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曦澄?/我澄?】勿笑痴

终我一生在梦中,又何妨?勿笑痴。


我大逆不道上了蓝曦臣的身,阴差阳错的入了江晚吟的眼,我顶着蓝曦臣的脸对江澄说天底下最火辣的情话,可我笑不起来…我不知道我这么做对还是错…最终我和他到底有没有结果…我…告诉你们…我成功了…(谁信?!且听我慢慢讲来。)


初中三年级的时候我和一群哥们出去敲隔壁班同学的诈,被教导主任隔壁桌的张老师发现,我不管她是不是教导主任的相好,可我知道被她发现我们就完蛋了。在追赶之余,我纵身一跃,我以为我这个姿势很飒很有征服躲在角落里看我的那些女孩子们的能力。我去,我太天真了,我的大好年华就这么给毁了…天旋地转之间我浑身上下都没有一处不疼…我似乎是被拆骨剔肉了一般,等我醒过来时…我在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我很端正的双手交叠在上腹部,一点也不带侧的躺着,宽大的衣袖展开,我也是睁开眼时左顾右盼才发现的…我啥时候穿得起这种材质的衣服了?等等…这不是睡衣啊?这是啥?


“泽芜君,您醒了吗?蓝老先生让您去见他。”


等等…泽芜君是啥?什么君什么君的是哪个情况…等等……我额头的布条是啥?我是不是受伤了?也不是,这打扮还挺好看的嘛…等等!我对着镜子里的帅哥竟产生了极度愤懑的情绪…这是谁!?我毁容了?然后整成了个帅哥?还是被什么组织绑架了把我弄成这样,让我替他们谋夺财富或权利?可为什么选我?他们是活腻了吗?谁给他们的自信…也不对啊…对,这里有画像,这是谁的画像…等等,好像哪里是线索,我却没有发现!我的知识层面怎么这么狭隘?这衣服是古代的,对方说的是中文,表示我还在国内,扶额…这精致的陈设也不像是在某个剧组,我去?…我还是被画像吸引,落款是蓝曦臣…泽芜君…等等…泽芜君,这称呼怎么这么耳熟?!


“秦澈!你看不看魔道?我喜欢泽芜君和江晚吟,你喜欢谁?”

 

“看个毛,里面一个妹妹都没…”

 

“有啊!怎么没?!”

 

“别哄人了,就这么一丢丢都没个好结果。我看过了,耽美是吧?小丫头别再瞎费力气了…”

 

“直男癌,再见。”

 

“走好吧…直男碍着你啦?”


…不会吧?我堂堂一个风华正盛的少年郎跌进了个耽美魔窟!有病吧!能不能杀了作者从头来过?滚…出去了才能杀,现在怎么办…等等…江晚吟…我知道他也是个直男,实在出不去的话,我找他保命总行吧?呆不下去了呆不下去了,还好我知道剧情…太棒了!

 

呵…各位,别笑…我知道你们在笑什么…我自不量力…是的…我太天真了…江晚吟是直的?!谁说的!?原著坑我!

我顶着众人窃窃私语侧目而视…来到了蓝氏家族顾问的住所…兰室是吧…苏州人规矩很多吗?我之前怎么没发现。我只知道阳澄湖的蟹好吃,也不知现在是什么季节,能不能吃的到…就在我天马行空胡思乱想时,坐在我面前到蓝顾问不乐意了…只见他面露不悦对我说了一堆气急了但我却不怎么懂的话…我只不过明白了一件事…我这副样子绝对不是蓝氏家族里头泽芜君该有的样子…看来要继续生存并很好的生存下去,一定要背靠大树好乘凉!不如…整理一下…对!必须整理!


我用了三个月的时间闭关…为的是找回,不,练习泽芜君,蓝宗主,蓝曦臣的姿容体态行止神韵,丰神俊朗,柔情款款, 温润如玉,光风霁月。怎么可能学的会呀!?不,据说泽芜君在在仙门人气榜排行no.1,如此看来人缘肯定不差,那身边拥护他的美眉一定很多很多…嘿嘿…好歹顶着他的脸,不如一不做二不休,好好学习,今后一定不会亏了自己。

 

于是为了在这个虚拟世界里更好的养精蓄锐,积累财富和经验,以便在机会降临时避免错失良机擦身而过,我开始寻找魔道最强助力!于是我把我这双发现网红的双眸用在了刀口上!我锁定的目标和我当初的计划一致!云梦江家家主!江晚吟!

