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曦澄】慕莲


(很治愈的甜文)

 

蓝曦臣手捧培育的莲花来看江澄,不料他带着子弟前往近郊除祟,莲花湖上莲花虽凋零,但蓝曦臣因为心境的关系也觉眼前依旧是美景难得…

 

 

 

看了一会儿,不由被飘过的一阵炊烟菜香吸引,他记得这是江澄最喜欢的味道…这里是离码头最近的一家酒楼。上次夜猎归来,也许是遇上他心情最好的一次,拉着他来到这里,蓝曦臣很是欢喜,以茶代酒,他也没为难他,他也静静地陪着他吃菜,虽没几句话,但已是满足。

 

 

 

 

进门的刹那,对上了熟悉的双眸,心中甚是雀跃,虽不动声色,心跳已突突个不停…即使子弟们围着,气氛欢腾,可江澄依然是最肃穆的那个,还说自己是个老头子,蓝曦臣不禁莞尔。子弟们忽见姑苏宗主,眼力见好的已然行礼后招小二另开一桌,江澄却站起来让他们继续,引着蓝曦臣去二楼雅间。随着自家宗主和蓝宗主走后,原本热闹的氛围更加欢腾。

 

 

 

“那是谁?”

 

 

“我们宗主的挚交,姑苏蓝氏的泽芜君。”

 

 

“就是大师兄道侣的兄长?”

 

 

“这句就别补充了…你屁股痒了是吧?”

 

 

江澄听得清楚,不由笑出声,“我们莲花坞没什么家教,让您见笑了。”

 

 

“怎会?云梦子弟都很爱待你,仰慕你。”

 

 

“这倒是…”他还是有些福气的,云梦江氏子弟中佼佼者众多,很多都是冲他来的…江澄有时候在想,若自己无后,便从子弟中择选接班人,他也是放心的。

 

 

江澄一边浅酌,一边看着蓝曦臣,想到年关将近,这家伙还是三番四次的往这边赶,自从蓝曦臣在他面前表明心迹,他便能避则避,可如今竟随着他去,为何?他自己也说不清…或许他给自己找的理由逐渐说服了自己:

 

 

1、蓝曦臣是个美人,就算是个男人,还是美的,风华难掩。

 

 

2、魏婴在云深,他希望知道他是否安好,所以,蓝曦臣这条路不能断。

 

 

3、金凌这臭小子也在云深求学,不能马虎。

 

 

4、总有一天他要给蓝忘机挖个坑!蓝曦臣一定可以算个饵!

 

 

5、云梦是魏婴的娘家,娘家和婆家撕破脸终是不好,虽然魏婴也许并不在意。

 

 

6、…

 

江澄始终不肯承认,有朋友关心的感觉真的很好…甚至有些贪恋。自从魏婴走后,他不说可他心里知道,就算高朋满座,再无真心相待之人。满场的虚伪假笑,心里是极厌恶的…好想绝尘而去,可…被捆绑的一宗之主无法随心而行…所以想到此处他也不由感慨,魏婴一定也很不喜欢这些,走了,也好。

 

 

说实话,他不止一次的想把蓝忘机揍一顿,现在的他打的过,可是看见了蓝曦臣,或者单纯的想到,他便下不去手!这种没出息的念头一萌生便无法根除…于是便越发不苟言笑起来。

 

 

他嘴巴毒众所周知,同道也为了不自讨无趣而能不招惹他便尽可能的远离…

 

直到蓝曦臣似牛皮糖般粘住了他,这种清静日子嘎然而止…

 

 

所以几近恶毒的话语终是找到了发泄的目标…江澄怀揣着报复的意味,一有机会就发动攻击…

 

 

他看着蓝曦臣温柔掐的出水的眸子里印着自己,那些不经大脑的混账话又脱口而出…

 

 

“你弟弟喜欢男人也就算了,怎么连你也是?那我家金凌在你们那是不是要被带坏了?”见蓝曦臣面上没有什么反应,便接着说…

 

 

“说你温文尔雅,我怎么看都跟个娘炮似得…”江澄觉得这话出口蓝曦臣总该生气了吧…可是…没效果。

 

 

“你怎么不生气?”为什么要问?瞬间,江澄后悔自己的多嘴。

 

 

“怎么会生气?阿澄愿意与我说话便是极好,阿澄的话都是中听的”

 

 

 

发自内心的赞美蓝曦臣从不吝啬,何况是对着江澄?

