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二十二)

(涉及魂穿,入戏太深,曦澄宽成间转换,不喜勿入,千万勿上升真人,其他好说,OKOK~)

 

 

江厌离的婚礼注定是盛况空前。可大成举着酒爵却在发愣,海宽发现了他,将他带致一边,“江姑娘什么都不知道,开心些,别让她担心…”

 

 

 

 

江厌离的目光其实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大成这边,她的眼眸里蕴含着各种繁复不得解的纠结,好看的如水的眸子因而染上了薄雾…她尽力平静心态,不让弟弟这边担心…。

 

 

 

 

 

一只黄雀不由探上枝头,轻唤几声犹嫌不够,便一个劲的蹦踏…

 

 

 

 

金光瑶殷勤的在人流中穿梭,这次他的目的倒是明确,一番寒暄之后,便径直走向江宗主和蓝宗主所处的座席,深深一揖之后,金光瑶美目一凌便看向仍然心不在焉的江宗主这边,他眼角的凌厉一闪而过,恰到好处的被和善的笑意所掩盖,实在不易被人发现,此时作为蓝宗主出席的海宽也没有意识到危险的逼近。

 

 

 

 

 

“听说,蓝宗主为了江氏上下可谓是不顾生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堵温若寒的利刃,真是生死之交,肝胆相照,让金某好生羡慕。”

 

 

 

 

“哦!金公子当时不也在场吗?”刘海宽微微皱眉,他不知道这个世界的金光瑶扮演的是何种角色,但在蓝曦臣身死的那个晚上,他的确是看到了这个相似的身影,但不能百分百的肯定,只不过金光瑶瞬间微微变色的眼神闪了闪就巧妙的掩饰了过去,快的令海宽也未曾捕获。

 

 

 

 

金光瑶今天的目的就是要将蓝曦臣引开,他有话要单独和江宗主说。

 

 

 

 

也就是一小会儿的疏忽,刘海宽被聂明玦拉过来寒暄的档口,转眼间大成就不见了,刘海宽本想去找,可众目睽睽之下离场实在有失分寸,只能见机行事,可他的心神已经不在会场之上…

 

 

 

 

紫色的一抹俊挺身姿在一树梨花旁矗立,在这个大喜的日子他突然觉得很孤寂,除了刘海宽,他的心找不到任何可以降落休憩的地方,一直悬在半空中,他整天忙于自己不甚厌烦的江氏宗务,麻木的已经忘记了自己原本不该身处此地,可他的动力便是江澄和莲花坞的未来,要不是江澄,他的魂魄或许早就灰飞烟灭,哪里还有再活一次的可能,他不可以轻言放弃。他不知道江家姐姐的眼神里包含的是什么?但他或多或少有种预感,或许江厌离早就知道了什么,因为她的善良,终是不忍当面点破…

 

 

 

 

“江宗主,少夫人有请…”大成的确在后半场宴席间未看到江厌离,不过此时找他不知为何,不过转念一想,想和亲弟说话又有何虑…只希望不是自己想太多…

 

 

 

 

 

被婢女引入内室,低眉颔首退出,将门掩上,大成不由警醒已觉不妥,刚要转身阻止,便听见耳边咯咯轻笑声响起,不由令人毛骨…这绝不是江厌离的声音…

 

 

 

 

 

“好久不见呐?…一双如勾似锥的凤目透着泠冽的寒气和诡异,从黑暗的角落逐渐显出正形…

 

 

 

 

 

“金光瑶…”大成虽然惊讶,但却也没有显得惊惧,他那张脸,让他敌意不起来,就算金光瑶在剧本里是不折不扣的恶人,但若问起私心,他也是一个情有可原让人同情的受害者。而且,那也是朱赞锦的脸。

 

 

 

 

 

“少夫人非常担心你,可这种场合你也晓得,她是抽不出身来的。”他笑的时候嘴角牵起的动作有些涩滞,就像是没有习惯这样的表情。

 

 

 

 

“你找我来,就是替家姐问我一声,好不好吗?”大成本能的往后退了退,就因为是本能,他自己也没有发现。

 

 

 

 

而在金光瑶的眼里可就不一样了…他笑的更加抚媚,只不过眼睛里终究是冰冷异常。

 

 

 

 

“我是想问候,但不是问你,而是问,江澄还好吗?作为他亲姐的婚礼,他就舍得让你替他来?”眼角的余光像被开了刃的寒刀,划开了大成自觉掩饰的还算好的惊愕。

 

 

 

 

 

“你是吃醉酒了吗?我可没空陪你醒酒!”欲启门而出,可门已经从外头锁了起来,大成这才意识到这是金光瑶的预谋,“呵!堂堂金家二公子,居然做出这种禁足世家宗主的事,简直是天下奇闻。”

 

 

 

 

 

“不说你不是他,就算是他,我们也算是亲眷了…兄弟一起聊天不可以吗?”

