去。再睁开眼时,已经身处穆如堂。他浑浑噩噩的依附在那株兰花之上才得以安全的进入云深不知处的结界而不受其害。

 

 

 

 

蓝曦臣赶到时,两人明显的都有不同程度的共鸣,那是一种熟悉,但很难形容的感觉。就像是前世里不经意的擦肩或是回眸,你根本不会有什么深刻印象,但他的确存在。

 

 

 

 

 

蓝曦臣被什么力量牵引着走过去,他俯身端详着这株兰花,他伸出手,指尖轻轻的拨弄着花瓣…一股灵力便从指端溢出,被眼前的花瓣吸收着。渐渐的,覆载在花径上的灵体终于恢复了元气…

 

 

 

 

 

镜头转移到我们的世界…

 

 

 

 

江澄被赞锦拉着手下楼,身上套了件猫老师的睡衣,穿上时江澄想问这是什么款式,朱老师脱口而出:你家校服!嗯!”

 

 

 

 

“…你家的什么样?”

 

 

 

 

“我的是…下次穿你看!”

 

 

 

 

“你和我说说这里的情况,不知道我能不能帮到伯母。”

 

 

 

 

“你还挺孝顺的…”

 

 

 

 

江澄突然想到,要不是伯母的儿子顶了自己空,这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不孝之径便不可避免…

 

 

 

 

 

“你,多给我讲讲吧…”江澄低着头,很是后悔。

 

 

 

 

“好!”赞锦面对着眼前困在汪卓成肉身里的另一个灵魂,一个同样纯美的灵魂。他的眼里尽是柔软。

 

 

 

 

 

大成妈妈特意煮了江澄应该喜欢的一些吃食,虽然她煮完才意识到,会不会自己主观了一些,万一那个世界的江澄不一定喜欢呢…

 

 

 

 

可事实证明江澄并不挑食,用膳的规矩极其严谨,朱赞锦捧着碗看着江澄的行为举止都如同欣赏一幅瑰丽的画作。

 

 

 

 

晩饭用毕,赞锦帮忙阿姨在厨房洗碗,江澄看着,但也不知这里的规矩,于是就乖乖的坐在客厅里,不过坐了一会就想起来看看他们,还没靠近就被大成妈妈叫住:“阿澄,外面坐会,有柚子茶。赞赞,去陪陪!”朱老师就这样被赶出了厨房…洗好手的他走进客厅,就看见江澄拿着一个相框,里面是他们三个人的合影,然后他放下这个,又拿起了另一个,是海宽单独的一张剧照,上面有他的签名,是大成妈妈拜托橙子要来的…

 

 

 

 

“这是我们演的剧…也许和你们生活得实际情况不大一样…”

 

 

 

 

“为什么会这么像?真的,不是蓝曦臣吗?”

 

 

 

 

“…不是…”

 

 

 

 

江澄陷入了沉思…赞锦现在不知该从哪里说起。

 

 

 

 

“就从照片说起吧!”大成妈妈端着果盘出来,赞赞挑了个苹果在那里啃了起来。“这个刘海宽,是我儿子的男朋友。”

 

 

 

 

“噗!咳咳!…"朱老师被呛了一口,江澄有点疑惑的看着他,“你还好吧?”说着给他拍了拍背。

 

 

 

 

“你…对男朋友,这个词,没啥反应?”朱老师一边艰难的调试自己的呼吸一边很诧异的看着江澄。

 

 

 

 

“不是朋友的意思吗?”

 

 

 

 

“你们那也这样称呼朋友?”朱老师喉咙里的梗咽感仍然没有消除,于是拿起了茶几上的水杯。

 

 

 

 

“一般不会另外再冠以男女以示区别…”江澄回答的很认真。

 

 

 

 

“这么说吧…就是成为道侣前的另一种亲密关系…”大成妈妈一边替江澄剥橘子,一边用了一种非常平和的语调进行解释…

 

 

 

“噗…噗!咳咳!咳咳咳!”朱老师,咳的更厉害了…

 

 

 

 

朱老师不可思议的看着阿姨,阿姨却是一幅总归要知道的,拖拖拉拉的干什么,阿姨凭借女人的直觉和疯狂护犊子的本能迅速不经思考的脱口而出,是因为,阿姨的内心当时的结论是:江澄你小子可别看上我儿子喜欢的人。——虽然有点跳脱。咳咳…总之,事后阿姨也表示,这对复合曦澄两人心上的裂痕和化解误解都有推动作用…那……好吧…

 

 

 

 

于是,除了此时变得奇怪的氛围,就是已经红霞满脸的乖乖呆坐在那的江澄,成为此刻阿姨最想磕的瓜。

 

 

 

 

那夜,朱赞锦在大成的卧室里,和江澄说了很多很多,从拍戏的经历,到大成,再到刘海宽,然后教会他如何使用电视机和厕所,最后带他去洗了个澡。当他把浴巾盖在江澄的头上,准备给他擦干头发的时候,江澄拽住了巾子,“我自己来,你去睡吧…多谢你。”

 

 

 

 

“谢我做什么?我们以前,哦,我是说我和大成以前,就是这么日常生活的,他好,我也好。”朱老师趴在床沿,下巴靠在交叉的双臂上。一幅回忆过往的样子,可以用幸福来形容的情感,在他眉眼弯弯和甜腻的酒窝里就可以感受到。

 

 

 

 

“他很幸运…”江澄看着他,由衷的说出这句话。

 

 

 

 

“你也是,值得你把握和拥有的诸多美好。”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两双不同韵味但都好看的迷死人的眼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走!哥带你去出去宵夜!今晚不睡了,你就当倒时差…哈哈哈,我再和你讲讲,这个世界的规矩。“

 

 

 

 

“好!”江澄被朱赞锦的热力所感染,他反握住了赞锦伸向他的手。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一起想办法,江澄。

 

 

 

 

 

 

 

————————待续—————————

 

 

最近看了《全职高手》(我很喜欢不在同一轨道看剧,因为不追剧,喜欢一次看到结尾。)。里面很多话都很应景文化圈被攻击的这个事件,如果想预测或求证一件事情之结果,我觉得,可以看看,很精辟,很犀利。最后再表白一下🐑🐑,怎么可以把荣耀苏妲己演的这么好…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