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曦澄】路边捡了个蓝曦臣(三)又名《江宗主今天有点二》

https://xiongyoukimi.lofter.com/post/30b99f71_1c8a29135《路边捡了个蓝曦臣(一)》

https://xiongyoukimi.lofter.com/post/30b99f71_1c8a49d98《路边捡了个蓝曦臣(二)》

作者言:药+糖都不能少!甜文,我今天苦够了。


 (接上文)

 

“不…不可以…啊…不要…”

 

 

 

金凌瞬间被屋内奇怪的声音吸引,他本是来芳舍找舅舅的,少年人独有的机灵劲儿很好的在金凌身上体现,舅舅最近几日都泡在芳舍,原本以为只是来休沐,没想到被他撞见这种事。

 

 

 

 

“舅舅…!”

 

 

 

 

少年人扒着窗看进去的第一眼,是自己的舅舅拽着一个人的手臂在强迫他写字?

 

 

 

 

被突如其来的呼唤声打断,整个人一抽的江澄往声音的方向望去……只见自己的外甥身形僵硬且扭曲的呆愣在窗口,用极不自然的微笑掩饰着尴尬。

 

 

 

 

…随着他视野里那个被自己舅舅强迫书写的人回过头来也望向他的时候,金凌实打实的被吓唬住了!简直是白日见鬼,突然手里失了力气,扒不住窗台落了下去…“诶哟!”

 

 

 

 

随着金凌坠地,江澄也松了手,蓝曦臣的原本被他强行塞捏在手的毛笔嘭的一声弹了出去,以一个极优美的弧形翻转后落下,毛笔的笔身砸了一下蓝曦臣的头,瞬间又调转了方向,笔端扫在了江澄的眼睛上…很好,金凌努力爬起来以后的第二眼…是狼狈不堪的黑眼舅舅怒视着他面前楚楚可怜的蓝宗主…没错!是蓝宗主!

 

 

 

 

 

蓝曦臣原本还用袖子捂住嘴唇,忍俊不禁的看着呈现在对方脸上自己的杰作…最后还是非常不客气的笑出了声…江澄若是有背毛的话,估计可以扎穿蓝曦臣一百次了…

 

 

 

 

金凌内心受了不小的刺激…他乖乖的略带了一些警觉的坐在椅子上等舅舅洗完脸,…他手里端着一杯茶,是自己给自己倒的,屋内是不会有其他人给他倒了…他此时左右不停打量眼前的两个人…心想着不该问的不问,千万忍住…但过了没多久…还是:“舅舅…”

 

 

 

 

 

果然,迎接他的是江澄含着“你敢问就死定了”的表情…

 

 

 

 

 

“祝公子,这位是…?”蓝曦臣也顾不得脑袋刚被那支象牙笔杆打到后的疼痛,为了缓解此时隐隐的尴尬,他笑容可掬的询问江澄。

 

 

 

 

 

金凌听到此处忽然睁大眼看着泽芜君,露出奇怪的表情。

 

 

 

 

 

其实江澄在何医师走了以后从院落里踱步回来,走至门口便看见蓝曦臣仍然坐在那里,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没有悲伤也没有喜悦,似乎像一尊佛像,低眉敛容神情淡然的坐在那,直至江澄回来,他的脸上似乎又有了些许情绪…

 

 

 

 

“祝公子!”他从榻上站起来,走近了些,向江澄郑重的一揖…“也许我的到来,给你带来不少麻烦,在下实在过意不去,但大恩当前,我只想回报您的恩义,望公子不要推辞。”

 

 

 

 

 

“你这人真有意思,你都不知自己是何身份,是何家世,有没有能力还我的恩情,更重要的是,你怎么就相信我不是你的仇家,千方百计把你弄过来,就是准备折磨你的呢?”江澄对于蓝家人这种盲目的乐观心生鄙夷。

 

 

 

 

蓝曦臣果然顿了顿。

 

 

 

 

“想不想知道是怎么回事?”江澄紧了紧剑袖的绑带,一只脚踩在一张梨花木圆凳上,摆出了一个自以为很帅的姿势…(ಠ_ಠ其实是挺帅的,但作者表示有点孔雀开屏的嫌疑…捂脸)

 

 

 

 

蓝曦臣很配合的点了点头,坐在了他不远处,江澄轻笑了一下,直了直腰,刚想说话,就听见啪的一声,江澄便应惯性往前倾倒,就在此时蓝曦臣一跃而起抓住了他,两个人就这样亲密无间的抱在了一起…惊魂未定的江澄看了眼始作俑者的圆凳…因为常年无人来访,圆凳的已经被白蚁蛀开了口子…(作者言:凳子也来助攻…这是什么命数…)

 

 

 

 

 

蓝曦臣瞪大双眼看着对方,让江澄心生愤怒!这是什么眼神!以为老子投怀送抱吗!“放手!”

