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江山澄气象·曦澄】文《择君记》

-剧情向,金丹梗,皆大欢喜,16K+字,生贺专供-

 

蓝曦臣:“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很早以前,我对眼前这个人有了不可名状的偏袒,却也终是否认着究竟为何…”

 


江澄:“这笑怎么这么碍眼?他对人都是这副样子吗?和稀泥高手,要是没有张三丰他就是太极创始人了…我看他也就这样绝世独立所向披靡了…!”

 

 

自从认定了这个人是这般状况,再想改变这种观念可就难了。当然了,不单单是这些莫名其妙的观念,还有别的一些原因,比如兰陵金氏除了搞一些夜猎骑射什么的大型活动,还时不时的弄一些相亲主题的游艺…从金凌口中得知的时候,江宗主的第一反应就是,“ 我不去,不要。”

 

 

可本能驱使实在没办法,又加上金凌殷切的目光,江澄还是穿戴得体的出了门。来到兰陵地界已是午时,这时宾客都差不多到齐了。江澄的气场真的很足,加上金凌一直粘着他,他也算是全场最瞩目的人了。“你今天打算一直当我的包袱是吗?”江澄一只手掌轻轻的抚上金凌的头顶,摸了摸。这是舅甥两人最亲密的时刻,路过的世家仙子竟都不敢再做声,生怕扰了这世间再不多见的真情实意。当然,这一切也正好落进了蓝曦臣的眸子里…金光瑶和秦愫今日里里外外忙碌的很,他便出来招呼宾客,这江宗主温柔模样,真是即便中了头彩都难得一见呢。

 

 

“江宗主…好久不见。”蓝曦臣的招牌笑容从不吝啬展现给任何人,江澄一向不是很喜欢,不过当初莲花坞覆灭,逃出生天的自己也多亏有他一路相护,否则也很难撑到现在…是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开始不待见他的呢?知道了魏无羡出现之后一直和蓝忘机过从甚密?还是和坊间传言的那样蓝曦臣和他义弟抱团玩耍不带自己?呵,关自己毛事…

 

 

 

“蓝宗主…你生辰刚过,又老一岁呀…江某不想徒增您烦恼,故未去庆贺,望蓝宗主海涵呐…”这种刻薄的俏皮话蓝曦臣在江澄的口中听过很多次,想必也是性格使然,从来不放在心上…依旧笑颜以对。

 

 

 

两人在此番交汇之后便再无深入的交际,直到观音庙大战…

 

 

而泽芜君自观音庙见了江澄之后便心神不宁,心生怜惜之情与日俱增,得闻漠北之事第一时间便想到了江澄。蓝曦臣自己也没料到,多年前沉淀的情感会在那一刻爆发,他看到江澄泪眼婆娑摇摇欲坠的模样时,他甚至有冲过去打魏无羡一拳的冲动。长久以来,江澄这种直来直去的性子没少给金家和他带来困扰,每每去金陵台总有那么几次会遇上…江澄看他的眼神就像是看奇珍异兽似的…次数多了后便会发现他眼里那种带着不屑的嘲讽…大可不必如此…蓝曦臣有些不解…但也无根据去揣测,为何对着别人时连眼皮都不愿多抬的江宗主,会将赋予如此丰富情感的目光投至给他…堪比奇迹。

 

 

当时江湖间传闻漠北有幽冥空谷之巨兽胸怀內丹可助修炼者功力大增,甚至还具备肉白骨,活死人之奇效。江澄自然是坐不住了。于是踏上了北征之路,为的就是替魏婴,替自己抢下这枚內丹…否则,这道坎他过不去。

 

 

 

反观蓝曦臣,自从知道自己的命格如此凉薄潦倒…他也认了命…一心一意只怪自己的关系害死了义兄义弟…这司命神殿也是云深的禁地…为何会在此地发现了这一切,蓝曦臣认为…这都是命数…或许也是这个关系,父母早早的也离他们而去…

 

 

看客们或许会问,为什么蓝曦臣这么迷信?

