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曦澄】路边捡了个蓝曦臣(五)


(接上文)

 

 

“你们说是不是?我们宗主是不是恋爱了?”

 

 

“何以得见啊?你有证据吗?”

 

  

“别听他胡说,小心宗主揭你的皮!”

 

 

“呵,轮到宗主揭他皮,他可要红了…”

 

  

“轻些,祖宗们轻些…”

 

 


“我和你们说呀,那人的衣服是我收好的,但宗主要我拿到他房里去,可惜我没胆子翻看那衣服是什么样子的,只觉手感特别好…”

 

 

“什么料子还能让你手感好,你制衣也有些年头了,说说看。”

 

 

“什么呀,我也是给你们制衣罢了,贵人的服饰我可是碰也没碰过…”


 

 

“可海晏当初不是已经殉职了吗?那这个人…”

 

 

“你知道?怎么回事…?”

 

 

此时,在江宗主的书房内…

 

  

“回禀宗主…属下发现下人之中有人在散播一些不利予宗主的言语…”

 

  

“关于江海晏?”江澄持笔批阅桌案上的卷宗…眼皮也没抬一下…

 

  

“是的……不知宗主准备如何处置那些人?”

 

 

“随他们去…记住…江海晏已经回来了。”

 


 

“属下明白了。”

 

 

 

待江华退下后,江澄放下笔…手指捏着眉心,来回揉…既然麻烦躲不掉…不如就引着麻烦来…将计就计,瓮中捉鳖。


 

用过午膳,江澄就脚下生风的前往红袖阁…

 

 

“蓝湛…最近江澄老往妓院跑。也没听说他有相好的姑娘啊。”

 


“应该不会…兔子不吃窝边草…”

 

 

“哟!我说二哥哥,这次你倒是很公正嘛…的确如此…江澄这小子就这点杠杠的,绯闻没有,八卦没有,无趣的很…”

 

 

“值得怀疑…”

 

 

“什么?!”

 

 

“婴…我们也去红袖阁。”

 

 

“嗯…嗯?!你说啥!”


 

红袖阁里的万千国色有男有女,这里实则是云梦最大的情报机构,魏婴可能不知道,但蓝忘机当过仙督两年,不可能不知道。

 

 

“祝公子!…您来了!”伪装成小厮的暗卫来到江澄身旁…

 

 


“怎么回事?”

 

 

“含光君…和魏公子…来了…”

 

 

“…”江澄瞪大眼睛,“这么快?!”

 

 

“宗主莫急…属下探过了,两位是来搜集情报的…事关蓝宗主。”

 

 

“我明白了…让松檀和沐染到我房里来…”

 

 

“得令!”

 

 

一串银铃般的笑声过耳…娇俏妩媚…

 

 

“宗主,檀儿这杯酒您一定要喝!”双臂如白藕般细腻丰美…勾着江澄的脖子,身子紧挨着,发髻早已松散。

 

 

“砰砰…”

 

 

“进来…”

 

 

“宗主…含光君他们走了…”

 

 

“留什么话了吗?”

 


“魏公子说对您很失望…”


 

“呵…那是恭喜我的意思,好了,下去吧…”

 

 

只见沐染和松檀恋恋不舍的不肯挪动身子…江澄收起了温柔的口吻…“要我再重复一次吗?”

 

  

“是奴家的错…宗主恕罪…”

 

 

“你们都是好姑娘,跟着我未必是好事…”

 


“我们不怕,阿染和我都愿意一辈子侍奉您。”

 

 

说着说着沐染低低的抽泣起来…江澄最怕这些,不熟练的哄着。这一幕恰好被得知祝公子到来而急忙从长廊赶来现下立于门外的蓝曦臣看到。

 

 


许久,江澄感觉到了异样的视线。这才抬起头…只见那双微红的眼眸…随后,眼眸的主人暗然离去…江澄却依旧呆坐在那…

  

 

蓝曦臣有些踉跄的回到自己的暖阁…扶着旁边的雕栏慢慢坐下来,桌案上是一只精致的笼子,里头有一只白色的小鹦鹉,“我以为他是来看我的…我的记忆不见了,看见他便能安心…是我自作多情了…”他已经习惯了对着这只小家伙说话了。

 


 

“阿静…”

 

 

“公子有何吩咐?”

 

 

“我想喝酒…”

 


 

这边厢…

 


 

“宗主…您这是要回去了吗?”暗卫适时的悄然上前询问…

 

 

江澄的目光却朝着暖阁望去…“他最近怎么样?”

 

  

“江海晏每天按时服药…可并没有任何起色…”

 

 


“我知道了,这两天可能不太平…将这个让他带上…”江澄将一枚清心铃递给暗卫。

 

 


“是,宗主!”

 

 

江澄还想嘱咐点什么,斜眼便看见江华…一时间觉得不妙…“宗主!魏公子来了莲花坞!”

 


“哼…就说这两天眼皮跳…准没好事…”江澄轻笑了声…临走前还不忘对暗卫嘱咐两句…“替我…哄哄…”

 

 

“哄?哄谁…?”暗卫瞬间摸不着头脑…

 

 

“你脑子坏了!收清心铃的那位!”江华推了推这个小厮。

 

 

“哦!哦!哦!宗主请放心…” 

 

 

 

兰香风动绕九州,松雾云伴载千愁

邀月烛照酌残酒,小楼独语人消瘦

 

 

蓝曦臣酒喝的有些多了…平日滴酒不沾的他,自从失了记忆,以往一切习惯也统统清空了一般…他似乎爱上了这飘飘欲仙之感。


 

而此时他身侧的危机也逐渐逼近,蓝曦臣却丝毫未曾察觉…直到…窗外一道闪电划过,迫使他瞬间清醒,就着闪电蓝曦臣看清了眼前之人…“你做什么!!!放开我!!!”

 

 

江澄被雷声惊醒…额头上的汗冒出许多…他抬手去拭汗时…忽见清心铃发着微光,这光晕的颜色,昭示着危险…“不好!蓝曦臣!”

 

 

 

————————未完待续————————

 

 

 

文中诗词为原创,对词不甚工整,望海涵…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