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修改版)【澄羡】惊蛰(八)

(修改版…)再屏就是有人恶意举报了,我也猜的出是谁,我得罪过的人也就二个手指数的过来。


假如,魏无羡掉落悬崖并没有魂飞魄散,只是躲了起来,过起了隐居的生活…

 

 

(接上文)

 

 

在说起江澄听到那五雷轰顶的真相之前,先让我们看看江无忧(魏婴)恍恍然间窥见江澄与一位妙龄女子幽会的场景…后面发生了什么…且听我细细道来。

 

 

 

 

江无忧站在杏花疏影里,匆匆的躲过了江澄不自觉的一瞥,树叶在清风下微微颤动。一朵杏花落下,落到了江无忧的眉间…

 

 

 

“阿澄…”将杏花取下,展于掌心,柔弱晶莹…不论作为师兄还是如今的江无忧…魏婴的这颗心从未放下过,穷途末路时仍旧提着一口气挺了过来…他知道…他在乎江澄胜过自己的性命。“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呢?”似是问他,却终是在问自己…他还有什么资格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端倪天下…他现在,什么也没有了。

 

 

 

 

日头渐渐毒了…只见江澄执起那个小丫鬟恭敬奉上的绣着凌霄花的薄暮丝绢伞,轻轻的偏向身侧的霍家仙子…

 

 

 

远处,躲在树荫里的魏婴…直愣愣的看着,他甚至已经看到了江澄眼角处情不自禁延伸的笑意…他很久没有看到江澄这般眉眼弯弯的笑意了…呵…

 

 

 

 

魏婴突然觉得头有些晕,不想看了,看不得…看不得了。好不容易扶住一旁的石桥墩子,一点点挪动着…最后心跳越来越快,嗡嗡的耳鸣声夺去了他本该敏锐的听觉…似乎有人在叫他?不…不知道…也许弄错了…眼前的景色也逐渐暗了下来…直到他失去力气软软的倒了下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强而有力的臂膀环抱住了他,就差那么一点他的额头就要磕到地上…幸好幸好!“魏婴!魏婴!”

 

 

 

 

'错了…没有魏婴…我不是…我不是…我是无忧,江无忧…可是…阿澄…我…' 即便心中所念千万遍,终是一个字也没说出口…便昏死过去。

 

 

 

 

而站在他两身后惊愕的目睹一切的霍家仙子却很快的平复了下来…勾起的嘴角不经意之间透着一股了然…

 

 

 

“小姐?小姐?”看着伞也顾不着打的,直接站在烈日之下的自家小姐出神的望着江宗主,而眼里透出的即不是惊艳也不是惋惜而是一种审视猎物的摄人心魄的光芒!不自觉的产生了丝丝畏惧…

 

 

 

 

 

“你觉得,我和他长得像吗?”可她的声线幽幽的似香雾般轻柔旖旎…瞬间便能安抚人心。

 

 

 

 

 

“谁?”丫鬟不解。

 

 

 

 

 

“就是那位现下被江宗主抱在怀中的男子…”如初春最嫩的玉笋般的柔荑遥遥一指,合该这女子本身才是这晴日下最美的风景。

 

 

 

 

 

 

“小姐…他和您不像啊?!”丫鬟瞧了半日只觉有些莫名…却生怕小姐心里有什么疙瘩便偷偷的转回头来望着她。

 

 

 

 

 

“是吗?我糊涂了…该罚该罚…”转过身的霍伊若皓白的牙齿紧紧的咬住樱唇,心里激动不已…一时疏忽,差点叫人怀疑…别人怎么可能看的到这薄薄面皮之下的另一张脸呢!?