 

我踏进莲花坞的时候…忽而发现,这儿的景致极美,我个大男人本不该对这种软装磺和硬装磺的完美结合感叹良多…但就是觉得这儿很舒服…风景舒服…食物好吃…啥都看的顺眼。就当我左右顾盼的时候…我要拜访的人…出现了


我突然很沮丧,因为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的心跳从原来的65次每分钟上飙到132次每分钟,别问我怎么算的,反正就是跳到嗓子眼了!我他妈的什么时候…江晚吟?…要是姑娘就好了!


“蓝宗主,稀客啊!到我云梦有何贵干?!”


好飒啊,横眉冷对,但俏皮可爱…我,我怎么回事?我没被虐倾向啊!只见江宗主的手指之间有滋啦滋啦的电流通过,一瞬之间这些电流汇聚成鞭…对着我的耳侧一鞭子甩过来,我呆住了,忘了移步,而这一鞭却在离我咫尺之距时便一收而起…如此爽辣自信…


 “呵…坊间居然还有传言说蓝宗主被恶鬼宵小附了身,江某不信,才有此番试探,蓝宗主莫要见怪!”


“江宗主多虑了,蓝某惭愧。”恶鬼!?我秦澈大好青年恶鬼你妹!我忍我忍…反正江宗主在帮我,他现在帮蓝曦臣就是在帮我,真好,找到好战友了!

 

江澄要不是直男,我还真不敢相信,这么漂亮的男人怎么做到百毒不侵,刚正不阿的。连个女朋友也没有…我去…等等…女朋友也没有?我忍不住往他脸上敲上几眼。这么好看的人…我去,我不对头啊,什么时候开始的?

 

不知道落在江澄眼睛里是什么样子的,反正我去拜访他的那天就是怎么都心不在焉…我的目标是找个帮手,寻个靠山…没想到…这一找居然念念不忘,思之如狂…

 

完蛋了…这个小说有毒…我肯定是中毒了,我是个直男来着,我喜欢美眉,这么多漂亮美眉…我挑也挑不过来,为什么我现在总想着的人却是江晚吟?!我去!我疯了!完蛋了!我发狂的样子被蓝曦臣的弟弟发现了…我被再次请去了蓝顾问那…一番开导之下,我明白了…他们以为我依然纠结着三尊的事情,话说好像是蓝曦臣作茧自缚还是固步自封被义弟蒙蔽,让对方害了义兄的狗血故事…好像至始至终都没带江澄玩的意思…好家伙,放着这样的美人不带…蓝曦臣你有毛病…不…我…不对劲…

 

如果我一开始是被他的颜吸引…那张脸中性中带着坚毅…后来让我慢慢爱上的是他的内在…独一无二的可贵品质,我不知道蓝曦臣为什么会在人气榜里排第一…如果江澄只能排第五…那他妈的真是瞎了…钻石王老五也是老五…算了,他比钻石更珍贵…

 

慢慢相处下来,我觉得我已经开始接受自己爱上他的事实,我躲在蓝曦臣的皮囊里卑微的向他告白…漫长的折磨人的煎熬等待…他笑了…我以为他会揍我的…他笑了…却不是嘲笑和失望…“我知道。”他给了我这样的回答。

 

那一夜,我回到云深我睁着眼睛等到天亮,不是因为在此地的这番时光无聊寡淡…而是我被江澄的那句“我知道…”刺激到…击中了…

 

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我之前还是我来了之后…他对着的是蓝曦臣的脸,那种熟念的笑容似家常唠嗑一般…我以为…他是喜欢我的…不…哪里是我…我有什么资格!蓝曦臣…去哪了?

 

于是…我困苦了一个星期…不想究根问底,只是旁敲侧击了解我为什么会上了蓝曦臣的身…这一定另有玄机…

可就我的智商我已经彻底放弃了,除了让身边的人惶恐不安好像没有什么用处了,蓝曦臣对不起了,我不管能借你的身体到几时,反正我爱上江澄了…

 

无理走遍天下…我这个人撒泼惯了,现在我的人生里就是江澄…江澄…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对一个男人一见钟情,我不想深究,因为我好忙好忙…忙的我没办法自怨自艾想东想西,也好,迎着目标!冲啊!

 

“兄长,您这是在做什么?”蓝老二问我。我碍于面子和人设总要回答,“做辣菜…”挺好的,他却不问下去了,因为我浑身上下散发着你走开些的气息…蓝老二实相的退了出去…我本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可现在啥都愿意尝试,在别人眼里我是中了蛊,可我知道,我来之不易,也许第二天醒过来,我就回到我原来的世界里,我再也见不到江澄了,所以我决定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用,我把所有的用的着的东西都带着...来到了莲花坞。

 

“蓝曦臣你这是做什么?”江澄看着我,有些差异,我不知道我的行为是不是在他眼里很幼稚,但我总觉得,老天不会让我一帆风顺下去,万一蓝曦臣回来了呢?

