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新坑)【曦澄】云台琐事(一)

(作者言: 我在想…若是阿澄遇上了年轻时候的婆母…当然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江澄自己也没想到… 不过,过程会有点虐,蓝大需要安慰…阿澄,加油!)


 

江澄翻开账本…一字字的看着,神情肃穆,紧皱的双眉不见放松,仙子乖乖的趴在他脚边浅眠。

 

 

 

啪的一声,江澄合上账本,起身前看了眼仙子确认它熟睡之后,绕过他,来到了窗边。一株早已枯萎的秋海棠竟然一夜花开。

 

 

 

这种情况不一定是好事,江澄的眉头皱的更深了些。

 

 

 

蓝曦臣已经半月未和他通信,之前每隔三日必有一封,这不得不让江澄担忧…

 

 

一件事情成为习惯之后一旦不复出现就会让人心慌…一个人一旦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哪怕不是自己主动寻来的…只要你习惯了…一旦不见…就会不安。

 

 

 

江澄其实很认的清自己,他不讨好任何人,是因为他清高,清高没什么不好…以莲喻他的为人也是极合适的。阿澄有洁癖,他的衣服样式永远是如此禁欲,但只要你看上一眼就会感受到他那飘忽不定的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带着野性的魅惑力。再加上他着紫衣,更添贵气与神秘。

 

 

 

他也是有些自信的 ,从他傲视群雄的气度,从他不论是否身处逆境却依然挺的笔直的脊梁,矫健不凡的身姿爽利果敢…他像一头猎豹一样在深夜寂静时分也从不放过可能成为端倪的任何一丝破绽…他宛如翱翔苍穹的雄鹰…他的高洁难融于世俗,他宁可脚不沾地,奋力挥舞双翼,疲于奔命,尝尽孤寂,也不愿沾染那纸醉金迷,朱门酒肉,高朋满座,虚情假意。…也许,对于他,我的形容略带偏颇…

 

 

 

宁静…致远…遗世而独立…

 

 

 

这样一个冰雪聪慧的人儿…也会有深陷的一日…今日的他,开始坐立不安,开始派人探访蓝曦臣的行踪。直到…某日…

 

 

 

“宗主,据探子回报,泽芜君一日夜猎之后便失去踪迹,遍寻不着,蓝氏已经瞒不住了。”

 

 

“把话散出去,就说蓝曦臣和我一道去了云台山游历。”江澄转着食指上的紫电,一脸肃穆。江澄心里很介意,自己认同的人绝对不能让别人当作谈资!

 

 

 

 

“宗主,万一蓝氏找上门来?”

 

 

“怕什么?难不成要我拖着魏婴去挡?我不信蓝忘机有这本事颠倒是非。”沉思片刻…“按我的话去做。”

 

 

“属下遵命。”

 

 

江澄第二日便只身上了云台山,为何是云台山,只是蓝曦臣曾经和他说过,以后想在云台山养老…江澄听进去了,而且放在心上,他曾经想象过那里会是怎的一派云雾缭绕烟波浩渺的瑰丽之象…而蓝曦臣告诉过自己…此次夜猎为了寻找古籍里的一踪芳径…

 

 

江澄其实还是孩儿心理…他自接受蓝曦臣成为知己的那一刻起,便愿意全心全意对之…愿意相信他…愿意去做他希望他做的事。譬如这次上山他带了蓝曦臣所著的《云台小记》,一路上也算有个寄托。他不知道自己会去多久,会等多久,会寻他多久,但绝对不能干等着,他决定…要为今后梦想的达成做些事…比如…造一间山中草庐…

 

 

只见他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翻开小记…闻得书页中透出一股淡淡的清香,那似乎是蓝曦臣腕上紫檀手串的味道…

 


蓝曦臣的字极好,自己的也不差…不过相较之下还是不及他的…乎的一阵风吹过,小记自己翻了起来,不料,至某页处停了下来。

 

 

闰月初三,随母登云台,宿芳径,食蜜果,母悦。

 

闰月初四,母心疾,涣深忧。

 

原来…是蓝曦臣自己的日常纪事…顿了顿,江澄选择继续读下去…

 

 

闰月二十,母喜闻怀胎二月余…涣忧喜参半。

 

除却文字还有一幅画作…这女子想必就是蓝曦臣的母亲了吧…

 

 

后面的种种迹象皆表明,其母从怀胎到生产…历经了千辛万苦,后也为此落下难愈的病根。自始至终,蓝曦臣没有提过父亲…

 

 

都是心细如尘般的人…从第一次交心开始,江澄便觉得,蓝曦臣并不像传闻里的那样,坚毅、宽容、慈悲、淡然出尘,而是极隐忍且内敛的。他的眼里有一团火,只是从不轻易示人,他知道,他的心里有憾亦有悔…只是不愿意说出口而已…也许他们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不用说也会明了,和聪明人交际起来就是这么顺利简单…

 

 

可是这个过程又是极其坎坷的…比如一开始江澄很厌恶蓝氏家族…甚至已经夸张到了看不得一袭白衣的程度,蓝曦臣知道以后很巧妙的化解了这份冲突,他见江澄时从来不穿蓝氏的校服…甚至有时连抹额也不带。有一次江澄受不了了,反过来怼他,“你这人不要冒充那个人,走开走开!”

 

 

蓝曦臣笑管笑却不争辩,一来二去之后,江澄也就不再纠结了…“穿回你的宗主服吧,你额头上没抹额,让人看的怵的慌。”

 

 

蓝曦臣知道江澄看他不带抹额就会联想到别的事情,因为那时无意之间被江澄撞见自己弟弟和魏公子的相处模式之后,江澄的脸色难看了一周…那个表情怎么形容呢,简直是咽不下也吐不出来,肌肉僵直到不行,他气急败坏的对着自己吼:“你们蓝氏的家教呢!”

 

 

 

蓝曦臣知道,江宗主是一个极其保守的人…至少表面是这样。所以,很多玩笑,点到为止…

 

 

江澄忽然发现,自己最近怎么都在想他的事…于是继续翻阅小记…不料发现一张地图…下面的一行注释更引起了江澄的注意…芳踪小径…大石、古槐、云海…不就是…这里吗!?

 

 

误打误撞之下居然找到了芳径!江澄不敢置信的转过身,看着他刚才所背靠的一整片山岩…

 

 

 

而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更让江澄震惊…他沿着山体摸索…最终脚下一滑直直的落下…还好下面是草甸不至于扭伤脚踝…拍了拍身上的残土,继续往里…最终来到了一片琉璃之境…而琉璃之境的尽头是一间似楼阁般的建筑…古朴典雅…如梦似幻。

 

 

“不会吧?蓝曦臣…你不会是早有准备了吧!”江澄只以为这是蓝曦臣养老之所,却不料,这里面住着的人已经来到了雕栏处望着他了…“这位公子,是迷路了吗?”

 

 

声音的主人突如其来的现身令江澄浑身一惊,转身望清之后更是诧异…那是一位身着蓝氏族人服饰姿容绝艳的丽人。

 

 

 

————————未完待续———————

 

(婆媳第一次见面…咳咳…我什么都没说)




评论(19)

热度(3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