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澄羡】惊蛰(五)


假如,魏无羡掉落悬崖并没有魂飞魄散,只是躲了起来,过起了隐居的生活…

 

 

(接上文)

 

江澄惊醒的时候,人并没有身处望莲亭,他取下额头上被搭着的一块冰凉的帕子,愣愣的看了半天。他凑近鼻子闻了闻,是那个人身上的香气。

 

 

 

 

 

江澄从小就有个疑问,为什么魏婴会天生带着桃花的味道,他甚至跑到阿娘和阿姐那里,问是不是独独给了魏婴香包却不给自己,那个时候阿娘对魏婴还算客气,“男孩子要什么香包,就连你阿姐也没有,不过呢,也许是天生的香气吧…”

 

 

 

 

 

“娘亲,我也有吗?”稚嫩的孩子靠在娘亲怀里,仰着头腻歪着。

 

 

 

 

 

“你小时候倒是有股子奶香,现在嘛,来,让阿娘亲亲,就知道了!”

 

 

 

 

 

“阿娘!”江澄笑着投进虞夫人的怀抱里,享受着她怀里木棉花的香味,或许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独特的味道,可自己的,究竟是什么味道呢?从没有人告诉他。

 

 

 

 

 

这是江无忧的房间,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对方正好推门进来,手里端着粥和小菜,看到江澄醒了,眼中瞬间闪过一丝紧张,这些表情,逃不过江澄的眼。江澄起身走进他,尚未开口,对方已经将碗筷替他布好。

 

 

 

 

 

 

其实,看着他欲言又止低眉顺眼的样子,江澄不是很爽。

 

 

 

 

 

没有金丹的魏婴,无时无刻都有吸引血魔邪君的入侵的可能性,使得整个莲花坞将再度陷入另一个危难。魏婴看见江澄昏倒在望莲亭时就觉得不对劲,他回忆起在自己没有结丹前给江澄带来的伤害。

 

 

 

 

 

 

可江澄似乎忘了,彻底的忘了,那场梦也没让他回忆起来。

 

 

 

 

 

也并非是毫无怀疑,江澄将粥分一半给他,夹了几个小菜在另一个碗里递给他,这个习惯,自从莲花坞被屠戮,他们逃出来后,一直是保持着…江澄之后的日子,师兄不在的日子,他都这么做,就如同,他还在身边,从无离开。江无忧(魏婴)何尝忘记过,他眼中有些酸涩,他无法抗拒去怀疑江澄已经认出他的事实…若是梦,可不可以不要醒,我就做江无忧,我不逃了,好不好,不要对我说,我是魏婴,不要说…不要提。

 

 

 

 

 

 

“我刚做了个梦,小时候的事…”江澄一边咀嚼,一边嘟囔着…

 

 

 

 

 

魏婴没有说话,认真的听着。

 

 

 

 

 

 

“有时候我在想,我可以再也不听所谓的誓言,我也不想去追究所谓的对错,我只希望他能够信我…看的起我,就这么难吗?”江澄清冷的容颜瞬间冰破,眼角迅速升腾起一丝血红…“我是嫉妒过他,不甘平庸…可这与失去他,显然不足一提。”魏婴心头一惊…

 

 

 

 

 

 

“算了,你想喝酒吗?”江澄说着起身,拉住无忧的手腕往外走,“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一大片荷塘,粉白交错,就算在清冷的月光下,也并未染上凄色…

 

 

 

 

 

“以前,躲在那里,我们师兄弟会贪杯到天明,然后被阿娘阿爹提回去,吊着打…之后都是家姐求情才被放过…这是我唯一能把师兄拖下水的事情了。”江澄遥遥指向远方的指尖瞬间凝滞。

 

 

 

 

 

 

江澄看着江无忧(魏婴)月光下的脸,银辉让他脸颊的轮廓看上去更加阴柔…'若当初告诉他,我对他的感情,也许不单单是师兄弟这么简单。这样,他会逃的更加彻底吧….'

 

 

 

 

 

 

“走!”只见江澄拽着江无忧纵身一跃,等着他们的是一艘小船,江澄将拴在岸边的绳索撂开,见江无忧坐稳了,便撑起船杆,往湖心划去。

 

 

 

 

 

“宗主,你,心情不太好。”魏婴看着他,心头一直灰雾笼罩无法拨云见月。

 

 

 

 

 

 

“有你陪着,已经好很多了…你根本不知道,他不见的这段日子,我是怎么过的。”江澄从船尾的箱笼里取出酒和盅,满满盛上,递给无忧,自己直接对着壶口喝了起来,无忧喝了一口,只觉不对,:“宗主,这酒是你自己蒸酿的?”

 

 

 

 

 

 

“嗯…当初魏无羡,说他以莲入酒,可那酒却如姑娘饮,着实不过瘾,你别看他平时不羁放纵,可比起心思细腻,没人敢和他争!”

 

 

 

 

 

 

“宗主,你有些醉了,别喝太猛…”无忧欲去夺江澄手上的酒壶,可站起来时船身晃的猛烈了些,直接往前倾倒,要不是江澄将酒壶甩出去然后拦腰抱住他,江无忧可要一头栽进湖水里了。

 

 

 

 

 

 

“你瞧瞧你,还说怕我醉,你不也一样,你怎么就醉了呢。”江澄苍白的脸上,因酒气积聚而泛着粉晕,在盈盈月辉的衬托下,可爱的很。江无忧有些恍然…果然是江氏不可多得的美人…喜欢他的女子不比喜欢自己的少,只是脾气没自己好,否则,自己应该早就有侄子了吧…

 

 

 

 

 

说到底,江澄是太寂寞了,江无忧脑子里迅速的掠过几个念头。

 

 

 

 

 

可江澄却没有在意怀中人在发什么呆,只觉得脑子一热,直接吻上了对方的唇…害的那人瞬间僵直在那里…

 

 

 

 

 

“好香…”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迷恋他身上的味道,以前喝这酒就是为了醉,而今日却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其实这酒上头的快,去的也快,船身漂至湖心时,晚风大了些,吹的江澄浑身一激灵很快便醒了酒,看清眼前一切,慌忙的放开怀中的人,只见两人皆是尴尬不堪,凌乱不已。

 

 

 

 

 

“抱歉,是我,狂悖了…”

 

 

 

 

“无,无妨…”无忧羞红着脸将衣襟整理好。

 

 

 

 

 

“是吗?你是怕我,还是根本无所谓?”江澄冷冷的看向他,像一把冷冽的刀。

 

 

 

 

魏婴愣了半天,品不懂他更深一层的意思…什么叫无所谓?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