 

 

不是他迷信,当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开…而自己又恰到好处的得到了最合理的解释…再坚强的人出于无力境地之时,大致都是脆弱摇摆的…就算是他…到如今也不过是一个可怜人罢了。

 

 

 

…左顾右盼,蓝家也好,仙门也罢…自己还能做什么呢?就在愁思不得解时,江澄神色匆匆的从天际云端御剑而过…

 

 

 

江澄的思路其实和他的性格一样直来直去,你和他说话千万不要绕弯弯,否则他就觉得你有问题,你要么就和他打一架,直接打一架到没什么问题,就怕你顾左右而言他,所以,至此,走进他心里的也只有魏婴…其他世家的公子哥那些勾心斗角的破事江澄从来都是避恐不及…所以“伪君子”这三个字,在江澄心里早就有了定义…比如眼前最大的伪君子就是姑苏蓝世一宗之主,仙门世家清贵无双第一人的蓝曦臣了。

 

 

 

蓝曦臣虽然对弟弟的想法是了如指掌…但他也并不是什么读心术的高手,只是对江澄的态度抱有好奇,而且这十多年有意或无意的观察,江澄绝对是才德兼备之人,只不过挣脱不出自己的心魔而已,就像自己的弟弟,而如今,无羡回来了…更大的纠结也跟着降临了,蓝曦臣认为,漠北之行,的确是个好机会…不论结果如何,他势必是想开导江澄一番。可曾想,江澄在半路碰上他,得知他也是要去争这枚內丹,就没有给过他好脸色…

然而蓝曦臣太天真了,江澄所谓的没有好脸色,又怎是內丹这么简单?

 

 

 

一路上蓝曦臣不远不近的跟着江澄,江澄则是嫌弃的远着他,“见鬼了,老家伙想干什么?”

 

 

蓝曦臣不自觉的听了一耳朵,好吧,老家伙…说起来,为什么有点伤心呢,不也就差了五岁而已…怎么就成老家伙了…

 

 

 

蓝曦臣知道江澄急需这枚金丹,而这枚金丹说是妖丹,但渡化之后的确是能为修仙之人所用,可渡化过程却极其凶险…蓝曦臣不知道江澄有没有了解过,可自己却很清楚,他需要来自渡化者右侧肋弓下肝经的大量气血。江澄不久前才受过伤,这次他肯定又要不顾性命,蓝曦臣不忍。说的难听点,自己没有闭关的原因,是想明白了一件事,自己稀里糊涂的活了这些年,虽为仙门江湖权利取舍左右制衡,但也让太多的无辜之人死于非命…

 

 

于公于私他都得相助…

 

 

 

此时江澄提着一只荷叶烤鸡从蓝曦臣身边路过,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蓝曦臣也是一整天未用饭,再强灵力吧他也是个人,再假正经吧他也要吃饭…不自觉地咽了一下口水…

 

 

江澄睨了他一眼,嘴角勾起淡淡的讥笑…他在他面前坐下,拆开包裹在烤鸡外的荷叶,蓝曦臣看江澄如此专心面带微笑的拆鸡,竟然觉得很有意思…眼前这个人既英俊又俏皮…一点也不似江湖上流传的凶神恶煞,目中无人…咳,虽然他仍然不待见自己。无妨…

 

 

“这个给你,你习惯吃素…这个鸡太油腻,不适合你,不要感动,不用感谢…慢用…”扔下一片荷叶在蓝曦臣跟前,仰着头飒飒的踱步而出…

 

 

 

蓝曦臣的笑意再也忍不住,捂着嘴…笑的浑身抽动起来。

 

 

江澄踏出门前总觉得气氛不对,回头瞅了一眼…“卧槽!他哭了?!”江澄赶紧左右观望,还好没人,要是被好事的说自己把仙门第一人的蓝曦臣弄哭了,他不要脸,自己还不想背这个锅呢!

 

 

 

“你干什么!哭什么哭!你们蓝家占便宜占的还不够多吗!?”江澄一把拽住对方的衣袖,猛的一甩…只见蓝曦臣当下面若桃花,眼角湿润似云雾升腾…他真哭了?!

 

 

江澄咬了咬牙,又一屁股坐下来…“你干嘛跟着我?!我可警告你,妖丹我志在必得,你若和我抢,别怪我翻脸无情!"