 

 

 

 

蓝曦臣立刻一放,还没站稳的他就这样一脚踩在了江澄的脚背上…蓝曦臣看着不胖,其实重量么…咳…

 

 

 

 

“嘶!”

 

 

 

 

“对…对不起…”蓝曦臣看上去相当委屈,委屈的使得江澄觉得有点心虚,于是收了收吓唬人的表情。

 

 

 

 

“诶呀,算了算了!不许哭!”蓝曦臣的眼眶最近始终有些充血,,显得很病娇,也许是病情导致的,可在江澄眼里越发觉得他娘炮的很…

 

 

 

 

“没,没有哭啊…”

 

 

 

 

江澄很想扶额…这算什么意思,他有一种预感,他这笔买卖会亏…不行,一定要赚回本!

 

 

 

“你坐!,来,别紧张…”江澄半哄半强迫的将他按在椅子上。

 

 

 

“祝公子,你,不生气了?”蓝曦臣鼻音有些浓,居然听起来像在撒娇。

 

 

 

 

 

“我,没这么矫情…来…我和你说。”江澄将椅子凑近了些,蓝曦臣心突的一跳,这才发现跟前的这个人眉眼如此好看,莫明奇妙的思维停滞,再反应过来后,江澄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果真事被我弄傻了!?不过傻了也好,傻了就不用直面不快与尴尬…江澄稳了稳心神,开始编故事了。

 

 

 

 

“你呢,爹娘早亡,舅舅不疼姥姥不爱,兄弟阋墙,被人骗了以后还替人数钱,欠了一身债,感情是还不起,受人协迫,逼你作奸犯科,幸得我家人将你买下,替你还清债务,保你余生无碍。” 



完美!江澄不禁要为自己鼓掌,不管他信不信…先把话全说了才行。“后来呢,你为了一个野路子的相好,背弃了我们家,乘夜逃了出去,于是,就是这样…你说,你就不能逃的远一些?非得在我眼皮底下挺尸。”江澄还故作严肃的问他:“真的不记得是谁把你扔在泥地里?你那相好我没见到,不知是死是活…还有,你从我们家偷出去的金银首饰,在哪?”

 

 

 

 

江澄一脸肃穆,自己都觉得说的就是事实,内心深处不由佩服自己,终于逮到了耍人不偿命的机会,他不想轻易放过。

 

 

 

 

要是说蓝曦臣心里没有一丁点怀疑或是抗拒也许说不过去。只不过他对眼前人的好感让他的判断打上了折扣。他有些沮丧,记不起过往,也无法再向他人求证…“原来,我是如此忘恩负义,十恶不赦之人。”似乎有些听之任之的宿命感…使得蓝曦臣放弃了内心的抵抗。

 

 

 

 

 

江澄没料到对方连反驳也没有,如此柔顺的接受了他安排的“事实”…心下忽的有些许不忍,不过也只是一瞬间的凝滞便又放开了胸怀…心里默念到,不能放过蓝蓝家人,不能妇人之仁。

 

 

 

 

 

“之所以和你说这些,无外乎是你的身契还在我手里,其实你想走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我家也是这一方有脸面的大户,说出去实在是不好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想给你放水,但几千双眼睛看着,你也是身世可怜,不过,如今你不曾成为漏网之鱼,想必仍是老天的意思,你欠了我们的仍然需还,还清之后,你便走吧。”

 

 

 

 

 

 

江澄将这段子虚乌有说的头头是道真情意切,使得蓝曦臣完全被蒙在鼓里无法反驳。心想,他既然说的如此恳切毫无强求之意,想必真真是一方豪杰,而我却是做出了此等不入流的荒唐事,既然他要我还清之前的我欠了他们的钱财与恩义,而且他还救了自己,无论如何都没有拒绝的理由,而且他愿意相信,再重获自由之前,对方应该不会过于为难于他,他愿意相信。

 

 

 

 

蓝曦臣的表情逐渐松弛,脸上的焦虑与踌躇继而散去,江澄突突的紧张到喉咙口的心脏终于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他第一次撒这般弥天大谎,要不是蓝曦臣是被自己搞的是非不分稀里糊涂,别人还以为是他脑子坏了呢。

 

 

 

 

 

 

申时刚过江叔便匆匆赶来,带上了江海晏的身契,不由也有些担忧的往里头看了又看,因为江澄一言不发,江氏叔实在无从说起,可心里头实在是焦急,深怕自己宗主在失了理智做出追悔莫及之事,无奈,只能交付契书后悻悻然而去,不过临走前,江澄叫住了他:“江管事。” 

 

 

 

“是,宗主!”

