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红鸾惑(七)— 烁微(上)

蓝曦臣迷迷糊糊醒了过来,见身边无人,便自行起了身,但总觉得头晕脑胀的难受,等在门口的何医师听见了卧房里的动静,便扣了下门询问…蓝曦臣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得到蓝宗主许可,何医师进来后,眼角不由自主的瞟了瞟…顿时蓝曦臣从脖子红到了额头,当然脖子下面还是红的…

 

 

 

 

 

何医师自知蓝宗主脸皮太薄,自家宗主要不是也被蛊了应该不会下这么狠的手…于是,便替自家宗主说了些废话:“蓝宗主,你别不好意思,情到浓时,你在上还他在上其实都…无伤大雅无可厚非不必耿耿于怀…”何医师说这话的时候压根儿就没再看蓝曦臣的表情。不知道他现在的脸色已由红转白,一丝血色也没了,没过多久,蓝曦臣的唇色变成了泛着死气的灰白,眼前一黑便没了知觉,这下可吓坏了何医师,赶紧让江彦放了江氏烟火,没过多久,赶来的竟是蓝忘机和江澄。

 

 

 

 

 

“余氏旁支善毒,此事已查实,没想到如此狠辣,不过事关仙门,不可私自处置,得待仙门公审…”

 

 

 

 

江澄跪在蓝曦臣睡的床榻旁,似乎一句话也没听进去…江彦禀告完毕,看着宗主的神情恍惚于心不忍…含光君走近了些…对着江澄说了句…“你放心看顾兄长…我去办。”便走了…

 

 

 

 

 

何医师接着近前来,江澄没有回头,他面无表情的问道,“不是无毒吗?”

 

 

 

 

 

 

此时蓝曦臣也醒了,江澄有好多话想对他说,可又不知从何说起,“何医师,你把你知道的,推测的,一并说了吧…”蓝曦臣有些力不从心,他没料到自己的体力与灵力会急速下降…

 

 

 

 

 

何医师皱着眉:“没有料到对方会在媚骨里继续下毒,若是针对的是宗主您,那结果就是云梦江氏既身败名裂又死无对证。若是宗主您不甚饮了此酒,乱了性,对方又不是蓝宗主,那么江蓝两家都将成为仙门乃至江湖的笑柄。”

 

 

 

 

“错不在您,何医师您不要自责…”蓝曦臣看出了何医师的愧疚…

 

 

 

 

“蓝宗主宽厚…不过…,这毒不知是什么,老朽查不出…”刚说完…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所以你这小老儿会来求我嘛,我也想你这固执的家伙,怎么会想到我了…”

 

 

 

 

“婆婆!”“师祖”

 

 

 

 

 

 

“那是魄蚕……”禹州老妪,一脸无奈的看着蓝曦臣和江澄。“你看看你们,才多久没见又闹出事情,还把我大外孙给拱了,江小子你有本事啊!”

 

 

 

 

 

江澄红了一脸,“婆婆,你是不是偏心啊…”他拱我的时候也没见你为我打抱不平嘛…江澄在心里翻了白眼…

 

 

 

 

 

“嘿嘿,没事…不偏心,都是我的心头肉!”说完把江澄搂在怀里,祖孙两的相处模式真的很令人动容,江澄很享受这种来自长辈的关爱,这是父母故去之后再不多见的温暖。

 

 

 

 

 

不过温馨时刻没持续多久,就在老妪的手指搭上蓝曦臣的手腕时停止了。她疑惑的看了眼蓝曦臣,同时蓝曦臣也示意老妪不要说出来…

 

 

 

 

 

老妪寻了个由头支开了江澄,开成布公的对蓝曦臣说:“你有病吧你!你的老毛病什么时候改一改?!”

 

 

 

 

 

蓝曦臣回避着老妪的问题,眼神有些闪烁:“师祖…您在说什么?”

 

 

 

 

 

“蓝曦臣…江澄和你当真我的面说的话还算不算数?”师祖抽死他的心都有了,不过能劝当然要劝的。“你说你现在怎么回事?!体内的灵力又去哪里了?是不是江澄的事你都要管,他身边的人,包括他的师兄你也要管?你有几条命可以折腾?”

 

 

 

 

 

“是…是做了承晟丹,准备给魏公子用…”

 

 

 

 

 

“你知不知道这次就因为这个,你…你,你怎么又不和他商量…就私下做决定”

 

 

 

 

“我…只是觉得…魏公子的金丹若早一点恢复,阿澄就会开心。”

 

 

 

 

 

“现在,你们又得经历一次,你懂不懂?”

 

 

 

 

 

蓝曦臣沉默了,他知道,但不知如何作答,也许是该认命了…“剩下多少时日?”他苦笑。

 

 

 

 

 

“三个月!”老妪死死的扣着手指,血液已经从指缝里流了出来…“江澄不会让你一个人去的。”老妪恨铁不成钢。

 

 

 

 

 

“我也不知会中魄蚕,师祖,您别生气了…我和你商量个事…”

 

 

 

 

 

“休想!…”师祖在气头上,什么话也听不进。

 

 

 

 

 

“婆婆…”江澄在门口听到了他不想面对的一切,他咬着唇,低着头,极力克制…“我和他谈谈…过会我再去找您…”

 

 

 

 

…两个人相互看着对方…空气在那一霎那似乎已然静止…他们并没有僵持不前,而是静静的任由时间的流逝,江澄的手握上蓝曦臣的…紧紧的握住,他用手指抵上了蓝曦臣欲说出什么的唇…

 

 

 

 

“你别说…先听我说。”江澄跨过蓝曦臣近了床榻里侧,抱着他的腰,两个人一起躺了下来…“我有个提议…据说菏泽那有一个骄狩阁,出了很多宝贝东西,那里的吃食也非常出名…”说着,蓝曦臣俯身在江澄的唇间落下一吻,江澄也紧紧的扣着他的腰…

 

 

 

 

 

第二日清晨,送梳洗水的几个门生匆匆赶来告知江彦并附上一封信…

 

 

 

 

 

第三日下午,仙门之间都收到了,两世家宗主双双闭关的消息。

 

 

 

 

此时的魏婴刚睡醒不久,其实三日前便出了寒潭洞,尚不知江澄和蓝宗主又遇上了危难…只觉小腹微热,身体也比以往要温热,而且,灵力也长了不少,他以为只是江澄助他得了妖丹化成了自己内单的雏形,殊不知,里面还有蓝曦臣耗费自己大半灵力结炼而成的承晟丹药…若无意外,三年之内,魏无羡,便可再结金丹。

 

 

 

 

 

当他吃了早膳,跑去莲花坞看江澄时,才从江彦口中得知江澄和泽芜君去菏泽了,但对外说的是闭关…

 

 

 

 

 

是夜,江澄靠着蓝曦臣,蓝宗主胸口垂下两条青丝,已夹杂着白发,而他两似乎并不在意…

 

 

 

 

———————又要虐了…待续————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