 

 

 

 

 

 

魏无羡…我算找到你了…

 

 

 

 

 

江澄似已经忘记了身后那女子的巧笑倩兮…他惊恐万分的眼神已经告诉了我们,江无忧目前的状态很差,不…他已经没了心跳…江澄惊惧之下几乎忘了自己要做什么…可也就是一时之间的失神!他立马将拳头捶向对方的胸口,几番下来也是无用,但他没有放弃,不断渡气和输注灵力…

 

 

 

 

 

而当江无忧终于提着一口气醒过来的时候…江澄抱着他痛哭流涕…而长街上也围了好多人。

 

 

 

 

 

“阿…澄,不…江…宗主。”魏婴有气无力的抓住江澄的衣襟,江澄一把抓住他的手腕,附在心口。

 

 

 

 

 

“没事了,没事了,醒了就好,我们回家…能动吗?”江澄的眼一直盯着魏婴,一动不动,就像是怕他一转眼又会失去了生命征象一般…长街上的人渐渐散去,大家也都道江宗主珍视自己属下而交口称赞,自发雇了马车扶着江无忧上去…回到莲花坞,江澄一屁股粘在魏婴的床边矮凳上便不走了…直到何医师再三保证一定会看好他,江澄也只是出去解了下手又回来了,魏婴醒的时候,江澄依然呆在他边上…看着他,只不过,眼眸忽然有了焦点!

 

 

 

 

 

大家都没说话…江澄和他,只是静静的看着对方,气氛已然过于煽情,最后魏婴忍不住想开口告诉他不要担心时,江澄却握起他的手,手指抵着他紧皱的眉头…“阿羡,我想看看你的脸…”

 

 

 

 

 

心跳突然加速…一声一声直叩胸璧…连着江澄也听到了…只是江澄仍然闭着眼,但泪水已经沿着眼眶缝隙流了下来,打湿了魏婴的手指,袖口…江澄依旧没有放松的意思,只是把对方的手移到了脸颊边。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魏婴还是想问一问,像是飘零多年的红叶终于找到归根之地…但仍然想看清它的归处到底是泥还是湖…

 

 

 

 

 

“乱葬岗…你的背影我看了这么多年…怎么会不认得…”像是认命般,江澄低着头,诚实的直面自己内心深处最可怕的执念。

 

 

 

 

“只是背影吗?”还想多知道一些,再多说一些,魏婴的眼里有光…期翼的光芒。

 

 

 

 

 

“…你的眼神,你的味道…还有很多,需要我一一告诉你吗?”江澄笑了,似是在说,只要你想听,我就全部告诉你,毫无保留。

 

 

 

 

“要!我要听!…还有,谢谢你…带我回家…”魏婴将头埋在江澄的臂弯里,喉间不可抑制的溢出呜咽声…如泣如诉…不停搔抓着江澄柔软的心房。

 

 

 

 

 

三日后…各大家族待字闺中的仙子们生辰八字的帖子和画像已经堆满了江澄的书房…

 

 

 

 

 

 

而陷在里头最忙碌的要数江无忧了,身体一有好转立马便闲不住了…江澄很想不通,既然魏婴回来了,这种找江家主母的事情为什么还要上岗上线的提上日程?那一夜,他捧着撕去了人皮面具后那属于魏婴的脸,吻了又吻,对方也没有反抗的意思,情不自禁之下,两人便胡乱的纠缠在一起,深染着绯色的薄暮流转在彼此的秋波之间,划开层层的涟漪。没有言语的交流,只有粗重的喘息和偶尔间难耐的嘤咛。

 

 

 

 

 

偶尔回忆起…江澄仍然会难以抑制那种骚动…那种从丹田处生腾而出,由内而外的叫嚣之感似是昭示着他想一次次的将对方从现实里拉到他的欲念之境…和他一起疯狂,承受着他施加于他的挞伐,让他在他身下肆意的绽放…开出最狂悖迷乱的花。

 

 

 

 

 

然而需要冷静一下的他转身出了书房,却在门外遇见了被管家引至跟前的墨炼仙师…

 

 

 

 

 

 

“敢问江宗主的生辰八字是否为阴年阴月阴日阴时阴刻?”

 

 

 

 

 

“非也…我的八字是己甲戊辛巳子戌卯…”

 

 

 

 

 

“这就奇怪了…这就奇怪了…”

 

 

 

 

 

“仙师,在下也疑惑重重,我师兄的确命承五阴,可为何仙师会如此肯定这命格为我所有?望仙师不要瞒在下…”

 

 

 

 

“你体内的金丹…便是应着这五阴之脉…而生的…”

 

 

 

 

 

“怎么可能!”江澄猛然之间打碎了茶盖…惊飞了一树栖燕…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