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澄羡】惊蛰(四)


假如,魏无羡掉落悬崖并没有魂飞魄散,只是躲了起来,过起了隐居的生活…

 

 

(接上文)

 


也许真是白操心了,江无忧在江家吃的很开,那张鲛纱羽面让魏婴更加如鱼得水,江澄本来批公文累了便走出书房,来到开满荷花的池塘边,夏至原本是莲花坞最美的时节,吹着荷风闻着荷香一片舒爽。若是此时有些酒有些点心就更好了。江澄靠坐在望莲亭一角,亭前的纱幔随风而摆,使得身处其中的江澄看上去更加如神似仙,可他的背影却透着些许寂寥,何时才能对着他敞开心怀,让他甘心情愿的接受自己为他安排的一切。

 

 

 

 

 

“能回来已经不错了…瞎想什么呢。”

 

 

 

 

 

江澄突然困意十足。眼皮重的有些离奇,没过多久就陷入梦里。他亦知不同寻常,只是他想看看自己招来的到底是何方邪物。

 

 

 

 

 

江澄的面前出现了一个穿着江氏校服的垂髻小儿,他背对着江澄,蹲在地上,双手扒着土,双肩不停的抽动,像是在哭泣,弱弱的呜咽声似诉说着他满腔心伤,江澄好奇的从他身侧绕到前方,只见小孩正在埋葬一只浑身血污的小狗。

 

 

 

 

 

看见小狗的尸体江澄突然脑子里闪过一击电流,他的记忆似乎开了闸口,那是一段本已经封存的往事。

 

 

 

 

 

自从父亲勒令莲花坞上下不能再豢养犬后,江澄不是没反抗过,可直到他发现了比自己大了几岁的臭小子也有这么大的弱点,看着他那双因恐惧被水雾和血丝笼罩的眼睛后,渐渐的改变了主意。

 

 

 

 

 

最终他将最后一只狗仔交给管家并嘱咐他一定要帮他们找到最好的主人家后,转身离开,但还是忍不住偷偷的抹了下泪。

 

 

 

 

 

本以为事情到此结束,没想到,这些他曾经的爱犬,他们的尸体,会出现在他的眼皮底下…他的心脏像被人拽捏在手里,他额上的冷汗纷纷流下,血丝充盈着双眸,他握紧拳头爆发出平身第一次灵力全速运转,金丹随之萌发凝结。那一年他六岁。

 

 

 

 

 

萦绕金丹的灵气并非是全然完美正气的,因何而勃发,就将引导修真者今后的武学路数与气韵本质,嗔并非源于情爱,但依然成了江澄凝丹根本。至于那个贪和痴…后来的发展势必各位都已明了。三毒原本是为警戒自己远离人间三苦而铸,没想到自己今后的许多年将在这既定的宿命漩涡里挣脱不出。

 

 

 

 

 

结了丹的江澄第一次感受到了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所带来的震撼,他感知到了普通的感官无法感知的微弱的源于大自然的奇幻。他兴奋的驰骋于田野与花草之间,畅游于海河云雾之中。

 

 

 

 

 

带着激动的久久不能平复的情绪回到了莲花坞,本想在魏无羡面前继续耀武扬威一番,可就在此时,他注定是要听到源自于他的爹娘这段即让他恐惧又伤感的对话。

 

 

 

 

 

虞紫鸢的眉眼带着薄怒,嘴角微微上扬,似笑非笑。“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非要我点穿不成?”

 

 

 

 

 

江枫眠皱着眉,抿着嘴唇,但最终还是妥协在妻子凝视之下…“阿鸢,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能怎么想,魏长泽是背叛了江家,你都不计较,我无话可说,怎么?他这一封信就把你火急火燎的引出去为他赴汤蹈火?还有!你带回来的到底是个什么?”

 

 

 

 

 

“长泽夫妇遇险惨死托孤予你我,叫我如何拒绝?”

 

 

 

 

 

“不要觉得我什么都不知……你自己清楚他的父母是怎么死的!”

 

 

 

 

 

“阿鸢!…”江枫眠闭上双眸似在隐忍。但再次睁开时,他终是道出了那令妻子心头不安的缘由:“阿婴是阴年阴月阴日阴时阴刻出生的。他的父母也是为了救他免于魔君血口才双双力竭命殒的。”

 

 

 

 

 

“所以他就是个祸根孽胎!”

 

 

 

 

 

“他们都是无辜的!”

 

 

 

 

 

“那我们就不无辜了?你知道这世上身负五阴而生的人到最后都是何种下场,而带给他身边人的将是多么惨烈的滔天巨祸!?”

 

 

 

 

 

“不,这便是长泽拼尽性命也要托付你我的缘由!若是结了丹,阿婴势必就能摆脱邪灵易近的侵扰,换得他一生安泰无忧。”

 

 

 

 

 

“呵,那得是一颗多好的金丹,才能化解他此生难解的魔邪易侵的宿命?”虞紫鸢终是没忍住:“你也看到了,他小小年纪就做下了什么?你就放任他屠杀生灵!也好,是不是一天不结丹,莲花坞就得时刻笼罩在乌云密布之中!罢了,从此以后,我看我就带着阿离和阿澄回眉山去!你过你们的,我们过我们的!”

 

 

 

 

 

“三娘…”江枫眠的口吻里带着一丝丝哀求,虞紫鸢似有些不忍。“阿澄也结丹了,等阿婴也结了丹,就更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我已经从昆仑清绝道长那求来琥珀冰莲作为源引,定能助阿婴凝气结丹。”

 

 

 

 

 

“是啊,你自己的儿子倒是可以随随便便的结了丹,而这小子偏偏有昆仑仙师为其开灵觅丹,何等造化?!”虞紫鸢眼含微怒:“你可别忘了,你儿子的丹是怎么结的!你我还有那小子都欠了他!”

 

 

 

 

 

“那也是各人有各人的缘法和造化…”江枫眠也有些愧疚。

 

 

 

 

 

“嗯,随随便便就被那样的场景吓得结了丹,呵呵,你是说,这就是我儿活该是不是!”

 

 

 

 

 

“够了!”一册书从江枫眠的手中掷了出去,砸到了离江澄咫尺之距的门框…三双眼眸的视线终于交汇…震惊,不安,心碎。

 

 

 

 

虞紫鸢看着儿子落荒而逃的背影,气的笑出眼泪:“真是报应…”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