 

 

 

 

房内有一股甜香,原本萦萦绕绕也没觉得不对,可时间一长加上环境的密闭,越发浓郁了…大成开始有些头昏脑胀,没过多久就两眼一黑,没了知觉了。

 

 

 

 

 

再醒来的时候,有种声音,是织物交错摩擦而产生的,偶尔还有薄布被撕裂的声音。声音不算太大,但大成却挣扎着尽全力去关注周围的动静,忽的,一声甜腻妖娆的吟叹之声入耳,没过多久,这种声音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大。鬼都知道这是在做什么。

 

 

 

 

 

食髓知味的激情过后,金光瑶从暗处探出身子,他衣襟大开,身上还残留着迷乱的痕迹,红痕肆意的爬满他白皙纤细的身躯,脚步带着余韵过后的虚浮,一步步向大成被捆绑的雕栏处逼近…卓成脸上阵阵热辣,像是尚未从刚才的震惊中挣脱而出,现在又惊见金光瑶身上纵情过后的妖异之姿,不由紧皱眉头,可不争气的是自己的那部分也微微起了反应,且正好被已经走至跟前的金光瑶尽收眼底…只见他轻笑着从凌乱的发髻上取下一根透着绿釉之色的发簪,尖端透着蓝色幽光,苍白的透着慵懒之韵的骨干手指抵着簪子,轻轻的掠过大成的衣襟…不想,簪尖所经之处,衣料便被划开,透出里头白瓷般的肌肤来。

 

 

 

 

 

“放开我…你要做什么…”大成出了许多汗,手腕被固定在雕栏上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金光瑶的利如刀刃的簪子在自己的身上为所欲为。

 

 

 

 

“你知道吗?我一直在等,一直在找。可是每次的结果都是这样,令我愤怒。”金光瑶的表情透着痛苦,不甘,恨意,还有一丝愉悦…大成不知道接下来对方要做什么,只能等…大不了…大不了什么…?他抬起眼看着金光瑶,静静的等着他接下来要告诉他的事,他刚才紧张过了头,现在反而不怕了…

 

 

 

 

“你说吧,我听着…怎么回事。”汪卓成仍然看着他,这股子劲儿让金光瑶有些诧异,“没想到,还是有点气势的,可你比他差远了…。”

 

 

 

 

“你说的,是江澄?!”

 

 

 

 

“是啊…我问你,你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既然你知道我是冒牌的,你怎么不接发我?”

 

 

 

 

“我要你心甘情愿的把肉身还给他,这笔交易我们之间谈就够了…”

 

 

 

 

“我没有要霸占他身体的想法,一开始就没有,以后也不会。”

 

 

 

“可你却捅了这么多漏子…”

 

 

 

“这…”大成心不由剧痛…

 

 

 

 

“我让你看一看他们如何了,怎么样…我好不容易找到的法子…”

 

 

 

只见金光瑶抠破了额上附肉朱砂,血丝渗出,他用指尖蘸取一点,往空中弹溅而去…瞬间,这点血珠在他口中咒文的点化之下渐渐变成金色薄雾接着弥散在空气中萦绕不绝如丝如缕,它们相互交织最终呈现出一个镜面,里头折射出纷繁炫目的光艳…

 

 

 

 

金光瑶此时笑的更加诡异,嘴角的弧度拉的很长,他渐渐的回转身体,双眸注视着大成,蹲下身子,光之镜处在大成的正上方,金光瑶此时背对着它,因此大成看不清他脸上是何表情,直到冰凉的簪子触及到他的肌肤,金光瑶用攒尖去挑他破碎的衣襟…“接下来,这启动玄冥之镜的钥匙就要拜托你了…” 说罢急刺而下,划破了大成手臂的肌肤,血珠点点渗出,伤口不深却疼痛非常…“嘶…”

 

 

 

 

大成的血腾空升起,随着手掌与指尖的动作被金光瑶绕握在手中,一个发力,对准玄镜的镜面打了过去。

 

