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曦澄·1008蓝曦臣生贺文】旅程

10.08老涣,生辰快乐,现代背景,虽然HE但不妨碍哭

 

蓝曦臣和昔日的同事道了别,转头在路口的咖啡厅外面找了个座位,打开笔记本开始规划路线,他查了一些资料,便觉兴趣上来了。他决定在入职新工作前将这段时间好好利用…只是这段时间是多久,蓝曦臣并没有具体的安排…

 

待资料准备齐全,蓝曦臣直接去了旅行社。出签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接下来就是对实际的行程做一下调整,真正的热情应从当下开始。他偶尔也会有一种念头,自己当个旅行博主也没什么问题,可以是孤独的旅行这种主题,呵呵,不过转念察觉这种想法又有些造作幼稚。蓝曦臣的字很漂亮,他的旅行计划书已经写的相当到位具体了…

 

当最后一个字收尾,笔尖不由自主的在本子上勾了一个双圈。他把诊疗本和医保卡递给对方,对方连连道谢便退了出去…接着整个空间一片安静,只留下一些脚步声,“小马,怎么还没走?”

 

“你也不看是谁的门诊…”

 

坐在诊室里面的人挑了挑眉,饶有趣味的继续听着…

 

“哦…看到了…表示同情,那我先走了。”

 

江澄也觉深表同情,他快速换好衣服并把桌子上密封完好的蛋糕和咖啡带出诊室,“小马,我知道这个卡路里太大,请你帮我分担一下,我里面的灯和电脑全部关了,你放心。”说完没看对方表情,快步离开。

 

只听背后唏嘘感叹再加一句热烈的道谢:“谢谢江医生,我一定全部吃完!” 

 

江澄开车一般就是两点一线,但医院处在闹市,给员工安排的车位很少,今年晋升成主任医师,算是有了一个正经的长期停车位。他刚进北岭时导师曾问他未来的计划,因为谁都不怎么相信按照他的条件会选择这家医院…其实,江澄并没有想过。

 

熟悉他的人只是觉得,江澄很快就会走出去,不过那只能代表学生时代的他…按他现在的想法是:“经验需要积累,就自己而言医院的规模不重要,重要的是技术,以及疑难杂症的收治率和治愈率。”其实大白话一些就是:再平凡也不妨碍自我实现…若是再说的透彻一点…江澄压根就不擅长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

 

今天江澄没开车,他想念那家咖啡厅的味道,于是他到了路口转角…

 

进门后,两个人就这样对视了一下,江澄觉得眼熟,蓝曦臣也觉的对方是不是旧识?可当下怎么想也想不起来。

 

蓝曦臣今天坐在店内,这些天,他每天都会来这里,攻略差不多都完成了…签证也已经下来了,二周之后出发。

 

江澄拿着红茶走出去的时候,蓝曦忽然想起他是谁!但等他也跟着出去,江澄已经上了的士。

 

“爱哭鬼!”

 

一路上,江澄皱着眉头喝着红茶…还是没想起来。

 

从小到大,孤傲的性子让他吃了不少亏,后来遇见一件大事,让他稍微妥协了一点点…他记起刚才在等茶饮制作的空隙,那个人用笔尖去推眼镜这个动作…“蓝…曦臣?是他?”回忆突然涌上心头…

 

江澄的眉头锁的更紧了…“应该不可能。”

 

后面一周江澄非常忙,遇到的手术难度也很大,在医院值班室睡了一觉,起来的时候,忘了这一茬,于是…

 

“你以为你几岁?这么不稳重,猴子吗?睡什么上铺?”

 

“也就36而已…”护士不高兴的插了一句。“刘主任,江医生社恐。”

 

“社个屁恐,还不是借口,你说,我给你介绍了多少?你认真对待了吗?”

