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宽成/曦澄】薄情浓(十八)


(涉及魂穿,入戏太深,大成妈妈、朱老师神助攻等,曦澄宽成间转换,不喜勿入,千万勿上升真人,其他好说,OKOK~)

 

 

 

蓝曦臣听闻莲花坞夜逢巨变,不由神魂俱裂,痛不欲生。他何曾不知这场屠杀背后的缘由?此时海宽的灵体也从兰花中脱身而出,直视着蓝曦臣。

 


 

 

“我有一个计划,你得助我。”蓝曦臣的脸在烛火的映照下忽明忽暗…

 


 

 

只需一个理由,每个各世家都能从中获利的机缘,便可激起千层巨浪,正臂高呼的档口一举歼灭温氏暴虐无道,而蓝曦臣从很早开始就在摸索,只待东风吹至,天时地利。

 


 

 

可他万万没想到,只是一时冲动为表决心,将秘笈和藏宝图赠予江氏收藏。却偏偏因此祸水东引,致江家顷刻间被颠覆,他万死难辞其咎。

 

 



是夜,他集结了各个世家家主与武林英豪齐聚不夜天,万众瞩目之下控诉温氏暴虐予天下!温氏也没料到蓝曦臣会冲在最前头,温润如玉的翩翩家主,性子寡淡,也从不将自己卷进是非的漩涡之中。

 




 

就是今夜,在众目睽睽之下,当温若寒的三尺长剑刺入蓝曦臣的心口时,所有人非但没有胆颤,而是将暴怒推至巅峰!他们的怒火瞬间变成了地狱使者的镰刀,将温氏上下屠灭殆尽。

 



 

 

“这就是你的计划?!愚蠢至极!”刘海宽的眸子里满是泪水,他可以托起蓝曦臣,蓝曦臣靠在他的怀中。

 



 

 

“我就是那个例外…温家不会想到,我这个人的死,会成为导火索。”蓝曦臣咳嗽了两声又吐了许多血,“居然还偏了一点点,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蓝曦臣口中不停有血渗出来。“我教你的,你可都记住了?”

 



 

 

“记住了…”刘海宽哽咽着艰难的点头。“你真的对自己很有自信…”

 

 

 


 

“也许就是因为如此,阿澄不喜欢我的优柔寡断,恨透了我的表里不一…”蓝曦臣看着刘海宽,仿佛看着如星火般的希望。

 



 

“你…你别说话了。”刘海宽无法承受眼前的生命从自己指尖流逝。

 

 


 

 

“见到大成,好好助他,之后得靠你们自己了…”蓝曦臣抓着刘海宽灵体的手臂,“若是时机上不纯熟,万不可冲动,蓝忘机会助你,你不用瞒他,你也瞒不过他。”他回光返照般的眼里闪出了璀璨夺目的光。

 

 

 

 

 

他的气息在逐渐减弱,他举目望向漫天星辰…“你说,若是我找不见他,该怎么办?”蓝曦臣的泪顺着惨白的脸颊滑落。

 

 

 

 

刘海宽将一块琥珀色的灵石呈至蓝曦臣面前,“我是依靠它找到这的,二日前才刚刚凝结成这样,希望也能助你!……我们还会见面吗?”

 


 

 

 

“我和你说过的,那些应该都是真的,若我们努力…所谓的'时轨'将如期而至…谢谢你…我们还会见面的…”

 

 

 

 

至此…蓝曦臣孤零零的躺在不夜天的巍峨殿宇前的空地上,胸口流出的血已蜿蜒成河,他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瞳孔散大浑浊不堪……身子冰冷苍白如凌霜雪魄…

 

 



 

军医大附属虬江医院三栋602病房,护士按时打开病房,准备通风,并给床上的人翻身,可进门后被映入眼帘的情形惊呼了一小声,再三确认后,她匆匆的转回护士台,拨通了内线,“刘队!一号证人不见了。”

 



 

 

其实蓝曦臣刚醒来时相当难受,五脏六腑四肢百骸都似在巨大的碾压之下支离破碎后的重组,他凭借着强大的精神力硬是挺了过来,并努力回忆刘海宽之前和他描述的一切,幸好记忆不曾丢失多少,而且这颗琉璃石果真让他来到了正确的时空。

 

 



 

