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曦澄】路边捡了个蓝曦臣(七)

接上文

一切都像安排好的一样,江澄陷入反思…微醺的状态真的很舒服,他趴在窗边…时不时有微风卷着花叶拂过,蓝曦臣定定的站在窗外,那里的长廊就可以看到江澄,没想到自己和他从此便有了这般缘分,蓝曦臣的唇边隐过一丝不意察觉的笑,自己本不是什么纠结的性子,却因为那一次彻底沉沦。他是如此讨厌自己,却为了救他,奋不顾身。这一层倒也难以看透…但蓝曦臣相信人性本至纯,江澄便是极好的例子。

 

一片落花飘落在江澄眼角,如此绝色不由让蓝曦臣心头一颤。忽而想起昨日江澄对自己说的话,不觉莞尔:“好歹我也救过你的命…”江澄欲言又止。“你记起多少?”接受到自己的回答后不觉脸红…“你这混蛋。”这些话虽然在旁人那儿倒不算什么,听在蓝曦臣耳里却足以让他胸口火热一片…“这次你恢复了,你回去吧,我也没落到好。两清了行不?”

 

“既然江海晏的身份对你有助,不如我继续扮下去…”蓝曦臣自那天受了刺激恢复了记忆,就也没闲着,理清思路逐步回忆,发现江澄不是随意给了他一个身份这般简单。在江澄还没来的及拒绝前,“我已让忘机把那日目击者的记忆抹去…”

 

“我不会承你的情!”江澄很是意外,可转念一想却未拒绝。眼尾的一抹红似有若无,直直的撞入蓝曦臣的心头。

 

其实蓝宗主呆在江家也没有自觉很尴尬,倒是江澄觉得特别扭,出了这岔事儿,任谁都别扭,可蓝曦臣居然没有,照样对他笑颜以对…江澄觉得这样下去可不行…想着既然他灵力恢复,不如让他搬进原来江海晏的住所,住在客人房,总不大妥当,而且越过长廊转个弯便能见着,竟觉得浑身不自在。

 

过了两天,魏无羡竟然登了门,手里揣着三筐大闸蟹眉开眼笑的,可没走多久就看见未着宗主服和抹额的蓝宗主竟然在院子里开了一片菜地,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熟练的翻土撒种…

 

“魏公子,蟹逃了!”蓝曦臣笑眯眯的看着地上横行霸道的蟹再看看呆站在那里惊讶的大张着嘴的魏无羡。

 

“嗨!阿澄!在干嘛呢?”江澄没料到魏无羡来,刚准备喝的茶还没粘嘴就差点倾出来,魏无羡赶紧上前一步料理,显然江澄躲了一下,下一刻就是挺尴尬的沉默,“我送些蟹过来,那个很肥,我已经让伙房蒸上了…”

 

“留下来用饭吧…”江澄没看他,但语气相当温和。

 

“泽芜君怎么住家里头了?”魏无羡问的倒是随意,可江澄本懒得搭理但对此一问不由还是慌了下神,“谁是泽芜君?”还好及时控制住,也未叫魏无羡嗅出端倪。

 

魏无羡见江澄反问自己,进而又想起在红袖阁发生的那一岔,正巧蓝曦臣端着素面领着仆下走到门口…正见着魏无羡瞪大着眼不知所措的模样…蓝曦臣给他使了个眼色,魏无羡便吞了刚想继续的疑问。

 

不过江澄也见着了蓝曦臣的表情,勾起嘴角撑着头继续批阅手头的文件。

 

“江宗主,面好了,对了,还有魏公子带来的蟹…”蓝曦臣挽手后将碗筷布好,动作极其熟练流畅,像是做惯了的。蓝曦臣自住进莲花坞,便着江家服饰,他生的也是白净,且眉目如画,不束抹额之后就更显容色俊美无双,魏无羡实在弄不懂,他们到底在谋算什么?难道真如蓝宗主所言,江澄果真跌坏了脑袋?

 

“一起用吧。海晏你也坐下…”这是一段漫长的用饭时间,因为蓝曦臣从开始到结束,都在帮江澄拆蟹…看的魏无羡心下有了些别的想法,竟生出了些奇特的念头。以至于一回云深就再也藏不住这些七七八八逮到蓝忘机便问,“蓝湛,你哥是不是喜欢江澄?”

 

 

“何谓喜欢?”蓝忘机被他我问的莫名其妙,兄长本就乐于助人,虽然有时候会规劝别人不要横生枝节…他自己倒是说的出做不到。不过就兄长的态度且未明说,自己也不愿多去揣测,只不过魏婴有些大惊小怪,自己不妨也满足下他的好奇心。

 

只见魏无羡开始自顾自的分析起来,“大哥若的确为阿澄所救,那也没必要瞒着咱们,若阿澄真出了这么大的事我问金凌,居然这孩子也忍的住!太奇怪了!”魏无羡越说越兴奋,我看那孩子的小眼神瞒的住别人可瞒不住我,我问过了那天晚上的目击者,就在蓝湛你未给他们下祛忆咒之前。”

 

“婴问出了什么?”蓝忘机闻得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说是江海晏自进红袖阁便卖艺不卖身,而当晚进他卧房的只有江澄,而在之后就有旖旎之声传出…所以…”

 

“所以…?”

 

“大哥极有可能委身给了江澄…”

 

 

“嘭!”

 

什么声音!蓝思追和蓝景仪吓的跌落了手中书简,“估计含光君在执行家规…”蓝景仪嬉皮笑脸的拾起地上的书册,看似无心之说,却惹得蓝思追耳尖通红…

 

“我错了!我错了!蓝二哥哥!饶命!”

 

自那一天蓝启仁闭关三个月,眼不见心不烦。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