 

可怜的江大医生脸涨的通红…“我只是手腕扭伤了,不严重…”

 

“下个月的手术安排帮你划掉了,这是年假单,二个礼拜,不能再多了。病假加年假。一个半月。”

 

“我可以看门诊啊!”

 

“不行…有损医院名声…”

 

“我自己成全自己不行?”

 

“你不缺钱。不修复彻底不准回来。”

 

于是…江澄被“抛弃”了…就在下午准备回家的时候他又被叫到了人事科办公室,“江医生,正好,本来就想和你商量,这真的是巧,您正好受了伤,不过这个任务我们再三考虑还是您得接着,这个你看看,二周以后,组织方在巴黎这边的会议已经确定了。我们医院有两位教授要去,你就是其中之一,有点急,不过资料我们都准备好了,你看应该没什么问题是吧?”

 

江澄有点懵…“没有问题啊。”

 

“那太好了,签证和机票我到时候会寄到你家,会议资料和行程安排等都会发邮件给你,你先好好休息。”

 

他突然想起来半年前医院已经就这个会议开始准备了,他的护照似乎早就在医务科了,原来是这样。这个学术交流会议他也是做足准备的,也算是带着成果去的。好吧…回去整理整理…

 

蓝曦臣在这次行程里安排的依然是那些年幼时随父母去过但未深涉的地方,他骨子里喜欢那些神秘的事物,每每在重游探访间深感不论岁月蹉跎或时代更迭,那些城市里的街道,房屋,河流仿佛没有任何改变,也许对这些需要历经数百年甚至一个世纪才完工的建筑来说,时间的概念本来就是模糊的,岿然不动宛如是俯瞰尘世的老者,城市的节奏和他跳动的心脏一般,慢而沉稳…不细看便也和静止无二致了。

 

“先生,飞机开始降落,请您系好安全带。调高椅背。”蓝曦臣带上眼镜,向对方礼貌的点头微笑,空姐面上波澜不惊笑容可鞠,直到和同事讨论时才克制不住激动,江医生有点疑惑空姐在激动个什么?继续闭上眼睛。飞机餐很难吃,一下飞机蓝曦臣就准备去那家自己心心念念的餐厅,据说最近又评上了米其林一星,要知道,米其林一星才是真正好吃的星级。它是位于巴黎歌剧院附近东南方向第二个路口转角的一家港式餐厅。蓝曦臣是个地道的中国胃,一般没办法直接顿顿西食。那个时候一连十天,每天晚上,父母带着他来到这里吃牛肉滑蛋、黯然销魂饭或者是鸡扒捞丁、餐蛋捞丁。二十多年了,味道还是那样,不惊艳,却温润馥郁。一口下去皆是满足。

 

这次的会议一共五天,每天的安排都很宽泛,不像国内那样紧凑,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天一早飞机回国,下午的时候江澄接到主任的电话:“小江啊,你要不要先别回来,反正你在病假期间。”

 

“…可以吗?要打报告的吧。”

 

“肯定要打的,我帮你打也行,机票你可以自己出的话那就百分百通过的。”

 

“行吧,我知道你就喜欢让我不守规矩。”

 

“首先你要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才行。年轻人,为了你好,别太憋屈自己。放心养伤。”

 

“李老,我怎么觉得我得加一个托运箱你才会放过我。”

 

“你又是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的?”

 

机票当然是可以改的。何况有主任说话,江澄倒不在意这些,只是别人正好替他做了决定,也没什么好伤脑筋的了。都说医生会养生,江澄倒没这么觉得…这两天他天天睡到太阳下山…

 

今天是周一,巴黎的美术馆博物馆都不开门,江澄吃好早饭路过一家文具店,买了蘸水钢笔和牛皮信封,也没要包装,直接放在了风衣口袋里。当走到lafayette时江澄被人撞了一下。

 

蓝曦臣在咖啡店门口咬着三明治,视线刚好看到有人顺手牵羊,本不想多管闲事,可一看,不是别人,这不是爱哭鬼澄子么!