 

 

 

 

 

只见江澄沉默了一小会儿,“你放心,我有分寸,其他人就不要告知了。”

 

 

 

 

“是,宗主放心。”江叔目送宗主进屋,汗流夹背,叹了口气,匆匆的抹了抹汗。

 

 

 

 

 

近几日,每到子时蓝曦臣的头就会痛,前几日还能忍,而今日特别厉害。豆大时汗从俊美的额角滚落而下,他极力忍受着不喊出声,江澄今日也没准备回莲花坞,入睡前准备去蓝曦臣的卧房看他一眼,没曾想就眼见对方痛的翻滚在床的样子。

 

 

 

 

“喂!你还好吧…!”江澄看着对方惨白的唇色和恍惚的神志已感觉有些不妙,心急之下便开始输灵力与他。

 

 

 

 

因为疼痛而纠结在一起的眉眼微微睁开,似乎感知到热力等来源,蓝曦臣本能的用手抓住对方,江澄没料到会有这出,只见蓝曦臣的握力之大,猛然间江澄边被他压制在床…“你!醒过来!”

 

 

 

 

可蓝曦臣非但没醒还说起了胡话:“父亲…父亲,去见见母亲吧…她说她身上好疼,父亲,父亲!母亲身上越来越冷,求您去看一眼母亲吧……母亲,母亲,是我的错,若是没有我,你便不会困在此处…对不起,对不起…”

 

 

 

 

…这,不是胡话,江澄听魏婴提起过…龙胆花的故事。

 

 

 

 

江澄仰面躺在榻上,蓝曦臣颤抖的身子趴在他的怀里,鬼使神差一般江澄便伸出手轻轻拍着他,嘴里轻飘出一句…“你的父母早在天上团圆啦,我爹娘应该也是…这样子,多好啊…“

 

 

 

 

 

 

不知道何时睡着的,第二日醒过来,又是同一种景象,不过只是江澄没有再本能的裸睡了而已。

 

 

 

 

江澄看着蓝曦臣迎接自己的表情逐渐扭曲,他很有一种不如把他灭口算了的想法。于是他决定加快计划的实施。

 

 

 

 

“你想问什么?”江澄没想理他。

 

 

 

“我想知道祝公子之后如何吩咐在下…”蓝曦臣似乎天生就是这种好脾气的人,也不管他心里有没有疑问,如今却不曾有过反抗的念头。

 

 

 

 

“现在有三条路可以走…”江澄想这个是你自己提出来的。

 

 

 

“愿闻其详…”蓝曦臣双手放于膝上,正襟危坐…

 

 

 

 

“这是你的身契,虽按照你说的你记不得,但看还是要给你看的。”江澄特意找人来模仿了蓝曦臣的字迹,签下了这个。

 

 

 

 

蓝曦臣看了一下,点了点头,也没说别的。

 

 

 

 

江澄看他如此顺从,于是轻咳了一声继续说道:“一,我把你送去我家最大一个产业,让你快速还清债务,还你自由之身。二,你断了你那个念头,好生在我家的羽翼之下老实本分的做事,三,让我痛痛快快的打你一顿,生死不计,然后丢回那个烂泥地。”

 

 

 

 

“祝公子,谢谢您…”

 

 

 

 

“为什么谢我!”江澄刚喝一口水差点喷出来!“咳咳…”江澄差点怀疑刚才他说的话有没有偏差。

 

 

 

 

蓝曦臣赶紧帮他擦去身上的水渍,“这些天,我总是做噩梦,可总有人安慰我,是您吧…”

 

 

 

 

 

江澄老脸一红,居然没想到说辞,便呆愣在那…不过也是瞬间的迟疑而已…“放屁…我只是,只是看你若犯了病,怎么还我的债!”

 

 

 

 

“那就还债吧…”蓝曦臣笑的非常明媚,这笑容连在硬心肠的人都会有所动容。

 

 

 

 

 

“怎么还?”江澄有些不适应的转过脸不看他的笑…

 

 

 

 

“让在下先把欠您的钱财珠宝还清,然后在下就继续伺候您啊!”

 

 

 

 

“谁要,谁要你伺候…”江澄突然开始结巴…其实自己脑子里最近不知道在想什么,头一次稀里糊涂的睡在一起感情就睡的有了心理阴影!直到蓝曦臣露出不解之色,江澄才从自己的阴影里走出来。“先把这个签了吧!”

