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补档【宽成/曦澄】薄情浓(一)+(二)

小伙伴提醒,薄情浓(一)和(二)不见了,我也不知道为啥_补一下吧

《薄情浓》涉及魂穿,入戏太深,曦澄宽成间转换,不喜勿入,勿上升真人,其他好说,OKOK~

 

江澄站在一片桃林里,思绪却被牵引至十里之外的地界,戏杀青了,自己却走不出去,小伙伴们没有发现他一个人来到这里,自己今天已经不是江澄了,本该还回去的剧服,却舍不得脱下来,就算脱下来,洗去铅华,自己的心神仍然留在这一方天地之间。汪卓成轻笑了一声:“太傻了,没出息。”踢了一颗脚边的石子,果然弹着滚了老远,随着视线发现了石子投去的方向居然有一个人朝自己这边看过来…他…当场呆住了…

 

“朱老师,等会庆功宴您会来吧,刚才听说您扭到手腕了,我给你拿了药酒。”电话那头剧务老师有些紧张,剧务老师是个热心肠的好人,朱赞锦连忙道谢并说明自己没问题,电话挂断以后,他叹了口气,回头看了眼瘫在沙发上发呆的橙子。“大成,你这样半死不活的,很让人心疼呢…”

 

“谁半死不活了…只是突然不用等通告了,心里有点闲的慌…”卓成说话的时候只有嘴巴在动,眼睛都不带眨的,有点吓人

 

“你那天回来,是哭过吗?”赞锦削了个苹果递给大成…

 

“谢谢…没有,只是…”

 

“哼,风太大,沙子迷了眼,你认为我是傻子吗?”

 

“不要问了…”大成一口气干掉了一个苹果…

 

“你不说,我就猜了,你爱上了一个人,一个全剧组最呆的人,所以你不告诉他,就永远不会有结果…”朱赞锦顿了顿,“还是你以为,时间可以让你自行修复,你终会忘记他?

 

“是啊,结果不重要…我只是想看看他,就行了…所以…”大成话还没说完,一块热毛巾就甩到他脸上…

 

“刘海宽这家伙真是幸运…”朱赞锦咋咋嘴,摇着头,酒窝在他脸上更加深了,可朱老师并没有在笑…

 

“你怎么!”大成睁大了双眼,“我,我有说梦话吗?!”

 

 

“这需要梦话吗?橙子,你的脸上都已经刻满了好不好?”说完,走过去,取回丢给大成的毛巾,又绞了一次,然后敷上了橙子有些红肿的手腕…“嘶…”还是有些疼…

 

“我算是服了你了,还好骨头没事…我今天倒要问问他,下这么重的手做什么…”朱老师很生气,大橙子也不解释。

 

“我摔倒,他拉了我一把,只是这样,你别紧张…”

 

“我不紧张,只是,夏天过去了,若是你不准备面对,就早点让自己脱身吧。感情的事…我经历过一些,所以我比你懂一些,谁先爱上,谁就比较吃亏,我希望你永远不要深陷其中…不过,若是心甘情愿,那就另当别论了…”

 

“是我入戏太深了…”大橙子有些自暴自弃…

 

“我去,你们根本没有感情戏…”朱老师扶额,同人害人啊!

 

“朱老师…别笑话我了…我就看了一篇…可,不是看了以后才…,我只是去找答案的。”

 

“橙子。”朱老师摸了摸他的头发,“去告白吧,结果如何,都给自己一个交代。别给这个夏天留下遗憾,就算是给江澄,在他的世界的,最后一份礼物。”

 

“是啊,江澄最终什么也没得到…”大橙子呆呆的看着地面…“我觉得太不公平了…”

 

 

“你这样子不对,再多演几部戏,我看你直接发疯算了…”朱老师有些无力,简直是恨铁不成钢。

 

 

“我喜欢蓝曦臣…”大橙子用另一种方式说出了一直郁结于心的话。

 

“到底是蓝曦臣还是海宽?”朱赞锦继续追问。

 

“一样…”大橙子闭起了眼,决定不再逃避

 

朱老师决定要么不帮,帮就帮一次大的,不过,另一个当事人太慢热,头疼死了

 

庆功宴上橙子灌了自己好几杯,又哭了好几回,也不知道他哭个什么,刘海宽看着有些难受

 