 

“我没有一刻不在想着你,所以,我想搬过来和你一起。”

 

好吧,我承认,这句话说出口我就后悔了,因为这太不符合泽芜君了,可想而知江澄是怎么应对的,他先和我打了一架,其实是想看看我是不是脑子坏了。


“你不是答应我的告白了吗!”我有点不服气。


“那你也太任性了一点!”江澄挥着紫电把我身边的一颗兰花给打飞了...

 

“金凌也有房间,我是你相好,连个睡的地方也没吗?那你这屋我俩挤挤?”

 

“我只是说我知道你心悦我,谁答应你做你相好!”紫电毫不留情的抽过来…据说紫电能抽出夺舍之人的神魂…我明知打不过他…也许…分别在即…我闭着眼一动不动…


“你到底怎么回事…”江澄收起紫电,在一株广玉兰下立着皱着眉…我睁开眼,身上没有一处损伤,我有点委屈的抬头看他,他笑了…我不管不顾的快步上前,我提着一口气伸出手撩起他鬓边的碎发…我知道自己的手指在哆嗦…其实我好想告诉他我的名字…

 

时间过的很快,一年一眨眼…而我身体里的力量也逐渐增强,我有一种预感,我要消失了…因为我在梦里见到了这个身体的主人。

 

“对不起,把你牵扯进来。”蓝曦臣报以歉意的说道。

 

“你没有死吗?”我这么问包含太多心思,其实我很自私。

 

“我是被困住了,不过事情已经解决…我可以把你完好的送回去。”蓝曦臣的话语坚定,不容置疑。

 

“可是,我给你留了更大的麻烦…蓝曦臣心悦云梦江晚吟…你若做不到,我不会回去。”我为什么要说出口,我直接拒绝不就行了吗?因为我心虚…

 

漫长的沉默,令人煎熬不已…我太自不量力了…可是若我轻易的走了,怎知江澄会不会痛苦,被我这样的人骗了一次…不行…绝对不行…

 

“要不然…我和他说实话…行不行?”我知道我这样无理取闹也没有结果,毕竟我不能霸着别人的身体胡作非为。

 

不料,蓝曦臣笑着看着我,这种笑我初读魔道时就印象深刻来着,以至于我一开始以为他是个大反派…可惜了,性格不鲜明,温水煮牛蛙…“我的确心悦他…。”蓝曦臣的笑清朗且自信。

 

好吧…想这样把我存在过的一笔勾销?

 

“我不信你……你不是什么好人…”其实我想说…我走了以后,你蓝曦臣心里不疼江澄怎么办?江澄心里却有你了怎么办…我真该死。

 

后悔也来不及了,梦醒了…

 

清晨我做了一大桌的早饭,其实我知道我该和江澄好好谈一谈,但我已经没有退路,我宁愿自己万劫不复也不愿江澄再受半点苦楚…我找到了寻梦奎,再次见到了蓝曦臣。

 

“我可以离开你的身体,但我希望能够守着他…哪怕是香炉里的一裊青烟还是兰花里的露水…只要我能看见他。”

 

“你若不放心…我让你和着我的所思所想,走一走我的心路历程如何?”蓝曦臣看着我,眼里是复杂的情绪。

 

“好。”我坦然的回应。

 

我以为我会在他的回忆里找到辩驳他的理由…可是…他比我想象的做得好。

 

也许一切都是注定的,我有些垂头丧气…不过,在没有离开江澄之前,我依然可以看见他,触碰他不是吗?虽然我没有底气…直到江澄搂住我,我闻得出他喝了酒…他给了我一盏,我想醉,便一饮而尽,我吻了他,夜很长,我知道我想做什么…是的,我们都很激动…

 

三年了。其实我每一天醒过来的时候都在忐忑,我们相拥而眠是在一年前,我知道他也喜欢我,否则他不会愿意和我这般…而我内心的自责和自卑已经到达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就在一次夜猎时,出了意外,我的魂魄被震出了躯体…我还来不及向他告别,我也不能确定蓝曦臣的灵体能不能及时回到本体里,已经没有机会了吗?我无法接受…

 

“秦澈!秦澈!”为什么会有人叫我的名字?