 

“江澄!包掉了!被偷了!”

 

“啊?咦!怎么是你?!”江澄还没问完,蓝曦臣便跑了出去,还有点懵的江澄看到蓝曦臣的前面还跑着一个人,他一摸口袋,是刚买的文具,“这傻子!”

 

“蓝曦臣!别跑了!不重要!”

 

江澄的体力没蓝曦臣好,跑到第三条街时真的跑不动了。突然听到巷子里有打斗的声音,“Monsieur l'agent. Monsieur l'agent!” 江澄高喊了两声警察先生。然后冲了进去,一把拦住蓝曦臣,“你受伤了!”

 

“擦伤,不要紧!”

 

“别追了,那包是文具!”

 

“真的不追了?”蓝曦臣无辜的看着他。

 

“真的。”江澄喘的都有点站不稳了,很认真的回答。

 

于是两人回到了江澄住的酒店,“果然是专业的,随身还带急救包…”蓝曦臣笑着看着他,只见江澄一脸严肃,他也不好意思继续嬉皮笑脸,气氛有点尴尬了。

 

“你以前也不是这种爱管闲事的个性,万一那人身上有枪,你怎么办?盲目自信不是什么好事情。”江澄其实想用“蠢”来形容的,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我只是看到你的东西被偷了,条件反射的就…”

 

“你是太闲了,五天不能碰水,还擦伤,擦伤你个头。”

 

“江医生,我如果付门诊费,你是不是能态度好一点?”蓝曦臣笑着看着他。

 

“就你这样,不该看我的科…得看脑子。”

 

江澄有这种反应可能是基于小时候,这家伙老是捉弄自己,但也护着自己,反正在记忆里,他就是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哥哥,甚至让他产生了依赖感的那种。后来他们家搬走了,他还不高兴了很久。如今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回来了,因为一切都好像不曾改变…

 

于是,被动的江大医生,被主动的不要不要的待业人员蓝曦臣鼓动着,加入了他未来的行程…

 

退了酒店的江澄搬到了蓝曦臣那里,“也就一个月的时间,我就得回去…”江澄看了他一眼,“你未来有什么计划?”

 

“我已经收到了五个offer,放心,我不会饿死的。”

 

“我是说…接下来的旅程你准备怎么安排?”

 

“是不是很期待?”

 

“无聊…睡了…下次你敢再定大床房,你给我试试!”

 

“这我一早定好的…放心,下次一定kingsize。”

 

江澄一鼓作气把被子全部卷走,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不理他了。

 

不过,令江澄诧异的是蓝曦臣居然能很准确的拿捏自己的喜好,并且在自己提出要求前就妥妥的安排在他面前…“够厉害啊…”

 

“阿澄你这张脸,绝对可以作明星的,到时候我给你当贴身助理。绝对无人可替。”

 

“不,论长相还是你更盛一筹,我巴望着离你远远的,膈应的紧。”

 

“来…吃这个…”蓝曦臣把它夹到江澄面前。

 

“这是啥?鸭子头?”

 

“像不像你?嘴硬的紧。”

 

“蓝曦臣!”

 

日落时的威尼斯运河,海鸥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盘旋舞动,江澄靠在码头边的柱子上欣赏着这片沉静却略显凄怆的美景,他没发现呆在不远处的蓝曦臣正在作画。

 

“没想到啊大才子…你说你那么多才多艺,怎么都该儿孙满堂了,怎么?眼光太高?”等发现的时候,江澄也不免好奇心泛滥,快步走过去看他画了什么,蓝曦臣本想藏,却没来得及…画本上明显是一个人,不过还是个轮廓,蓝曦臣心率加快,等本子重新回到他手上时,他观察着江澄的表情揣度着对方的想法,没什么变化,也许江澄没还看清。

 

“谁说的,我有喜欢的人。”蓝曦臣只能扯开话题。

 

“哦…我说呢,对了,嫂子是干啥的?好看吗?”

