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十六)

(涉及魂穿,入戏太深,大成妈妈、朱老师神助攻等,曦澄宽成间转换,不喜勿入,千万勿上升真人,其他好说,OKOK~)

 

 

“这家柴排馄饨是整个余秋市最好吃的!就用这柴来烧那可是最重要的保留美味的秘诀!”朱赞锦滚烫的馄饨都堵不上他的嘴,吃的热火朝天、汗流浃背,甚至眼里都被热力沁出了激动的泪水。



 

 

江澄一口一个咀嚼着,看着朱赞锦略显夸张的赞美倒是没有一点点别扭。他仿佛想起了夏天的莲花坞,有个男孩也是这般爬到他床上,将半梦半醒的他彻底摇醒,他们会就此打一架,然后一起偷溜进厨房,给自己煮一碗虾面或是馄饨。不知何时开始,这个男孩和一个蓝家的小子聊的投机,只要有机缘,他们就像打不散的蚂蚱,至此他便觉得,所谓小时候说的只和你玩这种话,都是哄人的。自从有了那么一点点吃醋的,嫉妒的小心思,他就觉得朋友什么的还是点头之交最不会伤人。直到他遇见了蓝曦臣。记忆中的蓝曦臣,谦谦君子,如神似仙。他想,他不可能和自己聊的投机,魏无羡的性子自己永远也学不来,更不会主动撩骚任何人…

 



 

“阿澄,你说你,你若是没有我,你就和蓝忘机这般自闭”魏无羡说的理直气壮。

 



 

“谢谢你哦!蓝忘机自闭是因为他有个太了不起的大哥!所以啊,凡事不用他操心,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即可!谁像我这般命苦,师兄不争气,师弟收垃圾!你以为我不希望也自闭?!”



 

 

“江澄?阿澄?…”朱赞锦的轻唤又将他带回现世…“还要添一些吗?”



 

“不,足够了…”条件反射的去摸衣襟内袋,片刻之后便尬在那里…

 



 

“没事没事,等你当回了莲花坞少宗主,再随便往湖底铺金的莲花坞捞个一小把,赏给小的就行。”

 

 



朱赞锦和江澄一起在月辉映衬的夜色里缓缓走着,街道上除了偶而有一两只小猫路过,也就几辆出租开过,江澄已经知道这是什么,虽然还是很好奇。赞锦看他适应里很强大,便问:“兄弟,你到底害不害怕?这样子陌生的地方。”

 


 

 

“怕也无用…”江澄有些不好意思,“要不是遇见你们,我是要怕的…”

 



 

“真好!你知道吗!大成也是这样子,有话直说的爽朗性子!他是天使!”朱赞锦脸色和脖颈有些泛红,他刚才问老板要了江小白,一个人喝了半瓶,扔了。他心情有些低落,现在后悔了,他没喝过江小白,没想到很上头,而且比五粮液好喝。



 

 

 

江澄看他不对劲,凑近了就闻到一股酒味,“你,借酒浇愁啊!”

 



 

“你怎么不说我开心要浮一大白啊!”朱赞锦明显不服气了。

 



 

“两个人喝才是开心吧,一个人喝就是浇愁。”

 



 

“那!等我去弄一瓶,一起喝!”

 



 

“得了,明天吧,先回去!”江澄赶紧扶住他!

 



 

“明天…明天…不行…”

 


 

 

等到了公寓底下看到铁门大锁,江澄推了推朱赞锦,“钥匙带了哦?”

 


 

 

“没…”

 



 

“啊?!”

 

 


“怎么怎么没带呢!”朱赞锦被江澄的惊呼弄的清醒不少,于是忙慌慌的找了起来。翻腾半天,人也清了大半。

 



 

“现在阿姨都睡了,按门铃是行不通了,不如去我们以前住…不,去我和大成一起住的地儿凑合一下吧。”

 



 

回到宿舍,朱赞锦就莫名想哭,他躲进厕所洗了把脸偷偷的把眼泪擦干,他不知道大成在那里过得好不好,莲花坞那边或是蓝曦臣有没有欺负他。

 

 



等回到客厅,江澄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朱赞锦笑着摇头,还是个孩子呢。

 

 



 

同样是两个世界的人生,我们去看看好久不见的大成…

 



 

“魏无羡!你睡醒了没?醒了就起来!”一大早,天幕还没完全擦亮。大成全副武装的站在他床前。

 



 

 

魏无羡抱着被子把它夹在腿中间,怎么也不肯离开。“师妹!江大少爷!无敌俊朗小公子!不要吵我,再睡一个时辰!”