 

 

“江宗主,你误会了…蓝某只是觉得好笑…”

 

 

江澄的脸色更难看了…

 

 

 

两人一路走走停停,眼见夜雨就快降临,江澄便准备御剑而行,不料肚腹突然一阵绞痛,便从剑上跌了下来……

 

 

“江宗主!”蓝曦臣赶紧接住他。看他面色苍白心道不好,开启追目灵,附近五里便有几处农家可借住…

 

 

 

江澄醒过来的时候,蓝曦臣正好做了几个小菜端进来,"你醒了?"

 

 

江澄嫌弃似的甩开蓝曦臣伸过来的手,"我没事。你这些食材哪来的?"

 

 

 

"我的银子丢了,上山砍了点柴,换了些食材。尝尝可还入得了口?"

 

 

 

"你还用的着砍树?灵力一扫不就行了?"

 

"江宗主,我们的灵力从你跌下来的那刻起,皆被封印了。"

 

 

“什么?!…嘶!”江澄一激动,肋下的疼痛感就越发严重…

 

 

“我帮你看看…”蓝曦臣看起来很是担心,而江澄并不愿意对方碰他。

 

 

“看什么看,我只是胃绞痛,许是刚才吃的太油腻,还有,你不也说了,我掉下来是因为灵力被封了!”

 

 

看江澄这么固执,蓝曦臣也不好太坚持…于是端了热粥和几样精致的小菜放在榻边。“多少进些,对肠胃好…呆会再饮一些安神汤,睡得会安稳些。”

 

 

 

“我不吃…我是说,我不饿,你自己用吧。”江澄的心里是想,天杀的,你想迷晕老子,然后自己独吞妖丹吧!

 

 

“对了…江宗主问的,蓝某还没回答…趁此机会蓝某就郑重告知…幽冥空谷巨兽妖丹的的确确是为江氏魏无羡所求,蓝某自知与江宗主目的一致,只求在一旁相助辅佐,我是担心你会再受重伤…”

 

 

江澄的眼角跳了跳,其实他完全可以选择不相信蓝曦臣的说辞。很久没有人在意过他这个人伤的有多重,有没有按时用饭,休息的好不好,累不累…而如今这些话语竟出自他最厌恶的蓝家人嘴里…真的很讽刺。

 

 

“蓝宗主,我就算能力不如你,你也没必要担这个责任来帮我。别人看来是你大公无私,乐于助人,对我而言,就是对我的侮辱。”

 

 

 

“江宗主为何会如此揣度…”蓝曦臣的一张笑脸竟然渐渐的失去了笑意…他不该放在心上不是吗?这么多年了,对于三尊来言,他也从未体会过超出兄弟情谊的感情,当面对江澄时,这种原本应该保持的温文而雅,气定神闲竟在一瞬之间消失殆尽了…原来…江晚吟…可以随意左右自己的情绪…

 

 

“我和你们蓝家人之间没什么好说的,我的金丹怎么个来头你也是知道的…无论如何…我都要去做成,不成功便成仁…我这次出来,便没有想过要活着回去…也好,您既然来了,我有个不情之请…到时候把妖丹替我带回去…”

 

 

“江晚吟…你…”蓝曦臣握着拳,心里默念着后面半句未脱口而出的话,果然是不想活了啊…只是,蓝某这次要让你失望了…“此番蓝某定与江宗主生死与共,不离不弃…”蓝曦臣的笑如今落在江澄眼里依旧特别刺眼…但他竟一时之间无言以对…

 

“我累了,你想怎样便怎样吧…”说着,便气呼呼的躺下翻了个身…对蓝曦臣不理不睬…没过多久便睡着了。

 

 

第二日江澄醒的很早,翻身下床时,便看到蓝曦臣坐在床边浅眠……他就这样坐了一夜?至此江澄环顾四周,这才发现屋内就只有他睡的一张床铺而已…

 

 

如今灵力被封,贸然走出山岭也不见得安全,不如先暂住下来…想定这些便起身,推了推蓝曦臣…

 

 