 

 

 

 

江澄将一个新的契约书放在桌上…红袖阁的聘书…

 

 

 

 

“签了他,从明天开始接客,按照你的才情,一年半载就可以还清。这是我替你筹划的最快的方式…”

 

 

 

 

 

江澄正在准备迎接这即将胜利的喜悦,蓝曦臣却毫无征兆的噌的一声站了起来!吓了江澄一大跳,还好自己下盘稳,否则就一屁股坐地上了。

 

 

 

 

 

“接!接客?红袖阁是?"蓝曦臣苍白着一张小脸欲哭无泪的模样让江澄看的心下舒爽。

 

 

 

 

“卖醉的地方,云梦最大的温柔乡…”他大爷似的品了一口香茶波澜不惊的回答蓝曦臣的疑惑。

 

 

 

 

“酒楼?”

 

 

 

“妓院…”

 

 

 

 

“不!不!使不得!使不得啊!”蓝曦臣反射性的用手拽住衣襟,逃似得和江澄围着圆桌启动了你追我赶的模式…

 

 

 

 

“什么使不得!江海晏!你又想赖账吗!”江澄不信自己搞不定蓝曦臣!“你以为你是黄花大闺女吗!你给我停下来!你不头晕了吗!”

 

 

 

 

 

“有伤风化!祝公子换一种好不好!?”蓝曦臣询问的口吻里带着些乞求…

 

 

 

 

 

“什么有伤风化!你还有脸和我说有伤风化!”江澄实在被他得行为搞得哭笑不得,突然换了方向,蓝曦臣和他便撞了个满怀…好死不死的江澄被他撞的差点飞出去,情急之下,蓝曦臣拉住了他,又因为该死的,不!美好的惯性,江澄顺势将蓝曦臣扑倒在地…蓝曦臣因为身上的人突然的安静而维持这个姿势好一段时间,直到发现自己的手掌牢牢的扣在江澄的臀部时…心道不好!

 

 

 

 

江澄的紫电终于发威了…

 

 

 

 

 

蓝曦臣用了将近一个时辰的时间将自己被紫电电的倒竖的像个鸡窝的头发打理整齐…然后就被江澄扣住手,强行握着笔…

 

 

 

 

 

如此之后,便是本章开头金凌看到的那一幕…

 

 

……………

 

 

“舅舅,你果真要将满腔怒火发泄在无辜的泽芜君身上吗?”

 

 

 

 

“你哪只眼睛看出他无辜了!你是吃了他家的饭还是喝了他们家的茶!没见过你帮别人说话的。”

 

 

 

 

“我也是看思追他们如热炭上的蚂蚁,随口问一句嘛,舅舅,不要生气啦…”他知道舅舅是宠他的,而且江澄的宠不是基于表面的,而是刻进骨子里的。

 

 

 

 

 

“这件事你就不要管了,但凡你说出去半个字,你,就没有舅舅了…”

 

 

 

 

 

“哦…”

 

 

 

 

江澄送走调皮地外甥,走近卧房时,蓝曦臣居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最近他特别虚弱且容易犯困.不知道是不是后遗症。

 

 

 

 

'还是得找何叔再看一看…'江澄心理默默地想。

 

 

 

 

这夜的晚风强势,吹落了树上海棠朵朵,江澄凑近了他看着他清雅的容颜嘴角不由勾起一抹浅笑,“既然答应了,这个就不要系着了…”江澄将蓝曦臣的抹额顺手扯了下来。

 

 

 

 

至此,以江海晏的身份c位出道的蓝曦臣…正式开启了红袖阁生存模式的新篇章…(*¯︶¯*)

 

 

 

江编剧乘机发表讲话:要骗过一个人,首先要骗过自己,也许这就是“二”会传染…(开玩笑的)

 

 

 

 

——————未完待续——————

 

 

 作者言,最近打算将以前的文整理一下发wordpress完整版,到时候密码打我名字字母就行,比如《金凌的大舅舅》《忆江南》未删减的,你们懂未删减的意思就行ಠ_ಠ嘿嘿,毕竟写忆江南时我投入了不少感情,很多不足可以修改一下…嗯

 

 

 还有,原谅我啰嗦,《薄情浓》我准备收尾了,但是要让剧情升华到一个高一点程度,不能简单的结束了,虽然大成去的这个曦澄的世界是自己母亲以前作品里所创造出来的,但念念不忘必有回想,因此,他们就是存在的。不过,人在脆弱的时候在沉沦的时候,能救自己的,到底是自己还是爱人或别的什么人?不得而知…因为那个时候得自己…到底还是不是原来的自己…谁也无法保证。

 

 

 

 

 

评论(26)

热度(6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