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二十四)


(作者言:勿上升真人…其他都好说…)从灵镜里传来钟表的滴嗒声…换做当下,似乎钟表这种东西还未曾问世…而在一旁莫不做声的聂明玦却不由握紧了拳头…时间到了!一切仍在金光瑶的计算之下,难道他在那里得手了?难道…蓝曦臣…出事了!?

 

 

 

灵镜的镜面逐渐消失转而成为一个深不可测的黑洞将周围环境内富含能量的生物逐一吞噬。目前处在这个环境中的有魏婴、含光君、聂明玦、江厌离、金子轩、刘海宽与汪卓成。很不幸,无人能逃脱这巨大的引力作用,他们的身体已经开始变形扭曲,汪卓成觉得这个世界要坍塌了,他不能肯定灵镜的攻击目标只有这屋子里的几个人,他回头望了望刘海宽,刘海宽也望着他…

 

 

 

 

“你说我们进去,从里面毁了它成功的几率有多大?”

 

 

 

 

“也许是零,但也好过眼睁睁的看他们先我们而去。”

 

 

 

 

“虽然消极,但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还记得带我来这里的是什么吗?”

 

 

 

 

“三生灵石。”

 

 

 

 

刘海宽手握灵石,大成将江厌离推给金子轩,金子轩赶紧接住…看了他一眼,大成又看了眼魏无羡:“我没有骗过你…”

 

 

 

 

“你…你要做什么?”魏婴的眼睛里露出恐惧!“这是他的身体!你想干什么?!”

 

 

 

 

汪卓成笑了笑,自己被问的这个问题或许和自己那版本中的江澄揣着他人金丹是一个道理,最怕被问的也是“这是别人的!你无权做主!”

 

 

 

 

“生死不得自主很痛苦…有机会我给你看看我所知道的你们的故事…”(最后汪送给江澄剧本让他给魏婴)

 

 

 

 

他将自身灵力提升到一个临界点,刘海宽也在运作,瞬间两人的灵力互相交织,直至最后合成一股,抵抗着灵镜黑洞引力的吸附…可还差一点点…就在此时,站在不远处的聂明玦也在提升灵力猛的发动,三柱灵力合为一体终于撑破了灵镜!一阵浓雾弥漫过后…空气里只留存下来一股似有若无的甜香…在场的每一个人皆匍匐在地…却偏偏不见…刘海宽、汪卓成及聂明玦的身影。而损坏的灵镜依然矗立在那里,而原本承载镜面的地方…从镜框的缝隙处不断渗出暗红色的液体…

 

 

 

 

 

灵镜连接着我们的世界,今夜五星连珠,金光瑶认为此乃最佳时机…本以为他们解决问题的空间是在灵镜世界,因为只有那里才能让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之所以不是在灵镜两端的世界行事,也许就是因为金光瑶不属于任何一个世界…而他自己也忘记了他的来时之路究竟在何方。

 

 

 

 

可他现在更是没有心情去考虑那些…他额头的汗水不断渗出,从他的脸颊滴落…他锁紧眉宇,使得红色朱砂在川形的沟壑中更显突兀…他眼里饱含痛苦,紧张,慌乱…他握着的刀柄的手不断在颤抖,蓝曦臣的手臂被这弯刀划开时被江澄猛的一推,而此时的刀身正被江澄握在手心,江澄只要再用些力,整个手掌估计就会被切断…可他并没有松手…他手里的紫电忽然显出了形态…要知道…紫电和三毒都被他留在了原来的世界,而如今的现身,江澄也有些吃惊,他也担心是不是那一头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既然已经这般,不如…

 

 

 

 

紫电瞬间形成保护网围住了蓝曦臣!自己手中的鲜血接着撒在紫电上作为灵咒的加注,这样一来,除非他死,紫电灵网将固若金汤,蓝曦臣也会安然无恙。

 

 

 

 

“阿澄!放我出去!”蓝曦臣使劲拍打着紫电内部。

 

 

 

 

 

“不要担心…他不会对我怎么样…你说是不是?金宗主!”

 

 

 

 

金光瑶凄凉的看了他一眼,“你还是那么恨我?”

 

 

 

 

“呵…你误会了,我对你丝毫没有任何情感。也不可能有所谓的恨…你挑我的世界下手,也不过是因为我所处的人生里对你依然是空白…可你何必一心要执念于此?”

 

 

 

 

“你都知道了?!”

 

 

 

 

“你以为就汪卓成通过那面水镜看的见我们,我们便看不见他们吗?”江澄笑了笑…“你以为我和蓝涣坚持不懈的调查是毫无结果的徒劳而已吗?”江澄不知为何叹了一口气…“要不要我告诉你…你来自哪里?!”

 

 

 

 

江澄手握这刀刃鲜血不停的流着,金光瑶看着不动摇也难。“我们先把刀放下,阿澄…”说话时都有些颤抖…

 

 

 

 

“好…你先放…”江澄之前只知道他想杀蓝曦臣,而发现他真正执着的目标始终是自己的争相也是最近才明了的,他尚未来的及和蓝曦臣说明,便先试了试金光瑶的反应…原来是真的…

 

 

 

 

金光瑶持刀柄的手一松江澄便顺势握住并转了方位,可金光瑶的表情依旧没有什么变化,似乎已经料到了这一幕…

 

 

 

 

“你知道吗?”金光瑶的此时的声音像来自幽冥的鬼魅,清冷孤寂…“每一次都是这样,不是你为了他,就是他为了你杀了我…每一个时空,都是如此,我粗略的算了算…差不多有一十八次了…最惨的一次,我肠穿肚烂,

伤口从下巴处开始,一直划到耻骨…你觉得这像什么?这像不像杀鱼啊?”

