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二十五)(大结局)

(作者言:勿上升真人…其他都好说…)


当天边的残阳似血渐渐被暮色所替代,江澄的乱跳的心绪开始平静下来,蓝曦臣站在他身边,现代的装扮没有一丝违和之感。只是对面两个人的出现又极为熟悉却陌生不已。是了,这四个人,终于在同一个时空,相遇了。

 



要开始了吗?

 


 

是的…

 

 

罗盘一旦旋转就没办法逆向,这次是豪赌,也是唯一的一次。

 


朱赞锦,不,我们没办法定义他到底是谁…只能说是一个孤寂的灵魂罢了…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处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有的人呆久了就想冲破这层墙,冲出去,摔个遍体凌伤,鲜血淋淋…也从不后悔…而有的人却怕了,再难迈动一步,不管是堂堂姑苏或是云梦的宗主,还是我们这些普通人…都有自己难以跨越的鸿沟…年少时的阴影…成长过程的坎坷…哪怕是从天而降的劫难…我们面对的最大敌人…到底是什么?

 


 

 

…对…

 



 

我们的敌人,永远只有自己…

 

 

 

 

时空已经开始压缩…一切空间的扭曲都会有异象横生…曦澄两人看着天空出现的白日极光,紧握住彼此的手…

蓝曦臣温柔的声音再次响起…“阿澄,害怕吗?”

 

 


 

“有什么害怕的…有你在我身边,我赚了。”阿澄笑笑,眼里的疲倦一扫而空…“只是没有酒,这种美景百年难遇。”

 



 

“这个行不行?”不知道什么时候,大成和海宽两个人一人一个袋子,里面都是酒和熟食。大成掏出一罐啤酒给江澄。

 


 

 

“你们什么时候采办的?”江澄一副兄弟厉害了的表情。

 

 



 

“就在你们谈情说爱的时候。”刘海宽一下子玩性大起…

 

 

 

“你打住…”大成子像被踩到尾巴一样,担心不阻止,宽哥的法拉利就要上路了。

 



 

“你们不也一样?”蓝曦臣笑的有点夸张,已经越过了之前和风细雨的模样…惹的江澄用手肘顶了顶对方。

 


 

 

“好了好了…好不容易凑一块,咱们当把酒言欢,不醉不归…。”海宽发话后爽朗的笑声回荡着…

 



 

“海宽兄说的有理!”蓝曦臣连连点头附议。

 

 



 

“你滚!喝醉了,谁管你。”江澄对着蓝曦臣一脸嫌弃,但还是喜形于色…

 



 

四个人坐在高处,漫天奇光异彩如锦缎飞舞…映着彼此的脸庞流光溢彩…江澄长像比大成秀气许多,但因为性情爽利,倒是显得更加刚毅…海宽笑起来和蓝曦臣有些许相似,但眉宇之间…蓝曦臣更胜一筹…令人过目难忘。

 

 



 

“世间开怀之事不过如是,所以如今情势发展凶吉难测,但还不是踌躇止步的时候…”

 



 

“我同意蓝涣的说法…”江澄迷上了钵钵鸡,一串接着一串…

 



 

“你们倒是乐不思蜀…”这声音四个人都挺熟悉…

 

 



“你还真会挑时间出现…我还留了一块最大的没下嘴…”江澄不客气的一口咬下去…细细的嚼着…“其实你早知道了不是吗?自己活着还是死了…”



 

 

“是的…”金光瑶寄居在朱赞锦的体内窥视着他,如同第一次遇见的时候一样,他摔得狗啃泥,只有这个紫衣少年理睬他。那时…他停下脚步,折回来,蹲下来问他要不要紧。别人都不当他是人…只有他…明明是同样的人,为什么就不一样…从少年江澄的纯真的眼眸里他读不到任何繁复的讯息…那是出生时才有的清澈见底…如此宁静,安心…让他只听的见自己心跳的声音。于是不管自己经历过什么,死时有多惨烈,他都想再挣扎一次,挣脱出既定的轮回…见他一面…可心魔这种东西…越是执着,负面的影响有如邪祟一般,对自身的反噬就越大。直到局面自己再也无法控制…包括他自己的思想与欲念…“其实…我想让你帮我结束这一切…”

 



 

“为什么是我?”江澄看着他…异常严肃。

 



 

“你也看到了…这个空间的奔塌与扭曲已经无法避免,我们其实都无法逃出生天…我欺你,也没有意义…”朱赞锦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不过,杀了我后,就没人再给你们添乱,这倒是真的!”他笑的很狂,目空一切…但最后仍然聚焦到了一点…大成…

 



 

朱赞锦的身体里拥有两个灵魂,一个是自己,一个是金光瑶…不,准确的说还有一个千年压抑着的心魔…

 



所以就凭这点,大成也不会愿意袖手旁观…就在他要冲过去的时候,被刘海宽一把拉住…“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们再等等。”

 



 

江澄看着他们两人,想了想…转过身对朱赞锦说…:“如果把内你体内的东西逼出来,我们是不是就多个帮手了?!”