朱老师把刘海宽拉过来,“坐着里,我有话问你。”很多人喝的都差不多了,难得各别几个人还算清醒,有几个工作人员也是为了方便服务大众,等会还要把几个人运回去…不过,大家都有点困,没喝醉的几个也都开始打瞌睡了…

 

“橙子后天生日,你去不去?”朱老师说谎眼都不带眨的,而且这哪是问意见…他半掐着海宽的后项,一副你不同意就掐死你。

 

“什么乱七八糟的…”朱赞锦看着满场狼籍都不知道从哪里下脚,不过,真的结束了…他将大成的胳膊绕过自己肩头,另一手搂住他的腰,突然有一种心酸:刚进组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瘦,如今吃了那么多也不见胖。突然被什么阻挡了去路,看清是谁,火气就上来了。他用膝盖顶了顶对方:“海宽,帮忙!”

 

刘海宽是很帅,帅呆了的那种,没事就看见他不是神游就是发呆,哦,应该说是入定或者放空。朱老师对他的评语一般就是“中看不中用”。

 

回过神的宽哥,先是看到朱赞锦严肃的神情,转而看到皱着眉闭着眼靠在他身上脸和脖子都泛着桃粉色的汪卓成,一下子弹了起来。“哦!”赶紧搭了把手,“你也喝酒了吧?扶好了!我去开车…”朱老师三步两步的往停车场小跑过去。

 

在路灯下,比大成高了一个头的宽哥,看着完全将力道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对方,看着这个原先还和他有说有笑过,却不知从哪天起开始回避他的这个人…不知是不是酒精的原因,还是对方身上一股子淡淡的卓然天成的香气…自己的心跳的速度,越发快了…

 

朱老师满意的看着这一幕,心想自己心里有数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停好车,两个人齐力把人塞进后座,宽哥不忘护着橙子的头,本来他们的目的地不一样,可大成喝到不醒人事,一进后车座就倒了下去,还好宽哥拉住他,否则朱老师不心疼车也会心疼死大成的脑袋。宽哥脑子里又开始奔腾了,朱老师一直把车当女朋友,不轻易载人,现在也不怕顶着大成吐在车里的风险,真是好兄弟…

 

“海宽,先把他弄回去,我再送你。”朱老师的态度比之前柔和了些许。不知道为何最近看到这小子他就莫名其妙的生气,估计他是让大成不开心的始作俑者,不过话说回来也不能怪他,因为大成自己什么都没说。

 

也许,是蓝曦臣这个角色刘海宽演的太好了,好到让朱老师也有些怨怼,谁能说大成自己出不了戏,就当自己回忆起那些点滴,他自己对着那双眼睛的时候也会参杂着一些不该涌现的情绪,护不住就是护不住,蓝曦臣你明明什么也做不到…朱赞锦曾经很认真的分析过自己的角色以及和他有关的角色…越分析,越入戏,就觉得自己要分裂了。不得不说,他自己也入戏太深了。

 

一路上除了大成似有若无的哼哼声,就再无他了…宽哥找了个合适的姿势让大成靠着他,朱老师从后视镜里瞧着,除了对他主观所带的偏见,这家伙还是有点人性的…

 

到了宿舍楼,又遇上电梯坏了,好家伙,六楼,…“我背他…”没等宽哥把话说完,朱老师就条件反射的一拦,“他腰上吊威亚的伤还没好,昨天又不知怎么弄伤了手腕…”刘海宽明显一顿,昨天拉了他一把,没想到…所以,接下来,朱老师满意的看着宽哥麻利的抄起大成的膝窝,把他稳稳的抱住,宽哥小心翼翼的把人抱上楼,朱老师跟在后面,怎么也没忍住,悄悄按下了手机的摄像键。

 

楼道灯光虽不昏暗,但也不能完全看清对方的表情,可就在刘海宽把汪卓成抱起来的那一瞬间,这么轻?似是整个夏天除了剧情需要,几乎没有和他有过除了眼神之外其他接触,可现在这种悸动的感觉到底是什么?他只听到自己胸腔里传来的一阵不规律的跳动…最近心律不齐的有些厉害,最后他被逼着去保健室配了麝香保心丸。只不过,那是从何时开始的呢?他愣愣的看着怀里的橙子,猫一样的男子,无意识的蹭着自己的胸口,宽哥觉得整个脖子这里烧的很…其实,自己的耳朵已红的要命。

