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214第一弹:【鱼花鱼】《锁魂》

 

香魂艳魄缘尽无恨门,郁散愁消情灭海棠梢。

不如归去忘川棹歌止,难得糊涂彼岸忘忧草。

 

 

 

花无缺看着小姑姑在他面前气绝而亡,再回首,小鱼儿也已魂归鸿蒙。不久之前那穿心裂肺之感贯穿他的神魂…“亲兄弟……亲兄弟…”

 

 

 

 

他反复着刚才从邀月口中溢出似蛊如咒的话语…不由分说,他没有半分犹豫,犹如事不关己般无情,犹如陌上花开般绝尘,他在绝望中含笑。

 

 

 

 

剑光犹如星璨月辉冷冽无情,割裂了他如玉般的脖颈,妖异的血色瞬间涌出如生命最后一刻怒放的花。

 

 

 

 

 

他倒了下去,眼里似有一丝不甘,万春流没有来的及阻止花无缺的挥剑自刎,他捂住他的伤口,可涌出的鲜血已蜿蜒而下,和小鱼儿身下的血水汇聚到了一起…

 

 

 

 

“小鱼儿…等我…”

 

 

 

 

同刻生,同刻死,同处埋骨,同寄相思

           无处寻,无处觅,无力引魄,何方安魂

 

 

 

 

浑浑噩噩飘飘忽忽间无缺公子已走到了一处,身前不知来路,后世不晓归途,可他的脑海里并不是空白一片,他口里一直重复着“江小鱼”

 

 

 

“等等,喝了这碗汤…再上路吧。”一阵如兰似麝的香气萦绕周身,花无缺抬眼一看,一个面容如皎月,双眸似星璨,只是唇色有些不自然的红…

 

 

 

 

花无缺似控制不了伸出手去接,“这是?!”

 

 

 

 

“孟婆煮的还会有什么?”

 

 

 

 

“请问,有没有看见一个和我眉眼有些相似的年轻人?这般高,瘦瘦的。”

 

 

 

 

 

“嗯…刚过去…”孟婆拿着勺子有些懒懒的睨着他。

 

 

 

“他喝了?!”

 

 

 

 

“我还没给他他就喝抢过去了,那猴急模样,差点把我整缸都弄洒了!”

 

 

 

 

花无缺的眼里净是失落…“敢问孟前辈,晚生可否不喝?”

 

 

 

 

“孟婆汤也是忘情水、断愁露、离恨饮。别人都趋之若鹜,为何你不肯?”

 

 

 

 

 

“我怕我再找不到他…”

 

 

 

 

 

忘川河畔的风不似人间,轻扬慢舞间便能戏弄起花无缺鬓边的垂发…

 

 

 

 

“小郎君说的可是那个…猴儿般的小子?”孟婆看着他,想了想,“这个我作不得主,得去阎王殿报备。”

 

 

 

 

“只需报备?”

 

 

 

 

“终得有代价,且这代价不小,趁现在过桥的人不多,小郎君再思索思索吧!”

 

 

 

 

“孟前辈!我想带着记忆去寻他!”

 

 

 

 

“你是要寻仇还是要债?我先得问问…”

 

 

 

 

“都不是…”花无缺的眸子里只剩化不去凄迷。

 

 

 

 

哦…那就是还债了?孟婆眼珠转了转,“这样吧,我让黑白二刹带你去,不过你得等等,等到这曼珠沙华叶落花开,你便能见到阎君了!”

 

 

 

 

“是不是要很久?”

 

 

 

 

“怎么?等不了?!”

 

 

 

 

“我等!”

 

 

 

 

花无缺的魂体其实经不住这三生石岸无昼无夜的等待,孟婆也只是半开着玩笑,这个魂体慧根极深,想必充为阎君随侍再好不过,可惜,青年志不在此,他宁愿魂体风干成尘也不愿妥协。

 

 

 

 

“罢了!”一道冲破长空的浑厚之声打破了僵局,花无缺的魂体被袅袅云烟包裹后消失在沙华彼岸…孟婆轻轻的叹了口气…

 

 

 

 

“你执意要带着记忆去吗?”阎君之声令人胆寒。

 

 

 

 

“是的…”花无缺的眼神坚定,他似乎对接下来所要面对的一切都做好了准备…

 

 

 

 

“十二道穿魂钉…打进你的髓骨,等你得偿所愿,这些钉子就会捏碎你的脊骨将你的魂魄禁锢…而且,你将永世入不得轮回…人间道再无你的记录…你将会是我阎府的侍仆。”

 

 

 

 

 

 

 

“……”

 

 

 

 

 

“只为一眼,不值当…你也许会找到他呢?饮了孟婆汤吧…”

 

 

 

 

 

“我答应你…赐钉吧!”

 

 

 

 

“为何执迷不悟?”

 

 

 

 

“我只想见他!”

 

 

 

 

“第一次遇见你这种,算了,等你找到他,他也领了你的情,我就再多给你一世的时间,这样算来,你也不亏。如何?”

 

 

 

“多谢阎君…”

 

 

十二道锁魂穿魄钉深深刺入花无缺的骨髓里…他没有叫喊一声,他内心的痛远远超过这些,他要去见他,对他好,弥补他,只为今生再也偿还不了的债。

 

 

 

“阎君,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地下三十年…您允诺给他的一世30年,他是否要误会了?”陆判执笔犹豫不定。

 

 

“还是你了解我…”阎君挥了挥手化去了刚才还凶神恶煞的模样,恢复了月朗星舒的端方,轻笑道:“和你打赌,他懂…”

 

 

“阎君你高看他了,莫非…”

 

 

“别矫情!你到底画不画?不画我可要去眠一眠了!”

