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4.1双更!【曦澄】路边捡了个蓝曦臣(二)又名《今天的江宗主有点二》

https://xiongyoukimi.lofter.com/post/30b99f71_1c8a29135《路边捡了个蓝曦臣(一)》

 

(接上文)

 

 

 

江澄心里骂咧咧的寻思着醒的真不是时候,被对方看光了不算,事态的发展也脱离了掌控。

 

 

 

 

“穿衣服!”江澄已经从床上跨了下来,他以为背对着蓝曦臣就完事了,可心里发毛总觉得背后有双眼睛盯着…,于是他故作镇定,压抑着心头的尴尬和愤怒,双眉因紧张而上挑,鼻孔不由微微张大,也顾不得多少表情管理,直了直腰稳稳的转过去。果然…是自己多心了。

 

 

 

 

蓝曦臣的衣服脏死了,连自己都不想碰一下,他会穿的下?(作者言:小江,你的原则呢?)

 

 

 

 

江澄看着正在对着里衣发呆的蓝曦臣,心想“,看起来是不想穿,算了”只见江澄走近梨花木衣柜从里面拿出两件衣衫。一股囊的丢给他。“换上。”

 

 

 

 

 

蓝曦臣除了称呼自己为公子,举止似乎也与平常无异。江澄觉得肚子饿,便去煮了一碗面,味道估计不怎么好,将面捞进碗里时顿了顿,静止了一会,往烧开水的热锅里又下了一把干面…

 

 

 

 

“你不想知道以前自己是干什么的?”江澄把汤面放在蓝曦臣面前,语气里头微微带着点挑衅。

 

 

 

 

 

蓝曦臣看上去有些害怕他,大眼不知何时染上了雾气,眼眶红红的。江澄无名之火一下子就窜起来了,不过没等他发作。蓝曦臣的一滴清泪便在眼眶里打转转了好几回终是承载不住,落了下来…“在下感激您的救命之恩,无奈实在回忆不起之前发生了什么,自己又是何方人士…而且昨日还唐突了公子…我!

 

 

 

 

 

 

“打住!”江澄觉得再和他说下去,自己要被气死了。

 

 

 

 

 

“你一个大男人动不动哭做什么?和你说了我替你把毒给逼出来,你没非礼我,我也没非礼你,我警告你,你再胡说我对你不客气!你信不信我重新把你扔回那片烂泥地里!”江澄一口气把话说完,眼看蓝曦臣乖巧的点点头,端起碗认真的吃起面来…

 

 

 

 

 

江澄也吃了几口,瞬间皱起眉头…完了…这一碗,他合该放了两次盐…最后狂喝两壶水才压下去,回头只见蓝曦臣双眼放光的看着的他,看他回望过来也没有太生气,蓝曦臣轻轻的开口问道:“公子如何称呼?”

 

 

 

 

 

现在才问,他不会是傻了吧,江澄整了整衣襟,…“祝河清…”这是他以前写给妹子情书时候魏无羡给他起的,说是被拒绝也不会太丢脸,一直到现在也没用过几次。

 

 

 

 

 

 

“公子之前可认得在下?”蓝曦臣心里存着疑惑,眼前这个人让他觉着即熟悉又陌生…“若公子不觉的麻烦,能告知一些在下的过往?”

 

 

 

 

 

 

“我认识你,不过先不着急,等会医师过来看了你的病我再和你说。”你还知道麻烦!烦!当然麻烦,江澄心里简直要抓狂了,但脸上尽量做出宠辱不惊云淡风轻。

 

 

 

 

 

“嗯,多谢公子…”蓝曦臣继续点头,然后安心的喝着面汤…

 

 

 

 

早知道我那碗应该给他喝…江澄抑制不住内心的一阵波澜起伏…

 

 

 

 

 

 

蓝曦臣勉强咽下最后一口汤,他这一碗里也足足的放多了盐…他看着眼前救命恩人的脸,只觉得似曾相识,可根本想不起来,还有今日醒来后连番遭受的精神暴击让他更加对眼前人好奇不已,但从年轻人的表情来看,他对他有着不小的敌意…不过,也是打了折扣的。

 

 

 

 

 

蓝曦臣呆萌的坐在榻上,江澄飞鸽传书已经让何医师赶了过来。何老皱着眉头看着江澄,一副宗主你又在作死的表情…

 

 

 

 

“禀告宗主。”时不时还在瞄蓝曦臣。“蓝宗…”

 

 

 

 

江澄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将何老拉置门口,“严重吗?要不要准备后事?”顺势指了指榻上的那个人。

 

 

 

 

 

“宗主啊,他死了对我们一点好处也没有啊。老朽知道你心里不痛快,可也不能残害无辜啊。”

 

 

 

 

 

“什么残害,是我昨天耗费了大半功力救了他诶!”