 

蓝曦臣笑了笑,“等我追上了,第一时间给你看。”

 

“好…”江澄突然觉得一切像是回到了小时候蓝曦臣搬走的那一天,也是这样一个好天气,他的心情却落到了谷底…

 

小孩子之间的感情大人根本不会放在眼里,曦臣哥哥也不会永远陪着自己,母亲一直质问他男孩子怎么可以哭…他没有关系好到可以穿一条裤子的朋友,从小到大,循规蹈矩,最多的就是父母吵架留给他的阴影…为了耳根子清净,为了远离是非,远离那些力不从心,他读了离家最远的大学,努力学医,他要走出去,离开那里,去完全陌生的地方,其他的什么都不要去想。后来父母过世,他就更加沉默了,但往往越沉默,越显神秘,就越容易吸引别人,在别人眼里,江澄向来是一个优秀冷峻坚毅的青年才俊…不会有人在意他想要什么,多的是,在他身上能得到些什么。

 

母亲在时一直教导他…“你是男孩子…不要做多余的选择…不要纠结你不该在意的。”

 

“妈妈…小朋友都不和我玩…说我爱哭,和女孩子一样…”

 

“那你就和他们打架,谁赢了谁说话。”江澄妈妈织着毛衣,没有抬头,也没有看到江澄额头上的伤…江澄心想,如果真能打赢就好了。

 

“妈妈,爸爸呢?”

 

“他今天不回来了,加班,对了,灶台上有两个热鸡蛋,你自己吃吧…”

 

江澄的身高刚到灶台,他比班级的男生矮小不少。小手摸到了鸡蛋却被烫的不轻,他抹着眼泪,拿着鸡蛋进了自己房间…

 

拨开鸡蛋,他想起了曦臣哥哥对他说过,剥了壳的鸡蛋,热热的,在疼的地方滚一滚,可以消肿的。于是便在额头上滚来滚去…真的好疼…明天怎么办,不想上学…他看着鸡蛋,默默发誓:“吃好这个鸡蛋,我就不哭了,以后再也不哭了。”回忆这东西…闸门一开,轻易是收不住的,蓝曦臣把去了壳的鸡蛋放到他面前时,江澄终于收了思绪回到了现实。

 

“蓝曦臣,多谢你哈,我手好像也不怎么疼了,你不用这样辛苦。”

 

“我挺喜欢这样的…何况,我的手掌也完全复原了,你别过意不去,我该报恩的…”

 

“说说你女朋友吧…”说出这句话的同时,江澄真的有点想遁地抽自己,自己有病吧,扯开话题的方法有很多,偏偏是这个…心理学家说过,这是典型的反向形成。越在意的事情反而通过相反的行为方式暴露而出。

 

“阿澄没有女朋友吗?”

 

“没有…也,不准备有。”江澄有些赌气,但也没弄清楚是气自己的冲动还是蓝曦臣有了女朋友。

 

其实他根本不该这么回答,他也纳闷这情绪是怎么说来就来的…嘴笨、冷酷、不喜欢弯弯绕绕、过于清醒、浪漫不起来,被动…缺乏安全感…甚至有点厌世…他把自己定义为,纯粹守护他人生命的医者而已…而这个世界的好坏江澄甚至有些漠不关心。

 

再次遇到蓝曦臣后,江澄忽然觉得世界变得有趣起来…可现在…江澄又完全否定了这一切,没什么好在意的。

 

“他一个人很幸苦,小小的人儿,就很坚强了…他就是一个世界,我看见就很喜欢,想扎进去,不再出来。”蓝曦臣自顾自的说起来…“可他自己不觉得,我却觉得了不起,可我现在还游手好闲,我想在他面前呈现最好的自己…否则,我怕他根本不会把我放在眼里。”

 

“难得啊…这么优秀…的确…被你说的我都好奇了。”江澄不自觉的拿起桌上的酒杯,冰也没掺,一口喝完。蓝曦臣诧异的看着他,却没有制止。

 

“蓝曦臣…别怕,你这么一个人,好人,她看不上你,就是她没福气,没福气的人,咱不在意…她若是慧眼如炬,绝对不会看不上你…只不过…”

 

“阿澄,你是不是醉了?你平时不喝的?难受吗?”

