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澄羡】惊蜇(六)


假如,魏无羡掉落悬崖并没有魂飞魄散,只是躲了起来,过起了隐居的生活…

 

 

(接上文)

 

江无忧(魏婴)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索性坐了起来,前不久江澄还躺在这张床上,发着烧,也没睡多久,便醒了,拉着他去莲花湖发疯。魏婴伸出手,触了触被江澄啃咬的唇,到现在还火辣辣的疼…他不禁发怵,江澄会喜欢男人?

 

 

 

 

他不是没想过,那些话江澄不是对着江无忧说的,而是直接说给魏无羡听的…可只要他不点破,他就不会乱想,他知道曾经自己给对方带去的希望最终都变为杀人不见血的利刃…到最后,自己尝着自酿的苦果,真的是痛彻心扉…'魏婴啊,魏婴,你真是贪心不足蛇吞象…'

 

 

 

 

能陪他多久就多久,直到他彻底将我从他的生命中抽离…这是魏婴希望的,最好的结果。可是他吸引邪魔的身体似乎越来越异样丛生…这也是后话了,不过,当中却引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江澄知道他是谁,也只有他们家的人才会恬不知耻的找上门来。

 

 

 

 

 

“江宗主…”含光君脸色苍白的不似活人,要不是他在烈日下还有影子,江澄真会以为他是个鬼。

 

 

 

 

“真实稀客,我们江氏何时招惹了蓝氏,要麻烦您过来赐教?”

 

 

 

 

 

“我感知到了魏婴生魂的迹象。”含光君的眸子里闪烁着的烈焰之热度似乎不比这当空的灼阳要逊色多少。

 

 

 

 

 

“哦?那与我何干?”江澄不屑的鄙视着他,早就从金光瑶那里断断续续听到关于蓝忘机如何痴缠魏婴不放的点点滴滴,虽然也是无根无源的闲话,可江澄不是不知道,一开始,他们的亲密程度,就让他的愤怒临界在爆裂的边缘,不夜天的那夜,新仇旧怨交缠在一起,令他失了方向,直到他听到了是含光君将魏婴半路截走,又害他失魂落魄跌入悬崖…这笔债江澄不可能一笑泯灭…

 

 

 

 

 

“他是江氏的人!难道你不帮吗?”没说完一句整话,蓝忘机已经唏嘘不已,冷汗连连…

 

 

 

 

看来他伤的不轻…否则也不会舔着脸来找他帮忙。不过,江澄本能的不想他如愿。

 

 

 

 

 

“怎么?帮了你,找到他,将他送上你的床吗?”

 

 

 

 

 

……就是这一句话,令江澄心里无名爽利,眼见蓝忘机的面色由白转青,不由的从心口吐出一口浊气,心里默念着,你想要的就在我这里,我就算死也不会让给你。说什么为爱放手的话都是屁,放不放手老子说了算,要是魏婴自己不想,我他妈的还拦的住他?还等我放手,放屁!

 

 

 

 

 

不过,这蓝忘机原来的傲气凌然的样子在此刻已经荡然无存,眼见他极力支撑着自己以免失去理智…紧皱的眉宇让人觉得他忍受着难抑的痛楚,直至腋下渗出的猩红解释了江澄的疑惑…

 

 

 

 

 

“你…还是回去吧,不要在我这里卖惨,我还是要脸的,还是你想别人指着我的鼻子骂,江氏出来的人都该死?”

 

 

 

 

 

江澄跟在脚步有些虚浮的含光君后面,皱着眉,几次想出手扶一把,每回都忍住了,少不得再骂自己一声蠢。

 

 

 

 

 

将他送至试剑堂门外,江澄便停下脚步,远远的看见另一抹月白占据了视野。蓝忘机跨出莲花坞的刹那就觉得天旋地转,好在一直在一侧等待的蓝曦臣一把扶住,否则在这光天化日之下,舌头长在别人嘴里,还不知道要怎么胡扯呢。

 

 

 

 

 

蓝曦臣发现了在远处观望的江澄,远远的便投来颔首致意。蓝忘机示意自己无碍,向兄长行了礼,便径自前行…蓝曦臣望着弟弟落寞的背影,胸口不住酸涩,深深叹了一口气…回头便看见江澄已走至跟前。

 

 

 

 

“我不是和忘机一起来的,我是担心他,跟着他罢了。”蓝曦臣明知江澄不好惹,但出于礼节也都要解释一二…

 

 

 

 

 

 

江澄其实不大愿意和这种喜欢做面子工程的人寒暄…金光遥如是,蓝曦臣也如是…相比之下,他还到是觉得蓝忘机不太虚伪,至少和自己一样,不想看的不看,不想说的不说。

 

 

 

 

 

“你们兄友弟恭不用在我面前演,怎么?欺负我江家没人了吗?蓝曦臣,别逼我说出更难听的话。”

 

 

 

 

“江宗主,为何要挖苦在下。人心都是肉长的…”蓝曦臣忍不住说了些,便知自己说错了,他看了眼江澄,只见对方笑意更加狠戾,且带着浓浓的鄙夷。

 

 

 

 

 

“我不管你今天来这里是干什么,我只奉劝你,蓝宗主,看顾好自己的蓝家,做好自己的本分,莫让你和你的义弟搅乱这看似太平的局势,将手伸的过长,到时候碰到个不要命的,一剑削过去,毁了你们的丰神俊朗可别后悔…”江澄转动着中指上的紫电指环,“我也知你会劝我,各世家盘根错节,牵连甚广,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少得罪一个是一个,是啊!当初,我就是信了你这一套,赔进了一个魏无羡,我还怕什么?揣着一张假脸干什么?”

 

 

 

 

 

蓝曦臣知道江澄心里非黑即白,从来不是一个糊涂的主,自己的话现今落入他耳里皆是荒诞…

 

 

 

 

 

 

 

江澄回到庭院时,江无忧站在廊下望着他。江澄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随即负手踱步走过去,与他擦身而过…想必他都看见了都听见了吧…

 

 

 

 

魏婴,只要我不说,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有多在乎。那么今后你所遇到的快乐与痛苦,都不会被我所拖累。

 

 

 

无忧回头看看他的背影……江澄,怎么样都好,不要推开我…

 

 

 

 

 

 

 

 

 

———————未完待续—————



作者言: 《薄情浓》、《惊蛰》、《路边捡了个蓝曦臣》三个连载一起写,我快分裂了,我是有病吧,想cos江枫眠啊,我需要三娘。





 

 

评论(3)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