“你去床上眠一眠?我睡饱了…”江澄看他醒了,便又严肃起来…“省的别人说我欺负你。”

 

 

“怎会…江宗主多虑了…”江澄一直觉得蓝曦臣的笑容太惹眼,怎么都不想多看一眼,因而他也就没有注意到蓝曦臣豆大的汗珠和青白的唇色…

 

 

“江宗主…早膳在外间,你去用些吧…”

 

 

“哦…”

 

 

双方的灵力在三日之后恢复…一刻也不想停留,江澄也不顾蓝曦臣是否跟着,便御剑飞驰而去。蓝曦臣自然不会落后太久。自从他把肋下气海的经血放出的那刻,便留下病根。最主要的是当时他失去灵气护体。等不了了,一旦江澄找到漠北妖兽,妖丹离开妖体的刹那若不及时认主,恐怕…

 

 

幽冥空谷的妖兽果然不是等闲之辈,齐聚双宗主之力尚勉强略胜一筹…而此时,蓝曦臣竟见江澄从妖兽的口中钻了进去。“江澄!”

 

 

不!不行,不能让妖兽沾到江澄的血!千钧一发之际。他在肋下又划出一道血口,将血水沿着朔月一路引出,感应到江澄尚未到达妖兽心脉之处,便卯足全力刺向妖兽灵脉会聚之所刺去…

 

 

妖丹得到之后,蓝曦臣赶紧将它灌入自己放置气血的琉璃瓶中,然后剥开妖兽肚腹,将显然已经窒息的江澄从里面拖了出来。

 

 

“晚吟!晚吟!"怎么呼唤也毫无用处,蓝曦臣伏下身子听他的心音,依然无果,于是,便将唇凑上,不停的渡气给对方…妖兽的经血甜腻,人一旦触碰便生出幻觉…而这幻觉也是人之死穴,或者说就是挥之不去的阴霾,亦或是渴望而不可求的期许…

 

 

“我好冷…别走…”江澄一把抓住蓝曦臣,双手环顾住对方的肩头,越勒越紧…

 

 

“不…别过来…我会害死你的…别过来…”蓝曦臣极力的推拒着…两人皆被魇住,展开了撕扯战…

 

 

 

一夜之后。但两人在朝露薄暮中醒来时,已经是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态,衣衫不整,凌乱不堪,纠缠在一起…令人多看一眼都是罪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金凌只要看见蓝曦臣就会不自觉的想起自己冒险偷偷尾随舅舅一路到达漠北最终见到的情景…当然…江澄不知道,要是知道,金凌身上的皮早就被揭掉了。

 

 

 

“喊什么喊!臭小子!不打你皮痒是吗!”

 

 

“舅舅!蓝宗主一直在试剑堂门口不愿走,说一定要向你解释清楚…”

 

 

“我不要他解释!让他回去养病!想赖我不成?!”江澄脑子里尽是和蓝曦臣当时抵死缠绵的惨状与事后蓝曦臣死皮赖脸要对他负责的誓言。

 

 

“不是赖你…是想告诉你…师叔的金丹成了…”

 

 

“什么!你说什么!你说的是真的?!”江澄使劲抓住金凌再三确认。

 

 

“真的!都是真的!我看着蓝宗主和含光君将净化后的妖丹送入师叔体内的。”

 

 

江澄夺门而出…苍白着一张脸惊慌的看着蓝曦臣,蓝曦臣的笑脸无时无刻都如此碍眼…是啊…真是讨厌…

 

 

 

“我要去见他…”江澄终于直视着蓝曦臣,不再逃避…

 

 

 

“好…”蓝曦臣定定的看着他,像是要把他的脸看出花。

 

 

 

江澄再看到魏无羡的时候,他昏迷了六日,也就是在蓝曦臣找他的那天晚上发生了严重的排斥反应…天不遂人愿,此番力气怕是又要白费了…蓝曦臣在门口站着,有些失落。

 

 

 

而此时,江澄却执起了魏无羡的手,扣住他的命脉…扯开他胸前衣襟,同时将自己肋下三寸的气海血穴用指尖运注的内力划开,引出了气血…只见魏无羡胸口的皮肤逐渐泛红,身体上可怖的青纹也随即消散…金丹在触及江澄气血的那一刻…便开始贪婪吸吮…