 

 

 

 

“宗主,你这哪里在救人,您将他的毒推入了神髓之中了。”

 

 

 

 

 

“什么毒?这么厉害?!”江澄心不由慌了慌,看来很多东西自己不知道,但天知地知蓝曦臣不知,反正他恨透

了蓝家人,无所谓了,不过,看了眼床上天然无害的蓝曦臣总觉得有些不是滋味:“能不能治?”

 

 

 

 

 

“本来是放血即可,如今是记不得事和人了。毒已入脑,但不至于要了性命。”

 

 

 

 

 

“不可逆?”

 

 

 

 

 

”据老朽所知,随着时间推移或某种重大刺激会恢复过来…不过几率不大…”

 

 

 

 

“知道了…”

 

 

 

 

“宗主,老朽派人去告知蓝氏一声吧,据闻蓝宗主已经失踪几日,消息已经不胫而走了。”

 

 

 

 

 

“不用,我自有打算,你回莲花坞吧。”

 

 

 

 

何老仍想争辩几句,可眼见宗主眼眸闪过的不容置疑狠戾,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也许自己多虑了…妈呀赶紧遛吧!

 

 

 

 

 

“对了,何叔!你让江叔准备一张卖身契。去年死了的那个!"

 

 

 

 

 

何老心里颤的要命根本不清楚要做什么。“宗主,哪个死了的?!”

 

 

 

 

 

“怎么,江家每年都死很多人吗?!”江澄低头沉思着没空理会何医师的焦虑。

 

 

 

 

 

“没没有!您说的可是,江海晏?”(作者言:江海晏后面会提到,这是一件江家上下都不准提的事。)

 

 

 

 

 

 

整个院落除了树上叶儿拂风的沙沙声再无其他。“何叔,你虽不是从小看我长大的,但也是知我为人的。”

 

 

 

 

 

“没想到宗主还有这么淘气的时候,也好,你把这药让他喝了,其他的我回去再去著个具体药案和疗程,只要他不在江氏出事,其他的,由着你吧!”

 

 

 

 

江澄笑着目送何老离开。等等…由着我?我才不知道接下去该如何呢!有仇报仇有冤报冤弟债兄偿咯!(作者言:小江的意思不就是:魏无羡不回家,那就让你们兄弟见不着面咯!”)

 

 

 

 

 

一个玉树凌风的蓝宗主,平日端方雅正,举手投足如神似仙一般的人,当初和你的好义弟背地里不知道做的是什么偷鸡摸狗见不得光的事,你说你无辜躺枪我就信啊!你不知道老子我最不信邪了啊!如今失了记忆,落在我江澄手里,还不是老天给你的报应。

 

 

 

 

 

 

江澄越思索越高兴。(作者言:不要怪他,他平时里压抑的有些厉害。泪。)

 

 

 

 

 

何医师一路里忐忑不安特别是撞邪了撞见了莲花坞门口等候的魏公子!一看见人何老赶紧调节了气韵,心想,宗主信任他,势必是不想别人知道,比如眼前这个宗主的好师兄若是知道了就等于蓝家都知道了,不,说不定是整个江湖,不,不行,一定要装作若无其事。

 

 

 

 

 

“何老!你怎么在这?”魏无羡笑的春花乱颤,一看就不是按什么好心,虽然何医师对魏公子没什么意见,但观音庙后宗主下了令,防火防盗防魏婴,自己离他远点也没什么不好。为什么要防?还不就是那道坎,过不去。当初江宗主还问过他,没把他吓个半死,“宗主,还丹这种事,估计这世上已经无人可行了…”

 

 

 

 

 

“魏公子,宗主可没对你下过什么进不了莲花坞的令,你在这里,不会特地等老朽吧?”