 

“只不过…”江澄盯着酒,“很开心,再来一杯。”

 

“不许了,阿澄,吃点粥,睡觉去好不好?”

 

“不要…我替你高兴!替嫂子高兴!”

 

蓝曦臣笑了笑,“你应该替你自己高兴…诶…阿澄…”

 

江澄的一滴泪落了下来,后面就止不住了…江澄抹着泪,洁白的门牙咬着杯口不肯放…一朝回到小破孩的样子了…

 

完了…江澄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记忆根本没随着酒精的挥发消散的无影无踪…哭肿的眼皮让自己一度怀疑,自己居然可以愚蠢到这种程度…

 

蓝曦臣没办法看江澄如此为难自己,“阿澄,我不介意,你从小就这样的,没关系的。”

 

“不…我不这样的!”江澄顿时对自己居然还反驳他表示绝望无比…

 

“男人哭不是什么过错…你的情绪也需要发泄,什么时代了,谁说36岁的男人不能哭…”

 

“蓝曦臣你给我闭嘴!”

 

火车上江澄写着论文,蓝曦臣继续在画画,窗外的风景相当瑰丽,苍翠欲滴与白雪皑皑居然可以交相辉映互不抵触…群山连绵高低起伏,一座座小房子建造在蜿蜒起伏里,仿佛是童话世界里精灵的居所,纯真可爱。“你说…里面,会住着人吗?”

 

“会吧…”蓝曦臣点点头。

 

“我觉得不会了…你看这么不方便…谁还会在那。”

 

火车开的不快,看得清小房子里走出一个身影,不一会又接着一个慢慢的走了出来…江澄还想看时,大山与他们早已远去…也许,人这一辈子,仅仅的一面之缘都是可遇不可求,何况携手同行…他把目光转到蓝曦臣的脸上,又逐渐移到画上,终于问出了平时打死他都不可能问的问题,“蓝曦臣,你画上的人,是谁?”

 

“阿澄…这模特费你也要和我算清楚吗?”蓝曦臣为难的抓抓脑袋…

 

“当我没问…”蓝曦臣看着江澄故意敲打键盘的模样,觉得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他们这次入住的酒店,正好有人在举办婚礼 ,酒店其实是一个大规模的民宿,湖光山色,令人沉醉,客人之间都好像是亲眷一样,此时,有人走过来询问正在欣赏风景的他们…居然想邀请他们也参加新人的婚礼,同时告知这是一对同志爱人的婚礼,如果他们不介意的话,非常希望他们也能够来观礼…江澄和蓝曦臣都找不到拒绝的理由,欣然接受了…

 

当蓝曦臣把一件休闲西装穿上的时候,江澄呆了呆又下意识的照了照自己,虽然也不差,但心想蓝曦臣真的太帅了…"阿澄好帅呀…这么普通的西服一下子就变成奢侈品了…”蓝曦臣凑过来发自肺腑的赞美着…

 

“你这么油…怪不得会担心别人瞧不上…腻死了。”

 

“阿澄也可以夸夸我…来嘛!想说就说出来!不要害羞!”