 

 

原来…江澄在和蓝曦臣失去灵力留宿山岭村家之前之所以从三毒上跌落…其实在出发前,他就将自己的气海血穴开启…江家虽没有蓝氏藏书阁里拥有会通古今上下通达的书册…但他平日的孜孜不倦,勤勉不怠也是他知识面不比蓝曦臣差的原因。

 

 

因此…妖丹接触江澄气血早与蓝曦臣…这便是为什么用蓝曦臣的气海血穴净化的妖丹会和魏无羡产生排斥…

 

 

江澄感觉自己的生命之力逐渐消散…待到倾倒的那一刻…好似有三处力量簇拥着他…金凌?魏婴?…蓝曦臣…

 

 

“阿澄!阿澄!你醒醒!别吓我啊!”魏无羡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全数喷在江澄的脸上…“你少恶心我…起开…”

 

 

“阿澄你醒了!?!太好了!"魏无羡立马爬起来准备往外冲,却一把被江澄拉住,仔细的按住他的脉门探索着…

 

 

就在江澄拉着魏无羡的手和他对望的时候,蓝忘机向后退了一步,直接踩在了蓝曦臣的脚上…当含光君回头时…刚想行礼…只看到自家兄长泫然欲泣的表情…

 

“兄长…很疼吗…?”含光君指的是脚…

 

 

“疼…”蓝曦臣指的是心。

 

 

当蓝忘机把魏婴从江澄屋子里偷出来以后,就再也不让魏婴随便去见江澄了…而蓝曦臣也端了丰盛的膳食等在屋子外…“晚吟…我准备了吃食…你多少进一点吧…”可是刚才到冲击还是环绕在心头…于是气息不自觉的开始混乱…在屋内的江澄也感受到了,三步并一步走来开了门。

 

 

 

“阿澄…对不起,汤翻了…”蓝曦臣的脸色有点不正常的潮红,嘴唇却是有些苍白,江澄心中不忍,不知为何,自从醒来,他便觉得蓝曦臣有点可爱…可怜…

 

 

“没事,我来!”江澄接过蓝曦臣手里的餐盒食盅,“进来吧…”

 

 

 

没想到…一番推心置腹,促膝长谈…江澄竟然听完了蓝曦臣的告白…还没有把他一脚踹出去…简直奇迹的不要不要!

 

当夜除了蓝曦臣没睡好,没睡好的还有魏婴,他一连做了三个梦…三个梦都为了一个人…

 

 

一、“臭小子!你怎么答应我的!你怎么护我儿子的!”

 

 

 

“虞…虞夫人…”

 

 

“臭小子,小心我割了你的腰子喂狗!”

 

 

“不!不要啊!我该怎么做!”

 

“护着他,护好他!一辈子!”

 

 

二、“阿羡…你啥时候找个媳妇?你爹老过来和我啰嗦,

顺便还和你娘在我面前秀一桶恩爱…”

 

 

“师傅…我还小…”

 

 

“小你个头啊! 说到底,你还是欠我们家的,不如

做阿澄媳妇吧!”

 

 

“啥!!!”

 

 

“我去割了蓝湛腰子喂狗!”

 

 

“不要啊!!!!”

 

 

 

三、 “羡羡!”江厌离的声音永远这么温柔似水,流淌

过他的心房。

 

 

“师姐!是你吗!师姐!我好想你!”

 

 

“阿羡,你,我,还有阿澄,三个人,一辈子都

要在一起,你忘了吗?!”

 

 

“师姐…我…”

 

 

 

“骗骗别人就算了!你居然骗我!"

 

 

“不!不是的!我没有…”

 

 

“金凌是我的骨血,从今往后,他会替代我和你

还有阿澄…三个人永远在一起…不然…”

 

 

“不!没有腰子了!我不要喂狗!”