 

 

 

 

 

“嘿嘿,上次来还没看见莲花坞有这么俊俏的藏獒…”魏婴指尖骚了骚俊美的鼻梁,眯起眼,“何叔,你帮我把他们赶走啦!”

 

 

 

 

“这个不行,何况宗主办事去了。”老何出名的保守:“老朽过来,也就是为药柜子里换些药而已,魏公子要不随我进去吧。”

 

 

 

 

 

“不了不了,既然江澄不在我就不进去了。”一边说一边还抖嗦嗦的往里看,看了会转回来的眼神倒比之前严肃了不少,“何先生。”

 

 

 

 

眼看魏公子郑重的向他行了礼,何老倒是有些意外和紧张。“魏公子这是…”

 

 

 

 

 

“最近蓝氏发生了些事,含光君虽表面没什么,但我知道蓝氏上下没有一个不担心的,为此我也想多找些可靠的线索好替他分担些。泽芜君,失踪了。一点头绪也无。”

 

 

 

“里里外外都找过了?不是宗主受邀去参加蓝氏家宴那次还说是要闭关什么的吗?不会是身体不适晕倒在某处无人知晓吧?”何老心里有点虚,据自家宗主的描述,蓝宗主的确是晕倒在某处只有他发现了,还是个鸟不生蛋的泥地里…可惜啊,好好地泽芜君,诶…想着想着偷偷看了眼魏公子。也只有这小子躺哪里都不让人觉得可惜…他就是泥地里滚大的。

 

 

 

 

“都找过了,我也是看他们气氛太压抑,才出来想想办法。若是江澄能发动这里的力量,秘密的找一找寻一寻就最好了。”魏婴尴尬的抓抓头,“其实我也心里虚,还不知道江澄愿不愿意呢…”

 

 

 

 

“魏公子,老朽也不知宗主心里怎么想,蓝家的事要不是你身在其中,他能不看便不看,能不碰就不碰。”

 

 

 

 

 

“我知道,我知道… (可下一句他没说出口:他客客气气躲着我的样子我何尝不知道)”…魏婴脸上的表情虽看不清,但何老已经感觉到了青年绕在心头的愁思,突然他想起来什么:“你看我,老了真的是老了,有件事儿宗主托了我有阵子了,居然现在才想起来!来来来,你还是随我来。”

 

 

 

 

 

魏婴硬着头皮往里走,越是担心的事发生的几率就会更大(换做现在我们叫它蝴蝶效应),他进莲花坞的过程中,那双眼睛就没离开过那只英俊藏獒,以至于太过炙热,它很给面子的睁开了眼睛…

 

 

 

“啊啊啊啊啊啊啊!”

 

 

 

 

于是,莲花坞所有人都知道魏公子来了。

 

 

 

 

两本玄门秘籍交与魏婴手中,看清书皮上的字,魏婴只觉和他的心一样沉重。翻了几章,最后翻到落款题词与印章…(这书来的不容易,后来魏婴差点在江澄面前流鼻涕)

 

 

 

“这是…连藏书阁都不曾收集到的玄宗秘籍…”

 

 

 

 

“是,宗主当时交给我时让我找个机会交与你,还不让我提他,我之前也在纳闷,自从金光瑶死了以后,宗主脾气倒是没以前爆了,可我宁愿他爆一些。你说本来好好的,一定要这样相忘于江湖吗?直到他把这个给我,我觉得,你们啊,可不能老这样子。”

 

 

 

 

 

“何叔,他要是像我这样随随便便,他就不是江澄了。”

 

 

 

 

“诶…”何叔也没办法,“这秘宗我反复研究,找了许多书籍纪录辅证,十之八九可行…可保延年益寿…”

 

 

 

 

“我是得过且过,及时行乐…我不在乎这个。”魏婴轻笑。

 

 

 

 

“所以谁在乎谁难受,不过你这样也好,宗主也会想通的吧…你这样子的风一般的性子他怎么就不学去个一二呢。”

 

 

 

 

“难…除非他找个可以让他开心的……”魏婴也学着何叔摸下巴。

 

 

 

 

“难…诶…”两人不约而同的轻叹出声,好不滑稽…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6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