 

 

…………

 

此时…朱赞锦的眼睛里的泪…再也忍不住,不,那是金光瑶的泪,“阿澄…你一直是这样…所以…我一直想着,能不能让你真正的需要我,而不是同情我…你太好了…好的让我更加疯狂了…”只见他双目眦裂,眼球充血肿胀…似乎随时都会爆炸一样。

 

 

 

 

也许…真正的温柔的人…不是蓝曦臣那种细水长流如沐春风…而是用最恶毒的言语刺激你,但在最后关头还是紧抓着你不放手的人…

 



 

不管了…大成终于挣脱开刘海宽的臂膀,冲过去,和曦澄两人同舟共济,自然刘海宽也不落于人后。在异时空修炼的本领此时也能发挥作用,自然是运用的如鱼得水游刃有余。朱赞锦的身体所能承受的似乎已到了极限…残存的意识无力抗争。只能被动的遭受摆布…不过,正有一股力量将他往外推,而这股力量越来越强大…

 

 



“糟了…要自爆了!阿赞怎么办!?”

 



 

“镇魂榤…”

 



 

镇魂榤一旦启用,周遭所有活物都会成为祭品…包括他们自己。

 



“赞锦的肉身本身起到了封印的作用…这也是尚有一丝良知的金光瑶魂魄之所以挑选他的主要原因。可如今撑不住了。”蓝曦臣替朱赞锦惋惜,因为失去肉身的人类,就只有死路一条…



 

 

“难道…”他们同时往大成那看去,大成定定的听着这一切,猎澄者并不真心想要伤害江澄,控制自己的方式,只有寄居到和他意念想通感同身受的肉身里…才能事半功倍…那个人就是默默的,陪着自己的兄弟。阿赞。

 

 


 

“你好,我叫朱赞锦,朱雀的朱,赞歌的赞,锦绣的锦。”

 

 



“你好,我是汪卓成…是…”

 



 

“我知道,卓然天成…”朱赞锦笑容很棒,深深的酒窝极有亲和力,无论在哪里,他都是最紧张自己的那个人…他从不说,从不告诉他,为自己的那点情伤,他骂过街,打过人…最后,还要为了自己牺牲…不可以。

 

 


 

“刘海宽!”大成大声喊着…“我爱你!再不说就没时间说了!!!”

 

 


“…橙子…我也爱你。”

 



 

“好了,死生契阔!老子不管了,不怕死的就豁出去了,反正不靠咱们传宗接代,也顾不得世界和平,他是我兄弟,我得救他,若是救不了,今日就是咱们的忌日!十八年后,我们再在一起喝酒!”

 

 

 

“好!”四个人异口同声。

 

 

 

 

天空突然裂出了一条巨口…紫色光晕弥散而出,混沌之中,五星贯珠,横空出世…三生灵石也从中显现出原本的模样…这是…“这才是真正的镇魂榤。”

 

 

 

四人因镇魂榤的出现相互影响,最终共处在一个时空…这些不可能只是巧合这般简单…突然之间,大成母亲交给江澄的手机,响了…“江澄慌忙接起…喂!阿姨!你放心,大成和海宽都找到了!你说什么?您的作品…您的作品怎么了?!”

 

 



大成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把抓过手机,打开免提…“妈!妈!怎么回事!”



 

“橙子!那本子上的字一行一行的消失了…我…我阻止不了…”大成猛的意识到了什么…他抬起头…看见的是蓝曦臣和江澄逐渐消失的身形…“不!!妈!想想办法!”

 

 

 

“汪卓成!你冷静点!”江澄抓住他的手腕,极其用力…“三生灵石在平衡万物的归宿…他是镇魂榤,他有这个本事…听话…我会记住你的。”

 



 

“你们会不会死?”汪卓成紧紧反手也抓住江澄…

 



 

“不会的…就好像每一个时空都有一个江澄…”这时候朱赞锦站起来口里留着血水,但眼睛已经不再充血…他依然被金光瑶主导着…“呆会五星联成一线,我就送你们两个回去…”他指的是曦澄两人…

 

 

 

“你怎么让我们相信你…”刘海宽说话的同时警惕的护着大成…

 


 

因为他,金光瑶,是镇魂榤唯一的祭品,这也是与心魔作交易的代价。金光瑶笑了…“不告诉你…”既然作为反面人物..就算自己不在了,也不能轻易的让主角们安生啊,否则就不好玩了…最后,在启动破魂咒的时候江澄依旧看着他…但彼此再也没有说过话…一阵天崩地裂的震动之后…天空中又恢复到如大雨过后那般清澈明亮…