 


“…………”

 


蓝曦臣趁着告白成功的劲头,一早就侯在江澄屋子外,江澄一开门就看到他,居然对他也是和颜悦色…蓝曦臣心儿扑腾的无法无天…“阿澄…我有一件事想与你说。”紧张的抬起眼,怕江澄脸色会什么改变…

 

 

“你说吧。我听…”樱色唇瓣看起来相当柔软,嘴角微微上扬,星眸璀璨,剑眉入鬓。

 

太好看了吧…一时之间…蓝曦臣竟然忘记自己要说什么。

 

“不急,慢慢说…”江澄自信的笑容虽不张扬,但落在蓝曦臣的眸中却是耀眼夺目。

 

 

“我…不单单是心悦你…我,我希望和你成为道侣。”

 

 

江澄突然有点可怜他,是病傻了吧?怎么可能这么喜欢自己?怎么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喜欢了?哦,对了,那次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在他心头萦绕已久吧?他这么严谨吗?急着负责?不过…听蓝老先生的说法…应该是病入膏肓了吧…

 

说到蓝启仁,昨天江澄想着魏婴应该不会出来看他,就踱着步子往外走,沿途欣赏几处云深特有的美景…不知不觉来到了兰室附近…

 

 

“叔公…宗主他,会不会担心?”

 

 

这是蓝景仪的声音?还有…蓝曦臣担心什么?虽然听壁角不好,但江澄是赶上了好奇心作祟,没辙!

 

 

“已经病入膏肓了…别告诉忘机,他会伤心的。”

 

 

“那宗主他!?”

 

 

“也别说…没多少日子了…安生些吧…”

 

 

“不…我不要!”

 

 

“景仪!冷静点!”

 

 

“叔公!”

 

 

 

(万万没想到…蓝老先生和景仪探讨的事情…其实是云深兔子的数量已经超标了…蓝曦臣打算恨下心对其中几只繁殖力特强的兔子做绝育手术,而那几只兔子灵性也强,竟然开始绝食还动不动跳崖…于是没几天好活了…)

 

 

 

这……怎么得了?怎么就病入膏肓了?不应该啊,魏婴的金丹还是靠自己的气海血穴供养的,就算他蓝曦臣放血放的多些,按他的修为也不致死啊?要不要去问一问?算了…他爱死不死…等等,他今天早上和我告白算什么?莫不是他自己真的不知道?好惨啊…一家人瞒着他…

 

 

 

江澄收起了回忆,继续面对蓝曦臣,都要死了…不如…日行一善?

 

 

 

“好吧…我,答应你…”看到蓝曦臣欢喜到无法自拔、手舞足蹈的模样,突然有点后悔了…“喂,你别高兴的太早,我莲花坞空缺的是主母,你嫁过来以后,得听我的…还有,你愿意放弃蓝氏宗主的位置?”

 

 

 

“这个都不是问题。阿澄你放心…”蓝曦臣高兴的眼泪汪汪…

 

 

 

“好了好了…”阿澄心一软,就走过去,拍了拍蓝曦臣的肩,可对方哭的更厉害了,江澄没法子了,只能一把搂过来使劲安慰…“蓝,蓝涣,你,你还得先说服你叔父同意我们的婚事才行…”

 

 

“阿澄…谢谢你…我好开心…”

 

 

“开心就好…”

 

 

 

这一幕,被偷偷摸摸溜出静室的魏婴看了个清清楚楚…

 

“完了完了完了…眼看大哥要得逞了,他的招数还是我教的呢!对不起了泽芜君,你和你弟弟的恩情我这辈子也还不了了,再说了,我这颗金丹和这条命还是我家阿澄救回来的不是?当初你让我帮你追阿澄,就当我食言了,反正像阿澄这样脾气不好的你也受不了,为了你长命百岁福泽绵长,这磨人的夜叉还是让我替你承受吧!”

