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曦澄】路边捡了个蓝曦臣(八)

(接上文)

谁也不知道,江家有一个宝物,几百年间一直隐没在尘嚣浮华之中不曾被人窥见,机缘巧合之下,被江家收留的江缗意外发现…不料横生出诸多枝节…更令人头痛的是,自江缗和江海晏身死之后诸多怪事一直萦绕在江澄周围,也包括了他和蓝曦臣的此番遇险。但当事人却并未有所警觉。


有一双眼透过江澄窗前广玉兰的枝蔓,端看着窗内的情状,他隐着身形怕被人发现,恐怕谁都不知道他的来历,可江澄却记得,所以,这双眼睛的主人一直蔽遮着自己,生怕被他发现,继而认出来。他是一个早已经死去的人,是啊,早已经死去的人为何还贪恋着这人世,他深知自己贪恋的何尝是人世,他在意的至始至终都是他当下注视着的那个人…可是就是这种贪恋,害死了自己的手足,他罪不可恕。可是他终是放不下…所以他就算死也是不得安息…他清楚的记得,那一日,狼狈不堪的他们是如何在被人围殴践踏之际被江澄救起的。他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个散发着耀眼光辉的男人是如何注视着他的,他在江澄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犹豫和震动,也不知从何时起,这种意味不明让他有了无限的遐想…这也是一切背离的开始…

 

“哥…你就是这样对我的?!我做错了什么!!!”江缗绝望的眼神一直充斥在江海晏的脑海里挥散不去。他背叛的何止是曾经的心心相惜海誓山盟…“此刻才说是有悖人伦…哥…是不是太晚了?”刀子就这样末进了江缗的胸口…昔日深情再不复见。撕心裂肺的疼痛让他体会到了什么是炼狱什么是涅槃。

 

“蓝曦臣!你干嘛站在门外!”待江澄的声音传来才制止住了双眸主人飘散的思绪,惊恐之余却未见阵脚慌乱,定了神调了气息再继续观望。这个人就是和他有一双相似眼眸的人……蓝氏宗主,蓝曦臣,当初只是觉得亲切,却不曾发现他们相似的地方竟在这双眼眸,要不是蓝曦臣,也许他早已命归黄泉…也不会有后面发生的种种…

 

江澄见蓝曦臣身上的江家校服已经被露水打湿,不觉皱起眉头,“你站在门口做什么?魏婴早回去了…我可不缺什么守门的…”但当蓝曦臣转身望着他的一瞬间,江澄的心也跟着莫名的一紧,虽刚饮了一些酒却也未曾有醉意,但为何见着蓝曦臣后心中竟生出了酸涩之感。最近总是这么不对劲…到底是怎么了?蓝曦臣见着江澄眼中的酸楚也感心疼惜不已,他不知此刻伸出手抱紧对方会是什么结果?还未想透彻,人已经凑上去,紧接着将对方搂进怀里…一时的失神让江澄很顺势的紧靠着对方,也就是片刻的软弱涣散足以让他整个人为之愤懑懊悔不已!他瞬间推开蓝曦臣,那满满的厌恶又爬上了他那双傲然于世的眼眸…“滚!”


蓝曦臣也不知如何回到房中,只是觉得怅然若失。肌肤相亲也不能代表两人心意相通…若背心离意只会徒增厌恶…江澄到底是恨极自己还是故意克制,蓝曦臣怕是不愿多加揣测,一是害怕得到答案…二是越发在乎对方的态度。

 

而此时的江澄正关起门自省,也许对方那一瞬是有些神似父亲…也多亏之前魏无羡提起…否则自己怕是找不出端倪。这种软弱之态万万不可再示于人前了…而将这一切尽收眼底的人…已悄然离去消失在无边的夜色之中。

 

第二日清晨江澄很早便出了门。身边未带任何人…蓝曦臣在伙房帮忙做好早膳后才发现江澄离开多时,故开启追目灵,原来江澄御剑向金陵台方向,蓝曦臣自是有些不舍和担心,不过转念又想,对方未必乐意自己跟着…只得继续自己手上的活计…

 

当金凌瞧见风尘仆仆赶来的舅舅不觉松了一口气,“舅舅!”

 

“固魂灯可安在?”江澄皱紧双眉焦心不已。

 

“舅舅放心,贼人被我射出的箭中伤,但我并未追远。”金凌怕自己的行事被江澄指摘,老老实实的说出来…

 

“做得好!以后也不可贸然冲动…”江澄看着金凌,眼眸里带着期许。阿凌的双眸像极了江厌离 ,这是江澄最欣慰所在。

 

江澄和金凌心中皆是清楚,这固魂灯只是一个幌子,真正的固魂灯…早已被毁的残破不堪,可其中的莲火却不曾灭绝,故而被江澄用结界固守安置在金家密室之中。九魄冰莲固魂灯,传闻可以让死去亲者魂魄永固不化,实则荒诞不经之谈,当初江缗则深信不疑。欲窃之。最终身死魂灭…而如今固魂灯又起波澜不觉让人怀疑这背后隐藏的种种。安顿好金家事务,江澄也未用饭,便御剑回了云梦,临近莲花坞时便看见一熟悉的身影望着他归来的方向。待江澄看清那人时,不由叹了口气…等过了这风头…得好好的断一断了。

 

江澄只道蓝曦臣在等他夜归,殊不知刚散去结界的蓝曦臣不久之前才经历过一场恶战…他已受了伤,正强撑着准备折返,可望见江澄时心中不由起伏跌宕,神思一乱便抑制不住呕出一口血来,正好喷溅到收剑落地的江澄的衣袍上…“蓝曦臣!”

 

蓝曦臣为何会身受重伤,难道还是和江海晏有关?江澄将蓝曦臣扶回房,亲自料理他的伤患,给他服下安神汤药,看他入眠后绞紧的心弦才稍稍有所松泛…在重重阴霾之下,江澄不得不回忆起那一段往事…

 

江海晏原名裴晏,原高句骊成宗皇室第五代孙,江缗原名裴允,为裴晏同父异母之兄弟,十八年前,高句骊成宗二十一年,王朝兵变,皇室宗亲短短五日内被大将军兼巫医的戎鲜一族屠戮殆尽。一时间举国哗然,海天色变。国破家亡的兄弟二人在历经千辛万苦非人折辱种种悲惨境地之后终于辗转到了中土,沿路又遭遇种种磨难,而后在云梦附近遇到高句骊现今戎鲜旧部退役军人带着当年成宗皇室的奇珍异宝在此地贩卖,不由悲从中来,怒火攻心!兄弟二人差点要被这群人打死时,江澄出手制止,救了他们兄弟二人性命。

 

江澄知他们两人非中土人士,但忠诚隐忍,且自觉裴晏有种似曾相识之感,故重用之。并在询问兄弟二人之意之后,为他们立户造籍,并更名:江海晏,江缗。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