 

“阿澄!”我抱住眼前人怎么也不放手,终于被对方力大无穷的指力扯的痛苦不堪。

 

“你清醒一点!都回校一周了!还动不动装死!”

 

我抬起头,熟悉的教室,熟悉的课桌,还有熟悉到厌烦的小六这个臭丫头。

 

“听说下午要来一个转学的学生。”小六很兴奋,说明对方的样貌她已经打听到了。

 

“和我有什么关系…”最近记忆力减退,不知道是不是服药的关系,我自从三个月前醒过来就一直被家里人嫌弃,一直一周一次去宛平南路600弄看诊配药,为了让他们心安,我强迫自己服从他们的一切安排,但有时我的确觉得自己很可笑…为什么会相信那一切都是真的,直到现在还期待着自己能够回去…不知道你过的好不好?恨不恨我…

 

“江辰!这里这里!”班长已经在走廊里叫住了对方。

 

什么名字不好,一定要戳自己的心肺管子…我有点气急败坏的抬起头…不料…


自我介绍完成以后,讲台下还时不时传出唏嘘的声音…“位子还有两个,你要不要自己挑选?”

 

“那个吧…”江辰指了指我这边…我差点被口水呛死…

 

直到他坐下来,我才闻到他身上飘过来的我最熟悉的味道…那带着莲子清香的绵长之味…

 

“秦澈是吧?你好…”他对我笑了笑…我收了收自己僵硬到不行的表情…

 

你们不要问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是到现在才知道的,可我人微言轻,只能见好就收,哪里敢问江辰到底是不是江澄。我不知道江澄在自己走后是什么状态,我害怕到无以复加,如果对方不爱自己也就算了…

 

“我有一个心爱的人…别人都不信我,我却想告诉你,你真的和他长的太相似,性格喜好也相同…我当初没敢告诉他的话,我如今对你说一遍,你只当是笑话即可。”

 

“你说我听。”

 

有了对方的鼓励我越说越兴奋,越说越动情,根本没有注意到周围环境,最后我看着他,而他又给了我同样曾经出现过的一样令人震惊的回答…“我知道的。”

  

他们都说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可我为什么觉得是他们自己看不穿自己?我现在离开了母亲,有了自己的工作,同时也开始物色对象准备组建家庭,和他们嘴巴里的“正常人”一样生活,只不过江辰偶尔会邀我出去走走,看看我牵挂的那个人。

 

“我的确是他们派过来的。”江辰笑着面对我。

 

“他们?”我疑惑我的疑惑,害怕我的揣测。

 

“对,江澄和蓝涣…”


“我只担心谁,你应该清楚。”我别过头,眼里依旧藏不住酸涩。

 

“他们很好。不是各自安好,是一起安好,他们结为了道侣。”

 

“是吗?”我笑了笑,我想说,没人比我更爱江澄…可我终说不出口,这世界上有太多说了也无用的话…“有意义吗?和我讲…”


“有意义,为了安你的心…江宗主把我炼造出来就是为了来渡你。”他诚恳的眼神震动了我。“他让我转告你:你们第一次时,你喝了那盏酒后,他就知道,你叫秦澈了。你自己告诉他一切的。”


我垂下头,江澄不屑于欺骗…他说的话,我全都相信。“而蓝宗主回到自己身体以后,也将这件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他。接着蓝宗主又用了三年的时间挽回了江宗主的心。”

 

我可以理解为…他用三年的时间祭奠与纪念我吗?这样想就足以安慰自己了…也许我真的只是过客,正好来到了他们应该交汇的那一点…占了先机…算了,该放下了…无可奈何…“谢谢你。我不愿清醒,终是不对的,可我现在知道他们安好,江澄快乐就足够了。幸苦你了。你,是不是要回去了?”

 

你若心安或不安,我皆无处可去,我就是来伴着你的。江辰最终没有把他的目的说出来,我也是事后知道的。我们都是替代品,活得彷徨,但当对方遗失的时候才知道心痛的滋味…我在雨里狂奔终于找到了他,抱住他,不再放手。


七十年之后…我在icu病房里咽下最后一口气,看着玻璃窗外同样苍老但眼眸依旧生机盎然的他,心满意足。

 

人生,你觉得我遗憾,我却觉得我圆满,笑我,悲我,皆无意义。念我,爱我,我心足矣。你就是我的光,伴我余生,无忧,无惧。

 


——————————完———————————


病中产物,分裂之嫌,我心甚慌,今后还是老老实实的作阿澄的长辈粉比较安心…人物设定:我=秦澈,男。




 

 

评论(13)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