 

 

 

“宽哥…他们走了吗?就好像没有来过似的…”大成发出的声音带了些哭腔…

 

 

 

“他们一直都在…”刘海宽受不了大成哭,把他的头按在怀里…

 

 

“我妈的同人不知道怎么样了…这是她的宝贝…”大成红着眼睛猫似的呜呜。

 


 

“你才是阿姨的宝贝…我说橙子,你在云梦的时候不是蛮酷的嘛,现在要更加坚强才是…”刘海宽将下巴抵着大成的头顶…

 


 

“不要,你回来了。我不干了…”

 

 


“好好…我们先看看周围情况…”

 

 


真的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就连回到家,大成妈妈皱折眉头叹气…

 



 

“妈!怎么了…”大成紧张的走过去…可,对方说出的话,出乎自己意料之外…

 



 

“你啊,最近总脚不沾低跑来跑区的,妈给你争取了个角色…你要不要去试试…”



 

 

怪异的战栗感从头顶弥漫开来…“什么角色?”大成此时看着母亲嘴巴的口型…倒退了几步…然后慌慌张张的拿起手机,“妈,等等,我把好消息告诉我朋友…”

 

 

 

怎么没有刘海宽的通讯记录,…对!自己背的出来…

 



 

“您拨打的手机手机空号…”

 



 

…“妈!我出去一下!”

 

 



“大成!你还没告诉妈妈要不要演薛洋呢!”

 



 

“江澄吧!江澄吧!”



 

 

“哦…这孩子…上个月还说一定要薛洋的…”

 

 

 

 

 

一下楼就看到刘海宽提着一袋超市购物的东西转过弯…大成奔过去…可被突起的石阶一绊,险些摔倒…倒是刘海宽撒了手上的东西,拉住了他,四目相对…可刘海宽的表情却…

 

 

“宽哥…你怎么了?”

 

 


“你…你好…请问…城北街36号2栋…是这里吗?”

 


 

呃?这不是妈给我和阿赞住的地儿吗?

 



“是…宽哥,你,不认识我了?”

 


 

“好像…不认识吧…”

 


 

“…”不是吧…镇魂榤,不可能一点痕迹都不留…该怎么办。“这房子是我的!你跟我走…”

 


 

既然命运如此安排…不如…就这样吧…宽哥,你不是说我很酷吗…看我怎么把你拿下吧…只不过…赞锦怎么样了呢…

 

 

 

二周以后,赞锦打通了大成的手机。



 

“你这家伙!你还知道打电话给我!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很久!”

 


 

“我不是和你说我回老家了吗!傻啊你!对了对了…原先剧团里的哥们给我发了讯息,有个角色我很喜欢,陪我去试试…”

 


 

“你不要演金光瑶就行…”

 


 

“我老天,薛洋啦薛洋啦!”

 


 

“……”

 

 

“哦,你也喜欢…咱们去试试?不过阿姨怎么告诉我你要演江澄…”

 

 



“海宽去,我就去…”



 

 

“他去啊!”

 



 

“呦……才二个礼拜…你就哥,哥的叫了…你怎么就不念着我…”

 



 

汪卓成知道自己回到了过去…这是无法挣脱的事实…只能小心翼翼的走一步算一步了…至少身边的人都还好好的…只能这样了。

 



 

一周后,朱赞锦在剧团隔壁的咖啡厅点了一杯冷萃…他耳机里放着《别来无恙》。



 

一道视线投过来引起了他的注意…只不过已经失去了踪迹…“先生,您的咖啡…”服务生是个爽朗帅气的人,笑容很真诚…赞锦回以微笑…待他转身走出店门时…服务生仍然注视着他…

 

 

 

服务生的脖子上的项坠类似黑金色的桂枝…散发着幽幽的冷光……他的视线顺着反射的玻璃窗,一直看着朱赞锦穿过马路,进入剧团大门…直到不见身影…

 



 

“阿瑶…我找到你了…”

 


 

“阿明,有三杯拿铁,你等会送一下…城北大街36号2栋。”

 


“好的,店长…”




喝了这么久的咖啡,朱赞锦没有发现…这个服务生的胸卡上的名字是什么…就好像…谁也没在意…这个来自异时空真正的始作俑者他带着镇魂榤再一次出现…如此无声无息…

 


 

———————————薄情浓(完)——————

 

 

 

 

 

 

 

 

 

 

 

 

 

 

 

 

 

 

 

 

 

 

 

 

 

 

 

 

 

 

 

 

 

 

 

 

 

 

 

 

 

 

 

 

 

评论(3)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