 

 

 

“你这莲,养的极好…”脸有些热,急急扯开话题。

 

 

 

“这是你上次送我的种子…”蓝曦臣的眸子总是含着极温柔的光影。看的江澄莫名烦躁。

 

 

 

江澄苦笑,随手扔给他的,不曾想,他居然如此重视。

 

 

 

还能相信吗?江澄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却始终不曾下过决心,没有答案,只能回避。

 

 

江澄见蓝曦臣抱着莲花不放,有些好奇,“你准备抱到什么时候?还是?…”只见他狡黠一笑,眼角瞬间流光溢彩般明艳…“莫不是它会变成什么仙官仙童什么的,晚上可陪泽芜君寻欢、作乐?亦或者…不用分白日或晚上?”

 

 

蓝曦臣眼里的江澄面上看似在笑,可眉梢眼角甚至泛在心底的苦涩他已然明了…他在气自己,希望自己挥袖而去。蓝曦臣从这朵本该枯竭的莲苞绽放的时刻,他就决心不再放手,哪怕江澄不信自己,也无甚关系,他相信,就算是块石头也会被捂热的。

 

 

习惯了孤独的江晚吟不敢随意接受这份关心。哪怕对方诚意满满…不是他江澄冷面冷心…他现在很平静,平静的心湖已起不了波澜…他无力再面对这幻海浮沉…

 

 

 

这次也是…眼看年关将近,云梦的子弟们被宗主早早赶回家去,有几个不肯回,执意要留下来给宗主做年夜饭,陪宗主守岁。江澄没有答应,只见紫电高扬,可是,没一个逃的。“罢了,你们爱怎么闹便怎么闹吧。”

 

 

…“哇…!”一个个把江澄围住,第一次被人抛至高处,再全心的托住他,他觉得很欣慰。

 

 

“上次你说这个太甜,于是我改了配方,你尝尝?”蓝曦臣从宽袖里取出一个荷叶包,打开的瞬间香味四溢…

 

 

 

“我是小孩子么?”江澄斜眼有些嫌弃。

 

 

“我也爱吃,难道我也很小吗?”蓝曦臣脸皮比蓝忘机不知道厚了多少,江澄有些错觉,是不是在和他师兄说笑。

 

 

“混蛋,谁爱吃了…”不自觉的捏住一小块放入嘴里…好吃!栗子陷的糯米糍…好好吃。“没想到,你很擅长做点心…”

 

 

 

“嗯,忘机不爱这些,魏公子倒是喜欢,我想晚吟也应该喜欢…”

 

 

 

“为何要在意我?”江澄眼神有些迷茫,“你很闲吗?”

 

 

他不顾蓝曦臣的眼眸是不是轻颤,自顾自继续说道…“你对每个人都这样吧?日行一善…对吧?就算你是佛祖…我这样的人,也无需你来渡…”

 

 

 

日落余晖,残阳似血,江澄紧闭的心门前,有一人固执的岿然矗立,不愿离去,江澄也累了,无力与其周旋,随他吧,只待他哪一日开了窍,倦了,便好。

 

 

换做心有余力之时江澄还会和他争辩一番:“你是再替你弟弟赔罪吗?我是小气,可我没这么不识大体!我不是没长眼睛,你弟对魏婴的好我看得见!云梦是不是魏无羡的家!?我是不是他娘家人?!他从这里出去,有了好归宿,我高兴!!你听懂了吗?”

 

 

 

“晚吟,涣从无怀疑…。”

 

 

“所以…你这三天两头的,是要干什么?怕我打扰你弟的好事?怕我拽着人不放?”

 

 

 

“若没有魏公子的事…涣也想见你…只是想见你而已…”

 

 

“我是缺朋友,但我宁缺毋滥…而且…我云梦大弟子喜欢男人,不代表我也是…谁让你姑苏家主替我决定?”

 

 

蓝曦臣的眼眸瞬间失了光彩…江澄心头不由一阵绞痛,原来自己那么在意他…江澄垂下头…“蓝曦臣,做普通道友吧?谢谢你对我一直以来的关照,不必为我付出太多,不值当!”

 

 

 

蓝曦臣忍无可忍,什么气度风雅,谦谦君子,再礼让下去活该要被江澄的毒舌绞死。他将蓝莲护在灵罩之下置于一边,拽住江澄手腕猛的一拉,另一手紧紧扣住他的腰际,一吻封口。

 

 

“小坏蛋,你欺负人要有个限度…我蓝曦臣心悦你!我不求你回应…”

 

 

所以对付磨人的小妖精…只能…咳…

 

 

 

经过一次次的攻占与守卫的斡旋与消磨,江澄默认了已经不可避免的事态…蓝曦臣心悦他。

 

 

“舅舅?!你脸色不大好,我给你煮了参汤,你喝两口吧?”金凌最关心舅舅的一切。“你大舅舅年夜饭应该不会回来吃了,你要不回金麟台过除夕吧…”

 

 

 

“不,只有这里才是我家,没舅舅的地方,我才不呆!”金凌生怕江澄坚持己见,说出的话更加急迫:“除非舅舅把我剁了,合着骨头吃下肚去!否则,你赶不走我!”