 



 

“你答应我的!魏无羡…”大成心里有些失望…总不能就这样放弃吧…算了。

 

 



大成走出院子,来到湖岸,他擎起三毒,运气,出剑,虽然身体的节奏和平衡感还不是很好,但他相信,只要苦练还是会逐见成效的…

 



 

一连多日,每天酉时和辰时大成都来此处习武,但他不能让江家其他人知道自己的武功退步如此之大,若传出去丢的可是江澄的脸。他脑海里突然想到了蓝曦臣,要不,拜托他?可…他最近不知道身体恢复的如何了,不过,也就指导他几招应该也不在话下吧?想着想着就觉得这个是唯一可行的了…对不起啦阿澄,就借你男朋友几天,只要他不发神经,我不会教训他的。于是他写下了传信符咒,这还是魏无羡教他的,这个倒是挺容易上手的。虽然到现在魏无羡仍然觉得他和他说的那些事是开玩笑。算了,开开心心的吧,魏无羡是靠不住了。

 

 



 

当蓝曦臣接到来自江澄的传信符时心湖瞬间就涟漪四起,他猜测着种种见面以后会发生的情状,最后又有些失落,那天,他很严肃的告诉他,自己不是江澄的时候,他失神了许久。他不知道他该不该信,他几乎感觉不到江澄有什么异样,他感觉不到那里头是否承载着不一样的灵魂。

 

 



 

他又转身来到那株兰花旁,跪坐在草铺上,“你已经修养了一段时日了,觉得怎么样?”

 



 

“多谢你…”刘海宽看着脸庞略带憔悴的蓝曦臣,多少有点愧意,“我似乎吸走了你许多灵力。真是抱歉。”

 



 

“是啊,我也没想到。”蓝曦臣看着自己的手微微有些发颤,笑了笑,握紧了手指。他再次正视前方,“我有个疑惑,正好需要你解惑。”

 



 

“蓝宗主客气了,我还得谢谢您的续灵之恩。”

 



 

“你,是不是为我而来?”蓝曦臣这次准备好好的理清思路。不再当逃兵。

 



 

“是的,可是您是怎么猜到的?”

 



 

“我最近心中郁结,似有淤滞予心肺而不得解,那日蓝氏子弟将你带回,看到你,便疏解了大半。于是便疑惑,你是不是专程为我而来。多谢你。”

 



 

“那你怎么不怀疑我是为了接近于你,才让你着了我的道,从而让你受制于我?”

 



 

“你几乎毫无修为,这一点,我不会误判。”

 



 

“蓝宗主,我是来找汪卓成的。我是有求于你。…他现在以江氏晩吟的身份被困莲花坞。”刘海宽从花茎里探出脑袋,直视着蓝曦臣。

 

 



 

一瞬间,蓝曦臣的眼前发黑,过了一会才勉强视清…胸口有强烈的烧灼之感,甚至无法压制…“那么…江澄呢?”

 



 

 

刘海宽叹了口气…“我在无极轮回之境道路上看到了他…”

 



 

终是没有克制住上涌的血腥之气,蓝曦臣瞬间呕出一口血。不会的,不会的。都怪自己一意孤行。现在又该如何…

 



 

“你!你别激动!我过来是希望能够找到方法带大成回去,再把江澄再带回来!”

 


 

 

“我能做些什么!?”蓝曦臣紧紧的抓着栽植兰花的瓷盆,他如今的表情一定很失态,若是这世间再无江澄,他之前的一切忍辱负重将皆无意义…一瞬间,心上的一切支撑逐渐瓦解,蓝曦臣的脸上泛出了病态的苍白。

 


 

 

蓝曦臣稍稍调整了坐姿,但看上去仍然有些无力。“我很好奇,是什么信念让你甘愿放弃肉身,以灵体的方式来到这里?”

 

 

 

 

“我想见他…”刘海宽的灵韵萦绕在兰花上,并越来越浑厚。已渐渐的可以看到他的轮廓…

 



 

“你的心肺之处有伤缺,莫要说见他,就算是要脱离这株兰花半个时辰也是极端危险。”蓝曦臣一边说,一边当下有了决定。“我会把你的灵体修复至可以拥有独立化形之能力,并且可以对外界进行攻击与防御,也就是除了拥有肉身,能力已与中级修士无异。”

 



 

刘海宽听后原本非常兴奋,可转念一想觉得不对,“你刚才灵力已经消耗太多,要不等几天?”



 

 

“应该等不了…你看…”蓝曦臣将大成给他的信展至刘海宽的眼前…“我带你一起去…不过,在这之前,你得回答我,满足我的好奇…除了你要见他,是什么让你甘愿放弃肉身,来到这里。”蓝曦臣再次重复了之前的问题。

 



 

 

“我们,是相爱的,我辜负了他一次,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刘海宽笑着将它一字一句的说完,温暖却伤感。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蓝曦臣好似受到了莫大鼓舞,他翻飞宽袖取出腰间得裂冰,凝神敛容,但眼角蓄着的泪盈盈晃动已然承载不住。

 



 

“接下来,唤灵咒将会通过紫晨薄暮让我看到你最初的样貌,届时,我们正式的认识一下。”蓝曦臣说着将唤灵咒配合裂冰吹出的音律徐徐展开…他终于看清了,对方的样子…

 


 

 

原来…和自己这般肖似,“你说的汪卓成,莫非…”

 

 



“样貌几乎和江澄别无二致,性子,和他的名字一样,卓然天成,纯美自然。”

 



 

这次,别再弄丢了…蓝曦臣看着刘海宽,心里默默的念着。

 

 

 

 

 

———————————未完待续———————

 

 

 

 

 

我觉得赞赞是很喜欢大成的,很多朋友会接受到这种暗示,觉得,他们很有戏。嗯,蓝曦臣又要受苦了,希望宽成和曦澄正式见面分别打怪时,会恩爱甜蜜一些!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