 

 

 

只见斑斓璀璨之色慢慢淡去,渐渐的呈现出清晰的模样…好一个母慈子孝,其乐融融之像。母亲的脸上又找回了往日宠溺自己的笑容,江澄双手放在母亲的肩头,一边和蓝曦臣说话一边再给自己母亲按肩…镜面里的内容随着流光溢彩而变换,虽然都是琐事但都极其真实自然,他们和朱老师一起还参加商拍与访谈…一切都可以游刃有余,不愧是江澄,是个好样的,自己相信他果然是对的,很庆幸他可以顺利的到达自己的世界,替他完成一直尚未完成的遗憾。最后的镜头,是曦澄两个人在乐园里玩的样子…以及在一颗大树下苍翠茂密的树枝后头,躲避着人群,那深情的拥吻…

 

 

 

 

“很遗憾,你的努力似乎不会让你想要的实现…不过,也许这就是你想要的,你的母亲过的很快乐,江蓝两宗主似乎也很适应那边的生活…所以呢?你还能回去吗?要是我…不如就这样吧…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我应该相信他吗?汪卓成看着眼前的景象…原本还有力量支撑着自己,现在似乎完完整整的送了一口气,他软软的滑下去,手臂被牵拉出一个更加扭曲却诱惑的线条…

 

 

 

 

金光瑶喉头一动,忍不住又向前走了两步,蹲下身子,手指轻轻的在大成白皙的紧致的手臂上划动,最终停留在手腕处,“疼吗?”

 

 

 

 

大成没有反应,金光瑶摄人的目光盯着他虚晃的眼眸半晌,最终替他解了绳结。然后起身丢下瘫倒在地的汪卓成,踱步出了屋子,走前说了一句:“随便你呆多久…”

 

 

 

 

 

…………金光瑶打开门,一束光射进来,使他的影子在青石地板上无限拉长…甚至延伸到了汪卓成身躯的边缘…金光瑶没有回头,自言自语到:“是时候了…该结束了。”

 

 

 

 

他蹋出来,关上门,并未落锁,因为他觉着已经没有那个必要了,他低着头,不知心里在寻思什么,直到感觉到面前有个散着热的物体挡住了他的去路。

 

 

 

 

“阿瑶,放手吧。”

 

 

 

 

聂明玦刚才与他在房内欢爱,并未察觉到他已经将人绑在了某处,直到金光瑶挣脱开他的身子,他仍然欲念未消…而接着发生的事,金光瑶说的话,让他知道,这个炼狱般的轮回依然无休止的进行着…和金光瑶的执念一样,丝毫不知疲倦…

 

 

 

 

“哼,你也看到了,你我被迫捆绑在一起,生生世世,难道你不恨吗?”金光瑶的眼里满是凄厉和绝望,“已经多久了?我都记不清了…每一世,每一世…凭什么…”

 

 

 

 

聂明玦脸上虽平静,但身上却在微微发颤,他极力克制着从骨髓里透出的疼痛…

 

 

 

 

“我的分身也无法顾及两个时空,那一边的摄魂也只能维持较短的时间,只有把这里彻底了结了,我才能到那里全力以赴。”

 

 

 

 

“你打算放弃这里?”

 

 

 

 

“我找的是他,和这个人有什么关系…不如把这里毁了。”

 

 

 

 

“你是见不得他们好吧!”

 

 

 

 

“你别管我!”金光瑶似乎已经有些恼羞成怒…

 

 

 

 

明明余韵过后的热度还在,为什么心却如此冰冷…甚至绞痛…聂明玦看着金光瑶拂袖而去的背影,他的原本肃目的表情渐渐崩塌,他垂下眼眸,寥落的深思所及之处处皆满目疮痍啼笑皆非。

 

 

 

 

岁月的流逝终会在鲜活的躯体上刻下无法磨灭的印记…哪怕你再阳光,笑容再明媚,都会有片刻迷茫,神魂偶然间沉沦的时刻…而这一切,像一把未开磨的刀刃,消磨切割着你的意志,让你无时无刻都在清醒的承受凌迟般的钝痛。

 

 

 

 

 

金光瑶明白,计划的最后一环还需要一个契机,只要这一步走通了,之后的结果自己也将容易掌控。

 

 

—————————未完待续———————


超甜治愈【曦澄】《慕莲》https://xiongyoukimi.lofter.com/post/30b99f71_1c8b6ea9b 

评论(6)

热度(3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