 

“原来你一大早就喝多了。”

 

蓝曦臣是一个很细致的人,熨烫西服的事,阿澄还没说他就弄好了…这一路的旅程,自己一点脑子也没动的样子,江澄看着蓝曦臣,忽然有一种想法,他很羡慕那个未来与他携手同行的人…谁会这么有福气呢。

 

此时此刻,蓝曦臣也在镜子里看着江澄…这个爱哭鬼什么时候能看到自己,并装进心里,他有点害怕,如果他不给自己开门,他要不要想办法把门撬开呢?会不会弄伤他?先喜欢上的那个总归要吃亏的,他愿意永远做那个吃亏的人。江澄不知道,蓝曦臣还出过一本画册,名为《远方》。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个爱做梦的小男孩…他的原型就是自己喜欢的人,爱哭鬼江澄。岁月蒙尘,很多事你不去强求,就会越埋越深,若不经历翻天覆地,根本没有机会重见天日。他有想过去找他…接近他,以好友的身份,只不过,他在自己的印象里,就是停留在那个岁月里…或许,如今的他根本不缺一个接近他的朋友…是否会打扰他的宁静…想着想着…蓝曦臣逐渐放弃了寻找他的冲动…直到他再次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重重的撞击了他的心扉。

 

江澄知道自己是一个隐形社恐,还好医院的工作环境和人际关系都很单纯…自己不找是非就可以永远呆在象牙塔里,安安心心的工作就好。他打过最复杂的交道就是和那些心直口快的护士们,只要他的门诊,门诊护士就会很丧的抱怨…“领导,我这个月都在7区了…不公平啊…”

 

接着就听到门诊护士长怼她到:“眼睛不看,耳朵不听哒?没听说江医生病假啦!”

 

“哦哇!真哒!谢谢护士长!”

 

“丫头你有意思的哦,江医生的手又不是我拗断的,谢我干啥?”

 

原本只是路过的江澄听完这些话不由笑着摇了摇头,在进办公室前他坐到了病房护士台的椅子上发了会呆,小护士们就开始不淡定了…“江医生,您下医嘱啊?”

 

江澄知道,自己目前每一个动作都会让这些已经忙的不可开交的护士们更加焦虑不安…他不该坐在这里…他莫名坐立不安起来…此时一个年资较高的护士过来,对着发问的那个数落了两句,“能让江医生亲自下医嘱的肯定是很重要的,江医生,别听她的,你开,您使劲开,我帮你做。小心手,还疼吗?”江澄此刻觉得这不是什么温暖的关爱…他扭伤的手居然开始抽痛了…

 

“小王…不是的,我不是要病假了么,给你们添麻烦了,本来想直接带过来的,要不你叫人去买点什么吧…”

 

“好!谢谢教授!姐妹们教授请客!…”护士们终于把视线移开了。江澄快步离开,进了办公室关上了门…

 

“你是怎么想的?真的不介意吗!?”随着蓝曦臣的发问江澄回过神来。两人从台阶上望下去,看着参与者们快乐期待的脸庞,江澄也不免羡慕…“我很难做到这样…去期待一段自己也无法掌控的感情…说是通透或者逃避都可以…不重要…”

 

“我指的是同性婚姻…”蓝曦臣看着江澄…

 

“我不恐同…两个人走到一起实属不易…你也许不相信…对于我,只要是人…谈到感情,我都觉得麻烦…谁和谁在一起都无所谓…只要,和我没有关系就行。”江澄不知道这些话是说给自己听的,还是说给蓝曦臣听的…他告诉自己,蓝曦臣不是自己世界的…一开始就不是…自己的世界只有一个自己…麻木的走完就好…不要纠结…不要徒增烦恼。

 

蓝曦臣没有再追问,直到音乐响起,两位新人开始讲述他们的心路历程…每每说到动情之处,就会流下泪水,蓝曦臣不由自主的擦着眼泪,江澄反倒一滴泪也没流…他把心门习惯性的关上了…也许曾经打开过,一不留神漏进一缕阳光…烧的他心慌…可风雨也紧跟着来了…好不容易捂暖的地儿又凉了个彻底…

 

突然的爆炸声将两人的心绪拉回现实,忙碌的警卫告知有反同人士混入搞破坏,有一些亲属受伤,据说新人受伤相当严重,江澄告诉警卫,自己是医生可以帮忙。

 

当江澄给其中一个人止血的时候,那个人嘴里一直问的是他爱人的情况…江澄终于忍不住,“你比他严重的多!保住自己的命!先闭嘴可以吗!”