他看了看镜台中的自己,一时间觉得既无力又好笑,不知道江澄见到自己时候是什么表情,现在他只有早些见到他的念头。

 

 



 

“尽量低调行事,如果江澄在我们的世界安顿下来,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和朱赞锦住在一起,所以你不要先去大成的母亲家,先去他和赞锦的宿舍比较妥当。”

 

 

 



他听刘海宽说起此事时并未想到自己会身死不夜天…现在那具身体,刘海宽应该用的比较顺手了吧…

 



 

 

他突然想起来刘海宽的灵体第一次进入蓝曦臣的身体时的情形。

 


 

 

 

那时候的他已经将刘海宽锤炼成能独立幻形的中级修士所拥有的技能,而且海宽的对灵力提升造诣很高。某一日蓝曦臣与他对面对坐着:“我念完枉形咒后,你就进来试试…”

 

 

 

 

蓝曦臣的精神力想当强大,分分钟都不让对方灵体攀附而上。刘海宽势必花了很大的力气,可最终仍然功亏一篑,最后蓝曦臣自己掩退而出,幻身在裂冰之上。

 

 


 

 

“注意凝神静气,将我授予你的甸铧章和封镜玄咒从头至尾再贯通一遍。”蓝曦臣眯着眼在裂冰上闭目养神,过了一会他睁开一只眼窥探一番,随即笑了笑:“若做的再好些,明日,你用我的身体去见你的心上人,倒也无伤大雅…”

 

 

 

 

 

就这样刘海宽如愿的见到了莲花坞的汪卓成。但被要求,暂时还不能告诉对方真相。若一意孤行,对全局,有害无益。

 

 

 

 

 

“阿成(澄)…我是如约来传授和点拨你武艺的。”刘海宽经历这么多磨难后终于在此时此地再次见到大成,百感交集皆化作深情凝视,一眼万年。

 

 

 


(镜头转换)

 

 

朱赞锦拎着豆浆上楼时,差点被那个熟悉的背影吓到,还好手里的豆浆打包的牢固,否则等会拿着拖把抹地的就是自己了。

 



 

“孟公子?!”

 

 


 

“我艸!蓝曦臣!”

 

 


 

说罢拽住这个人的手腕,门锁开启的同时把这个人迅速拖进来,他明显有些摇摇欲坠,差点扑倒在地,还好赞锦挡了挡…

 

 



 

朱赞锦还没有缓过气,就听见玄关后面的通道里碗碟碎裂的声音…

 



 

“我命好苦,不论是宽成还是曦澄,鸡飞蛋打都得让我遇见…”赞锦无力的仰头大喝一声…

 

 



 

“阿姨你别急,蓝宗主已经到我们这里了,是是,不是宽哥。我们已经对他严刑逼供过了,他现在奄奄一息,惹不出什么幺蛾子的,您别着急。”电话的那一头是大成妈妈焦急的声音,刘队早上那通电话把阿姨吓的不轻,还好当中没再发生什么纰漏…

 

 

 

 

放下电话的赞锦看着跪坐在床沿目不斜视盯着蓝曦臣睡颜的江澄,实在不忍去打扰。

 

 



 

赞锦悄悄走近客厅,将沙发上的抱枕收拾干净,然后将柜子里的干净被褥铺好,合着又拿了一床,返回卧室,放在懒人椅上,顺手将一条毯子披在已经开始打瞌睡的江澄身上。

 



 

 

他又折回客厅,叹了一口气,他抓了抓头发,自从大成心有所属,朱赞锦就一直在提醒自己,这种同居般的生活不可能再继续了,因为自己也受不了,这间卧室本来就小,所以至始至终都只能放一张1.5m的床。

 




 

睡相都不好的两人,原本这样睡到毕业睡到杀青都不在话下,可自从大成红着眼睛把心里话一口气吐给他后,他觉得,卧室让给大成吧。

 

 



 

江澄刚过来时,他似乎没有在意这一点,他觉得床就是用来睡的,客厅那张本就不是床,所以他觉得怎么可以占了主人家的床,所以两个人睡一起倒也没怎么变扭,直到江澄发现了一些别人尚未发现的关于自己的秘密,有一次他喝的有些上头,便执意要他承认,自己自然是不肯的。直到江澄醉晕前说了一句:“你真可怜。”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