 

 

 

江澄一把拽住金凌的耳朵:“浑小子哪里去听的戏文也好意思拿来说事?哦,赶不走你?吃下肚去变成屎,还拉不走你?”

 

 

 

 

一直回避着情爱或者誓言与承诺的江澄,对于蓝曦臣的告白所给予的应对笨拙的像个孩子…蓝曦臣很开心的看着他,这种让人安心的感觉和来自对方的满肚柔肠,江澄很慌。

 

 

 

云梦各家各户都在忙着布置迎接新年的装饰,江澄很想亲自上阵,却被子弟们抢着干,又闲到无所事事。转身之间,一个人站在门口,笑意盈盈…

 

 

 

 

江澄心里叹了口气…“吃饭了没?”

 

 

 

 

“尚未…”蓝曦臣只顾看江澄,一段时间未见,气色尚好。

 

 

 

“出去吃吧!”说罢托着蓝曦臣的手肘往外走…

 

 

 

 

几个子弟悄悄看去,不由傻笑起来…

 

 

 

 

以前,走在云梦集市,师兄最招人喜欢,有师兄护着,江澄从不担心什么,习惯是个可怕的事物,沁入骨髓,融进魂魄…江澄稳了稳心神,似是自言自语,但蓝曦臣句句听的清楚…“阿姐说,三个人要一直在一起。怎么可能呢…我到底在执着什么?”

 

 

“阿澄最是柔软心肠,涣懂得…”

 

 

“他们都说我三毒已入骨,不值得托付…”

 

 

“阿澄会在意那些无关紧要之人之言?”

 

 

“我只想你不被我所累…”

 

 

“这是涣之荣幸…”

 

 

“你知道的,我不会信你。”

 

 

“无妨…”蓝曦臣的笑颜如此刺眼…

 

 

江澄握紧拳头…终是拉住蓝曦臣前襟紧紧绞在拳心,“很好,你听好了!你若欺我,我便杀了你…别以为我会像放过魏婴一样放过你!”

 

 

 

眼角藏泪,在皎洁的明月光韵中莹莹生辉…

 

 

一杯杯酒入口,蓝曦臣没有阻止他,等他喝的差不多时,便抱起他,江澄贴着自己,在他的胸口胡乱蹭着…

“阿澄?现在去哪?”

 

 

“带我走…”

 

 

 

“好…”

 

 

待到云景深处…江澄已经睡了片刻,蓝曦臣温柔的拥着他进了寒室,结界张开,隔绝了外界…掩住了室内即将发生与发展的旖旎一片。不知是不是喝的太凶,虽然不甚清醒但现下心神烦躁毫无睡意。,他视野有些模糊,房中只有一束盈盈烛火在摇曳…蓝曦臣好看的眉眼在他面前忽明忽暗…

 

 

是不是,眼前的,便是自己唾手可得的,要不要抓住?可不可以放声大哭一回?也许…自己没有这般幸运…或许他只是一时兴起?若是成全了他,他便不再急不可待、念之不忘?若是他想要,便给他吧…就当还了多年来对自己对云梦的关护…他问吻上了他的薄唇,啃咬吸吮。

 

 

翌日清晨…

 

寒室暖帐…

 

 

“蓝曦臣!”江澄把枕头一个个往蓝曦臣身上砸!似乎觉得自己声音太大,便压低了些。“你为啥带我来云深!”

 

 

蓝曦臣一手一个枕头,另一个偏巧砸在脸上…“阿澄眼力真好…”被带起的发丝调皮的覆在脸上,笑意不减,昨夜发生了一些事,致使蓝曦臣至今脸上除了笑还是笑。

 

 

“丑死了!笑的褶子都出来了!”不想和他讲话,江澄红着脸把被子埋住头。

 

 

过了一会儿,好奇房内没了动静,才把被子掀开,没想到蓝曦臣放大的脸立刻凑过来,并吻了上去!

 

 

眼见他越吻越动情,江澄可不依,全力挣扎,“你可不能这样对我!”蓝曦臣这才收了手。

 

 

有些不知所措,江澄斜睨这他,也许是紧张还是兴奋的各种因素参杂,蓝曦臣正襟危坐在床沿,握紧的双手搁置在膝头,耳尖泛着红。

 

 

“第一次看你这样…”江澄心里是很得瑟的…这个人喜欢他…不只是喜欢,是爱重?江澄呼出一口气,控制自己尽量不去深想…他高兴便好。可他身子是暖的,心也是暖的,昨夜很累但梦见了爹娘和阿姐,他们说希望自己快乐,余生要为自己活。

 

 

也许,可以…可以试试?