 

 

“别急…这就下笔…”

 

 

小鱼儿投生的地方在穆离城中心不远的官道上,因不是什么富贵之家,所以花无缺没有受到什么阻拦,便悄然来到了屋外的花圃…他看了看里面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便稍稍安下心来…现在不是时候,他怀疑阎王允诺的有诈,所以不敢轻信,“等我…”于是他在不远处,筑了茅屋,无论四季更迭都守护着这家老小的安危。

 



 

可一场瘟疫摧毁了方圆百里内大半百姓的性命,连同那家也无一幸免…,花无缺自然也染了病,这一世他穿魂钉入骨,因而失了武力和修为,连身子骨也不硬朗…病魔也就堂而皇之的侵袭着他的身体。

 



 

从他得知自己的全部期望已经付诸东流时,便也失了求生的渴望。他静静的等待着,等待着最后一刻,为何不敢喝孟婆汤?对自己这般不自信吗?…时光流逝,那夜里风啸的声音凄凉的令人心碎,口咽干疼无比的花无缺撑着身体起来。想为自己倒一杯清茶,可头晕目眩,未拿稳杯盏便跪倒在桌沿,杯盏应声而裂。眼看渐渐滑落的他离锋利的瓷片不足二尺!只见一道黑影闪过,手臂从他胸口掠过穿过它的双腋将其牢牢抱紧!

 



 

“花无缺!花无缺!”

 



 

这么熟悉的声音,不会在做梦吧?他徐徐的睁开眼,直至那张日夜思念的脸孔出现在他视野,他终于笑了。

 



 

他笑起来自然是极美的…苍兰沐雨,青莲含露。

 

 



他抓着小鱼儿的手臂,手肘支持起身体,小鱼儿也依旧拉着他,突然间花无缺想到了什么,赶紧把他推开!

 



 

“远些,不可让你染上…”

 



 

“不远!我就要挨着你近些!”

 

 



“胡闹!”

 



 

“你为何失了武功?”

 



 

花无缺看小鱼儿一点也不想离他远些,而且越发近了,他只得往床角里面移,看上去分外委屈…小鱼儿不自觉的揉了揉鼻子。

 



 

“你怎么在这里?”花无缺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可他迫切的希望知道,小鱼儿如何会在千钧一发之际赶来救他。

 



 

“我啊…我一直看着你…”小鱼儿随着这句话的脱口而出,从耳根处便开始泛红,虽然设想过见面的各种方式,但这种最直白的他似乎根本没想放在首选,现在看来…可…真真有点肉麻…

 



 

 

两个人有些沉默,但很快小鱼儿打破僵局,撩起对方的袖子,“我给你把把脉,你可别不信,这段时间除了找你我可没闲着,悬壶济世的沐长泽就是我啦!

 

 

 

“我们俩,上辈子…”

 



 

“亲兄弟…我已知晓。”小鱼儿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所以这辈子咋俩好好过…”

 



 

“这辈子…”

 



 

“是啊!还有很多事要一起做…,你还没见识过我下个抓鱼,上树掏鸟蛋,我在行的很,这次病虽来的凶险万分,可去的也快,我可以医好你!”

 

 



 

花无缺一直闭口不言穿魂钉的事,他料想是阎君设的局,无疑是缺帮手要他卖命…但他不能让小鱼儿冒风险…也许真的只有人间一年的时间,当初未足三个月的约定已让他欢喜不已,现今虽然短暂,便好好把握吧…

 

 

 

阎君殿…

 



“禀告阎君大人…花公子的命途似乎被人为窜改了…”

 


 

“哦…”

 



 

“大人不下令撤回吗?”

 



 

“兄弟俩人的要求都一摸一样,你说我该满足谁?”

 



 

“所以大人,只能让他们彼此成全?”

 



 

“小鱼儿先来的,说他是哥哥,得听他的,我怎会理他,可这臭小子差点拆了我阎君殿的门面!”

 



 

“所以…”

 



 

“所以江小鱼的肉身被锁魂钉困在了朝暮阁,他织的梦,将会让花公子即便困在无明之境也将一世无虞…”

 

 



“可…”

 



 

“你想问花无缺为何以为自己受了穿魂钉刑?”





“臣下愚昧。”

 



 

“…相生相克…此消彼长,这是我们黄泉的规矩…一个是花,一个就只能为叶…花开叶落,花叶生生不得见…然而…他们牵绊太深,我也怕坏了规矩传出去不好…所以设了一个局…”

 



 

 

“…”

 



 

“怎么…觉得他们可怜?”

 



 

“臣下不敢…”

 

 



阎君擎起一杯炽焰,一饮而尽,轻笑一声…“难得碰到个有趣的…罢了罢了,或许我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说不定呢…”

 

 

 


 

问君安可心惟系,念卿芳踪何以期

 

白云苍狗诸方净,红尘一笑万念轻

 

只待愁去欢来时,莫道聚少离多日

 

鱼跃花涧恣意浅,不负君恩报垂怜

 


 

 

——————————完———————————

  



(本人诗赋皆为原创,意切磋,不工整,望海涵)

 

 新篇:【鱼玉】半缘君(小鱼儿X江玉郎)

https://xiongyoukimi.lofter.com/post/30b99f71_1c8121630 

 



 

 

 

 

 

 

 

 

 

 

 

 

 

 

 

 

 

 

 

 

 

 

 

 

 

 

 

 

 

评论(9)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