 

朱老师开了门,自己还没站稳,也没忘把拖鞋踢给海宽,心里想着,考核无处不在…被抱着的大成依然很安稳,宽哥紧绷的肱二头肌证明着他很认真对待他手上的人,脱下的鞋子规矩的被他用脚果断迅速整齐的移到一边,白袜子很干净,没有异味,嗯…不错…

 

突然之间,大成有些挣扎,似是在做梦,可眼睛却半睁着…“蓝曦臣?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朱老师在后面嘴角有些抽筋…好嘞,今天晚上会有进展也说不定…因为,只有他知道汪卓成什么时候最可爱…那就是喝醉酒的二个小时以后…他和他喝过差不多五六次,他醉过四次,每次的结果几乎一个套路,他拉住他,强行和他对戏…在他眼里,和他对戏的,都是蓝曦臣…。可每次朱老师都忍住了,没把大成醉了以后给自己加戏的事情告诉他本人……这次,海宽来了,自己终于能清净了…


只是把他放到单人床上,大成的手指就牢牢的拽着刘海宽的衬衫袖子,嘴里一直嘟囔着:“我的,还我!”

 

“橙子,要喝水吗?”海宽有些心疼,他看着大成紧锁眉头,不正常的脸色,直觉告诉他对方现在很不舒服。“你要什么?我给你去拿…”

 

“蓝曦臣…给大爷吹个曲子…我要听你吹箫…”

 

朱赞锦在门口看着这一幕差点笑喷,赶紧咬住自己的手背,倒退了两步…


汪卓成窝在海宽的怀里,抓着他的手一点也没有放松的意思。宽哥求助的眼神向朱老师投过去,可朱老师就是不接,不接,不接。

 

“海宽,你要不把他打晕脱身,要不,将就一晚,反正都是男生,大学不都这样过来的嘛?”朱赞锦想到以前和自己心上人的大学宿舍生活,不由脱口而出,只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觉得这是合情合理的。他突然愣了愣,有些不自然的抬起头,发现刘海宽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说法有什么不妥,挑了挑眉,索性自管自刷牙洗脸去了。

 

过了会,发现卓成的房内没了动静,他轻轻的走过去,发现两个人都睡着了,大成仍然靠着海宽的胸口,刘海宽只是半个屁股在床沿,居然就这么睡熟了…心真大…朱老师抓抓头发,脑子里想着,明天早饭,得多做一份了…

 

卓成喝的大了,在梦里拳打脚踢的,他挥着紫电发泄心中的委屈,愧疚与不安,他梦见自己在悬崖峭壁之上只身一人看着日出日落,风卷残云。他似有一种觉悟,是不是跳下去,一切就结束了,不再迷茫,不再孤苦。关键的一刹,一个人从背后拥住他,他极力反抗,于是乎,一个踉跄两个人都落入山谷,而在这个跌落的过程中,蓝曦臣紧紧的将他箍在怀里,坠到谷底的那刻,巨大的冲击将他震醒!他迷朦的睁开眼,自己熟悉的衣柜,台灯…和……大成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把自己箍在怀里的哪里是蓝曦臣?!这哪里是在还原梦境?他居然靠在刘海宽的怀里!他的脸瞬间涨的通红,怎么办怎么办,这不是自己房间吗?他怎么来的?朱老师呢?!

 

他不敢动不敢动,脑子里飞速的转着,可是,不动也不行,若自己是江澄该怎么做?他呼出一口气,故作淡定的坐了起来,不料海宽一个翻身,一支手臂围在了他的腰间,又把他挡了回去…

 

这时正巧朱老师探着头汪门缝里看了那么一眼,大橙子目光如炬发现了他,急急挤眉弄眼的求救!

 

…朱老师无奈的推开门,凑近刘海宽的耳朵,低沉的说了句…“通告出来了…”,只见刘海宽整个人像触电了似的抖了一下,然后睁开了眼,正对上汪卓成惊恐的双眸…朱老师背过去塞住了耳朵眼…恰到好处的阻止住了穿耳的嚎叫…“叫什么叫啊!吃早饭了!”朱老师将一个抱枕向刘海宽砸过去,不想他本能横过手的护住了大橙子的头,自己正正好好的被枕头扑个满脸…

 


 


评论(2)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