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曦澄】路边捡了个蓝曦臣(六)

(接上文)

 

清心铃的光晕越发耀眼,且呈现猩红之色,江澄御剑的速度更快了…“混蛋…。”江澄在心里默想着各种可能性,心头惴惴不安,“蓝曦臣,你可别出事。”话说,此时红袖阁已近在眼前。为了不闹出大乱子,江澄本打算在蓝曦臣那间暖阁的窗户处设下结界,然后从窗户进入…

 

 

一边吐槽自家产业居然不能从门进去,无可奈何之余却看见窗户大开…不由心头一惊,里面甚至传出蓝曦臣隐忍的声音!强忍着心头种种揣测,也不管对方是否设下陷阱。冲进去的刹那,只见蓝曦臣的面纱已被扯掉了,他被勒着脖子强压在雕梁处…身上早已血迹斑斑,而那个刺客的尖刀已离蓝曦臣的双眼仅剩半寸。江澄赶忙将三毒执了过去,刺客转过脸的同时江澄却被对方撒出的烟粉迷了眼睛…一边掉眼泪一边摸索着蓝曦臣的位置,并将他紧紧护在身后…与此同时紫电的光芒已经将整个房间照亮…刺客生生挨了两鞭后吐了几口血,便从窗户处飞身一跃…江澄疼的眼睛睁不开,心头急的不知蓝曦臣到底如何了,只能摸索着探究蓝曦臣的脉象…“还好…还好!你要不要紧?”只是蓝曦臣虽无性命之忧,当下却极其不适,烈火焚身也不过如此…他终于幽幽转醒,但滚烫的感觉让他辗转反侧,他原本被刺客割伤的地方因火热难消而继续撕扯的再度渗出血来,但江澄看不见,只知他在发烧,江澄靠着微弱的光源凑过去,摸索蓝曦臣,并阻止他进一步的自残…“你别吓我,你要不要紧?”

 

 

 

这声音真好听啊,宛如天籁,蓝曦臣一把抓住这救命稻草,翻身抱住…“别走…别走…”

 

 

虽然红袖阁靠大量情报收集与供应来运营,但皮肉生意还是做的,那种药,也是用的到的,可江澄没有料到,蓝曦臣会中招,他保护他,盯着他,居然还是出了岔子…他看着蓝曦臣神智不清的样子,感受着他的一身蛮力…自己挖了坑,最后还是自己跳了。

 

 

一个晚上之后…江澄的眼睛没有很痛了…可痛的地方转移了。他忍住一肚子的羞愤,看了眼睡的像只死猪的蓝曦臣,真想一掌劈死,但还是见不得他的一身狼狈,亲自换下他残破的衣衫,叫来老妈子给他洗身沐浴…并将昨日刺客所伤之地一一处理后方才罢手,又骂了自己两句,比如:“自己痛的却没法上药,真是活该。”这类话后,才稍稍安静了会。就在他整理好仪容准备离开红袖阁时,魏婴又到了!

 

 

江澄黑着一张脸出现在魏婴面前,而魏婴身后闪出的蓝忘机却突然之间跃向暖阁方向,江澄心道不好,转身欲追却牵动痛处…差点一个咀咧,还好被魏婴拉住,“你怎么了?受伤了?”

 

 

“放开我!你们这算什么意思?!”江澄指着蓝忘机冲去的方向,一副怒不可遏的模样。不等魏无羡回答,只听得暖阁里头传来瓢盆应声而碎之声。

 

 

待到魏婴和江澄赶到暖阁门口,只见蓝曦臣死死抱住举着剑欲往外冲的蓝忘机的腰…“忘机!冷静!冷静啊!”

 

江澄此时心头一万只草泥马路过…心想完蛋了,蓝曦臣醒了,而且还在昨夜自己被吃干抹尽后今天醒了!怎么解释这一切?随便一问,大家都只知道他是江海晏…而自己包办了一切事项,这会子,百口莫辩了…

 

 

“忘机!江宗主为了救我,摔伤了脑袋!我不能丢下他不管,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才隐姓埋名掩身到此。你要体谅为兄啊!”蓝曦臣说的情词恳切,还悄悄的给江澄递了个眼色,可江澄哪里懂蓝曦臣那眼神的意思,只是一激动又牵动痛处,外加昨日受的烟粉又发作了…头晕的很…一个支撑不住…眼看便要往楼下坠去!蓝曦臣本以为他看懂了自己的意思,只是配合自己演戏,赶紧去捞的时候才发现,江澄是真的晕了!

 

 

等江澄醒来时,自己已经到了莲花坞,蓝曦臣一直在他身边,睁开眼睛时呆滞了片刻,直到回想起一切,又突觉委屈…不过想了想,谁让自己惹上对方的,也许,捉弄了他这么久,那档子事也算是两清了吧!

 

 

“江宗主,忘机今晨突然闯入,涣因这突如奇来的刺激,想起了所有的事,也就是中毒后的事涣都想起来了,还有…你…我昨夜之事…涣,也记得…”蓝曦臣说的很轻,轻的只听得见彼此如同鼓点班的心跳。“我会对此事负责!”

 

“蓝曦臣你有病吧!谁要你负责!看来你的毒还是没有解!脑子坏了吧!”江澄又羞又愤,猛的坐起身,这家伙简直要把自己给逼疯了。蓝曦臣却不由分说的一把将他抱住,“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江澄从心底厌恶蓝家人的触碰,可自从昨夜和蓝曦臣那样后,他也没有恶心到要死的地步…只是完全懵住了…而现在,蓝曦臣当着自己的面连声道歉自己就受不了了……这不是屈辱是什么?一口气提不上来,一下子又晕了过去…蓝曦臣这下完全慌了,扯着嗓子也不管莲花坞的仆人是不是知情…于是莲花坞所有的人都知道了,蓝宗主因关心自家宗主…陷入了癫狂。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