 

 

 

 

江澄不解,“为什么?”

 

 

 

 

“不为什么…因为我爱你…”

 

 

蓝曦臣一惊!他开始明白那个一直深藏于黑暗的像狼眸一般闪着绿光的到底是什么了…从他开始计划一举捣毁温氏暴政,不!甚至更早!第一次见到出生没多久的江澄时就在了…

 

 

 

 

金光瑶缓缓的坐下来…坐在昏迷的朱赞锦的床边地板上…头仰着,靠在床沿…。“我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有记忆的时候,我都在被万人践踏中爬起身来…我在搜寻一道光,那道光是紫色的…有莲花的香气,这是我唯一的线索…而这道光,这种味道在你出现时就会再寻不见…我就知道,他的主人…现身了…。”

 

 

 

金光瑶屈着腿…手臂绕过膝头环抱着自己…“我只是想不通,我为什么要为了你受这种不死不灭的苦楚…我想不通,我对你的感情是从哪里起始的…我找不到,我很痛苦…我看到你和别人亲密我就受不了…可为什么这样我也不知道,不解与困惑慢慢沉淀变质,最终在体内翻滚沸腾,转换成了杀意和戾气…我想杀了让你痛苦,让你心伤,时刻影响你情绪的那个人…对了…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事的?我也很想知道…。”

 

 

 

“从汪卓成所演的剧本里我知道了不同与我所处世界的故事…我有个疑问,你对江澄的感情始于何时,真的毫无记忆…?那么,你们相处时,你最看重的那段时光也没了丝毫印象?”江澄此刻的眼神无比深沉…

 

 

 

 

“记忆还是有的…但每个时空的遭遇都不一样,那些记忆没有什么价值…”金光瑶说的委屈…似乎柔弱不堪…但过了一会儿他又恢复了来时的阴冷的笑脸…“我只要你回到我身边,其他都不重要…”

 

 

 

“可是…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这也无所谓吗?”江澄的手掌还在流血,可持着刀未有放松的意思…

 

 

 

 

“无所谓…一次也好…好过我再死一次…我已经很累了…”金光瑶在说完这一句话后不久,喉咙里有血沫不停冒出来,原来朱赞锦用一支钢笔,插进了仍旧依靠在床沿的金光瑶…连呆在紫电网里的蓝曦臣也着实吓了一跳!

 

 

 

 

“你!!你!这次居然是你!…”金光瑶瞪大眼眸不可置信的望着朱赞锦。口里不断喷出血来…雪白的床单瞬间被染红…像一朵朵艳丽的开在墓地里的蔷薇…

 

 

 

 

只见朱赞锦轰的一身抱住他,凑着他的脸颊说了一句…:“废物就是废物…你的身体早烂了…”说罢把钢笔往他的颈子里捅的更深…“睡吧…”

 

 

 

 

 

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朱赞锦见对方死透了,便将他甩在地板上…黏腻的血水腥臭无比,他皱着眉使劲的擦在床单上…之后若无其事的翻身去够床头那副眼镜…带好之好后,笑着看了眼江澄和困在紫电里的蓝曦臣。

 

 

 

 

“赞锦…你杀人了…”江澄有些瞠目结舌…

 

 

 

 

“是啊,不过首先他得算的上是人…他就是来自剧本里的…我的影子…”朱赞锦耸了耸见无奈的说着。“若这样也算称的上是人的话…”

 

 

 

 

 

江澄对朱赞锦的转变非常怀疑…不过还没等他问出来外面已然天色大变,转瞬之间就是狂风骤雨外加电闪雷鸣!

 

 

 

 

“紫电青雷,五星贯珠,一副改朝换代之象,只不过,主角们要登场了…”

 

 

 

 

一阵强风袭过,只见天空砸开了一道口子,里面被甩出三个人影!“曦臣!是大成他们!”江澄趴在窗门之上看清了一切。

 

 

 

 

“阿澄!”蓝曦臣的体能在紫电网中得到修复,他再次触碰紫电时得到了认同,紫电主动隐去力量变回原型套上了蓝曦臣的手腕!蓝曦臣也走到窗前,“谢谢你为我争取时间…”他心疼的执起江澄的掌心,用灵力为他疗伤,却被江澄推了一把,“省着点!等会是一场硬战!”嘴上这么说,眼睛却透过蓝曦臣看向朱赞锦,利用刚刚的时间,只见朱赞锦已经更换了服制…“我说呢…你怎么就把他杀了呢?你才是主谋是不是…”

 

 

 

 

“哼…主谋不敢当…其实我杀的人是朱赞锦也不一定,不过这副身体才是主人格的身体,再多的分裂出去的人格,身体都是会腐烂的,因为他们本就不能称为人…而所谓的主人格,不一定是朱赞锦本人的人格,在这里头的必需是最强的。”朱赞锦笑了笑,“怎么样?好看吧?只不过,江澄,我和那些废物可不一样,我要的可不是你…”

 

 

 

 

“我知道…”江澄笑了笑…“反正现在英雄救美的有三个人,我,蓝曦臣,刘海宽,三对一,你赢不了我们!”

 

 

 

 

“呵呵…知道我为什么欣赏你吗?”朱赞锦一副怡然自得的表情感觉他势在必得。

 

 

 

“被你欣赏很荣幸吗?”江澄保持着微笑回应着,而眼睛里透出了些许厌恶。

 

 

 

“只要是江澄,无论哪个世界的…都是这么可爱…”

 

 

 

 

“那真的是很荣幸…看来,您仍然是那个游走于各个时空的猎澄者。”

 

 

 

 

“猎澄?很好,我喜欢这个名字…我只是想起来了,我从哪里来…我也终于明白了,我要找的是哪个江澄…”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