 

 

可魏无羡该如何实施方案将江澄从蓝曦臣的手里抢回来呢?于是乎,就…在泽芜君和江宗主成婚的三日前的一晚发生了这么一件事儿…

 

 

 

谁都知道,魏无羡的相好是泽芜君的老弟…于是他顶着压力山大,一条裤衩就逃回了莲花坞…等等…这不是含光君干的…这个我要说明一下,就算为了不让魏婴逃跑,也没必要藏了他的衣服不让穿…都是魏无羡自导自演的苦肉计…成功挽回了江澄怜香惜玉的心…瑟瑟在寒风中发抖的魏婴在莲花坞外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口里一声声气若游丝的喊着师妹…江澄再难招架…

 

 

 

 

三日后…

 

 

一边是穿着嫁衣面若桃李急不可待恨嫁的魏无羡。

 

一边是鲜衣怒马英姿勃发,心心念念前来履行婚约的蓝曦臣。

 

 

中间,则是一手扶额…一手捶着桌板,额头已暴起数根青筋的江氏宗主江晚吟…

 

 

“谁让他们来的!?穿成这样搞什么!?”

 

 

“舅舅…你…”

 

 

“干嘛!吃苍蝇了!?”

 

 

“您即答应了泽芜君,为何还要娶师叔!?”

 

 

“啥?!等等…看看黄历…”今日诸事不宜?!…“金凌,这页明天翻过去了再说…”

 

 

“舅舅!您是不是停药了!”

 

 

“屁!我吃什么药!你才吃药!”

 

 

金凌绞动这手里的发带,憋红着脸许久,终于冲出口:“舅舅!…我想照顾你一辈子…”说完扑通一记跪下来…手掌翻过头顶…“您打我吧…”

 

 

“今日诸事不宜…果然…果然…金凌,晚膳我不用了,我去睡一会…你看,这几天累的我都出现幻听了!哈哈哈…”江澄倒退着往门口挪…一时之间慌不择路,心里头一直在骂咧咧:肯定是做梦呢,估计魏无羡又把香炉往莲花坞带了,看我不锤死他!

 

 

 

不出门也罢了,一出门就看见两个招牌样的人站在相距他不远的地方,三个人的布局简直就像个三足鼎,且对面两人皆是红衣似火。

 

 

江澄一时之间玩心大起,也忘了尴尬,“泽芜君,美人当前,穿戴都不用你操心,你们也正好凑成一对,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要娶的是莲花坞的大师兄……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是吧…”一边说一边心想:太好了,今天诸事不宜的坑,你们自己跳吧!

 

 

负心汉!魏婴从来没想过江澄会翻脸不认人!以前觉得自己终是有违云梦双杰辉煌誓言心愧不已…而如今…难道…之前的话,如此认真的托付,都不作数了?想着想着…眼眶似血…酸涩之感涌上,眼睑也变得沉重不堪。

 

 

 

蓝曦臣的表情其实更加崩溃…苍白的一张脸上,那双勘照日月星辰般璀璨的双眸,蒙上了凄楚之色……为何三日不见的江澄简直像换了一个人?

 

 

 

所以…你们明白了?…一切都乱套了…说起来,江宗主的性子绝不是风月场上的高手,也没有魏婴这种撩骚的本事,这件事情的关键除了他心软,还有一个原因…气海血穴的损伤虽不是致命的,但终是让他的神识产生了偏差…就是所谓大爱无私…什么是大爱?花花草草都爱,小猫小狗都可爱,魏婴可爱蓝曦臣更可爱!我的小心脏啊,这不就是没心没肺,看似有情实则忘情了吗?

 

 

 

那有人要问了,就算气海血穴有损那也只是个诱因,不可能没有直接原因吧?有!当然有!我们抬头往上看…

 

 

离恨天灌愁海沧冥殿绾花阁…

 

 

“阿娘!不好了!不好了!”

 

 

“都位列仙班了还这么毛躁,我很疑惑你都是做过母亲的人了。”

 

 

 

“对不住阿娘,阿离失仪了…”

 

 

“都是前世的称呼了…不过,你喜欢就叫吧…阿离,出了何事令你如此慌张?”

 

 

“今日乞巧节,阿澄在祠堂里说的那些话让阿离欢喜不已,他说他要娶蓝氏宗主蓝曦臣为道侣!很认真的样子。”

 

 

“哟!这小子有出息,我一向看好他…不,等等,你确定…他是娶不是嫁?”

 

 

 

“怎会有假,阿离听的清清楚楚!”

 

 

“这是好事!江蓝两家联姻之后,江湖上无世家势力再出其二!”