 

“谢谢您…”

 

江澄这边没有问题,可他救治病人的爱人却突发心梗…再也没有醒过来。当江澄无力的看着这一切时,他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句话都不说,只是机械性的吃一点麦片和水,后来听说…那个人带着对方的遗体回家了,可是,事实的真相不是那样…只不过,他们和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罢了。

 

“生命太脆弱了…无欲无求多好…”江澄很艰难的叹了一口气,蓝曦臣望着江澄的背影听他诉说着…跟随他的悲伤一同沉沦。

 

“阿澄…”蓝曦臣不由凑上去,居然闻到了江澄身上的酒味…

 

“蓝曦臣…如果我死了,你会难过吗?我希望所有的人都不会难过…应该是这样的,毋庸置疑。”江澄说的手舞足蹈…“我很羡慕这样为情所困的愚蠢之人…”

 

“阿澄,我也为情所困,但我不愚蠢,你今天必须听我说完…”

 

“蓝曦臣,你能不能挑一个我清醒的时间说…”

 

“我,只对你,顾左右而言他…因为我害怕,再也没有机会说了,如果那个时候爆炸的威力大一些,我害怕一切都不是现在这样了…”

 

江澄突然闭上嘴,也不乱摆手了…忽闪着大眼睛看着蓝曦臣,蓝曦臣瞬间乱了方寸…觉得到了此时此刻一切言语都是多余的…他一把抱住江澄…江澄不敢乱动,蓝曦臣稳住自己的心跳,接着正视着他…“我说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他在自己的世界里呆了很久,我也一样停止不前…可是上天眷顾,让我有机会再次遇见,吐露心声…至少将这一份爱恋予他知道…也许他不在意,也许他和我一样在意,如果他不稀罕这些,我也要为了自己不吐不快。…江澄,我知道你看不上,看不上的话,就更好了…不会给你造成太多困扰就再好不过了,我爱的人…到目前为止…只有你…对不起…骗了你,瞒着你…你会不会厌恶我?…来不及了…”

 

说完,他捧起江澄的脑袋义无返顾的吻了上去,有一股心酸,惆怅,离别的伤感在里头…蓝曦臣在等江澄狠狠的推开他,在等他的拳头挥过来打在他面门上,骂他不是个东西,可这一切并没有发生,等到的居然是口中江澄对他的回应…令人疯狂的回应。也许是酒精的助力或者是本能的驱使…一切都是掌控之外却在意料之中…江澄没有任何理由去反抗这一份内心深处渴望的抚慰,好像是救命稻草一样,拉住他,他就能不再窒息。他似乎又觉得这个世界变得有趣了…

 

“蓝曦臣…生日快乐…”江澄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

 

蓝曦臣呆住了,内心狂喜,激动的半天才回过神,于是开始得寸进尺起来…“阿澄…我还想…”

 

“滚!”

 

“好!一起!”

 

 

———————完——————

 

作者言:你和我都是人世间无依无靠的孤草,积郁已久的阴影或许来自于原生家庭无处不在的冷落与暴力,久而久之我们疗伤自愈已然成为常态,同时我们也习惯性将心门关闭,拒绝一切好意的接近与伤害的入侵,或许拒绝一切温暖与爱意是很容易…但正视自己的心也很容易…希望我们都能幸运的遇到那个心甘情愿与你双向奔赴的人,爱护她/他,守护他/她,不离不弃。

 

 

 

 

 

 

 

 

 

 

 

 

 

 

 

 

 

 

 

 

 

 

 

 

 

 

 

 

 

 

 

 

 

 

 

 

 

 

 

 

 

 

评论(12)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