 

 

“蓝曦臣!”用足尖点了点他,“把我衣服拿过来!我饿了!”

 

 

“我准备好了汤沐,先泡一泡再说,点心也不错,子弟们吃的早膳不如我做的好。”

 

 

 

岁月静好大抵如此,阿澄闭着眼泡在木桶里,蓝曦臣神思专注,手指的动作轻柔的像对待易碎的珍宝,水雾升腾,迷朦了眼…此时的无言包含了太多…谁都不想轻易打破…

 

 

蓝曦臣准备了一套干净舒适的服制,浅紫色的纹样,袖口的图案居然是莲…

 

 

 

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还会平静的走在云深的小径上,蓝氏子弟半路遇上都非常恭敬,江澄原本还有些不自在,后而转念一想,多半是以为自己来看魏婴的?想通后便轻松了大半,眉目舒展,安心领略着云深冬日景色。

 

 

“去看看我养的莲?”蓝曦臣伸出手要去拉他,被他一掌拍掉,“你!”尚未说完便惊了,脚下的泥合着苔藓湿滑无比,一点准备也没有,许是还夹带着晨起周身的酸软,完了…忽的,就在电光石火之间,江澄脑子里闪过的不是自己会摔的很惨,而是蓝曦臣肯定会接住他,万一被人看见…

 

 

结界张开了,江澄在被他抱住的瞬间,冰冷的双手被他牢牢握住,怎么这么暖,感动的同时被蓝曦臣接下来的举动气的险些要炸毛!就这样被他吻住,如此激烈…江澄气的想咬他,却下不去嘴…

 

 

吻到不能呼吸,才松开,耳边飘来一句话,“反正结界都张了,连忘机也看不见,阿澄不要担心…”于是,江澄下了决心,张口露出那颗小虎牙,对着蓝曦臣的肩头狠狠的咬了下去…

 

 

江澄有些怀疑,自己这样依着他胡来,会不会是个错误的决定,想着想着便来到药庐,莲香随着和煦的风飘散开来啊,蓝曦臣用灵咒支出个暖罩,莲开的极好,一年四季都可以观赏…“好美…”江澄不自觉的脱口而出…

 

 

“是啊,好美…”蓝曦臣望着近在咫尺的江澄重复着。

 

 

在他心里,江澄便是那朵最美的莲,风霜雨雪都不曾改变他心中的渴望…

 

 

 

江澄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药庐外站着一个人…他转过身对着他,恍惚之间已被这个人抱住…“江澄!你是来看我的吗?”

 

 

江澄瞟了蓝曦臣一眼,鸦羽般的长睫闪了又闪…蓝曦臣看着心头很是欢喜…蓝忘机也跟着进来,看着兄长周身环绕着幸福的气流,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阿澄怕我吃醋…所以…才会看我…”

 

 

兄长…收一收…蓝忘机很想扶额…

 

 

挣脱开魏婴没羞没躁死皮懒脸的熊抱,双手捏住他日渐圆润的脸颊,“云深的什么吃食把你养成猪了?”一边捏一边有点凶的往含光君那里看…

 

 

“疼疼!你才是猪!”魏婴揉着被江澄捏红的脸颊,嘴上还唧唧咋个不停,“云深飞瀑那有一株冰魄兰,好看的紧,当年你我遍寻不着,没想到在此处落地生根!去瞧瞧?!”

 

 

 

魏婴没有变,还是那般天真,随性,很好,只要他不变,他也没有理由变…“走!”江澄回过头看向蓝曦臣的眼眸里流出的光韵似又回到云深求学时那般,清澈明亮。

 

 

菏泽冬临江水寒,莲芜夏至湖心暖,

 

问君心系谁堪授,顾盼流转少年眸。

 

淤泥难掩高洁意,莲波浩渺空蝉吟。

 

阑珊灯火夜归处,不屑浮华流水逐。

 

 引首遥望碧水间,低眉敛容波澜浅。


欲说还休藏私语,拨云见日掩愁容。

 

独领寒霜索冰魂,众志成城揽乾坤。

 

今朝只为伊人醉,他日与子执手归。


                            ————《慕莲》本人原创诗


 

—————完——————

(之前的文,改了改,最近刀多,来点糖吧)



此外《路边捡了个蓝曦臣》已更,望捧场,谢谢支持,老脸一红https://xiongyoukimi.lofter.com/post/30b99f71_1c8b581de 






 

评论(31)

热度(7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