 

 

“可是…我把忘情粉当成情坚散撒了下去…”

 

 

“啥!?”

 

 

“我看见羡羡衣衫不整的被阿澄抱着,我手一抖…把忘情散弄翻了…”

 

 

 

“臭小子!”

 

 

“不!羡羡应该事出有因!”

 

 

“你别护着他!……算了算了,不生气,都是前世的事情了。”可陇上仙君(也就是前世的虞夫人)突然转过身来抓住慕莲仙子(前世为江厌离)的手。“说起来,我们每件功德都要被登记在册的,你散错粉的事,别人有没有看见?”

 

 

 

“没有没有,那时我还没值班…”

 

 

 

“那粉撒的多不多?”

 

 

 

“只有一点点…估计只能是阿澄一个人受影响。”

 

 

 

“必须有人背锅!绝不能是你!”

 

 

“阿娘!不,陇上仙君,使不得,阿离甘愿受罚…”

 

 

“傻孩子!背锅的不是同僚。那物件,在人间…反正也不受待见…就他了…”

 

 

“是什么?!”

 

 

陈情从魏无羡的衣带里掉了下来…“为什么是我!”

 

 

 

“阿娘,好歹也是羡羡的灵器…不好吧?”

 

 

“我有说这丑家伙吗?”

 

 

“老子不丑!”陈情有点无奈…虽然江澄看护他十多载,对他不薄,但也不愿意背这锅。

 

 

“我说的祸首…是给陈情上漆的墨荷松弥…”

 

 

既然陇上仙君都这么说了,那就让我们想像一下,你们以为陈情这家伙一辈子黑不溜秋?别忘了,阿澄十三年里天天拿着搓磨揉捏,早掉漆了!要不是那个漆,它早就偃旗息鼓,哪里还这般霸气侧漏!?(一本正经)

 

 

“那阿娘…墨荷松弥是啥?”

 

 

 

只见陇上仙君耸了耸肩,“其实……本君…也不知道…”

 

 

 

“…啊!?…好吧,可阿娘…这忘情散能不能解?”

 

 

“无解…”

 

 

 

“那怎么办!”

 

 

“翻页重来!”

 

 

陈情、慕莲…“这么草率!?”

 

 

 

 

为了翻页重来的计划不会被人间那些凡人搅和,我们受上仙指派伪装成一众世家千金组成了一个陪审团,哦不,智囊团,在此期间,我努力保持低调为了更好的暗中观察,以便客观详细的记录下每个细节…其实,这是天家实施改革的新政之一…为了让那些对三界有卓越贡献者能有再造的机会…当然今年的这个附加名额也是陇上到王母那求来的…

 

 

 

 

“阿娘!”

 

 

“还叫我阿娘呀?”

 

 

“我不管,您终是女儿最亲的阿娘…”

 

 

“好好好,就你会撒娇…”

 

 

“阿娘要不要叫上爹爹…?”

 

 

“哼,他做他的仙首,与我何干?”

 

 

“阿娘…”

 

 

“好了好了,不过呢,我看这蓝曦臣倒是有他昔日的风骨…”

 

 

“我倒是觉得羡羡更好!”

 

 

“就你偏心,和你爹一样!”

 

 

“阿娘…您终于松口啦?”

 

 

“时过境迁,我们早就无关了,要不是你,我本不想再提…”

 

 

“阿娘…女儿知道您的心意…您也知道阿澄像极了您…所以,我们推他一把?”

 

 

 

阿澄不知道…被阿姐阿娘这一推,实属用力过猛了…扶额…

 

 

我们就一起把路重走一遍…

 

 

 

观音庙:和他相好发生一夜情后的魏婴,看到江澄的第一眼就坐不住了…最后拉住身负重伤的江澄死死拽着不放手…“我想回家……我想回家!”管他江澄会推开他,或者不要他,老子我就想回家!

 

“哪里是家?”

 

 

“莲花坞!”

 

 

“哪里是家!?”

 

 

“有江澄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金凌赶紧用手挡住了灵犬仙子的眼睛…这让仙子很莫名…心想,什么限制级的没见过,还怕瞎了我的狗眼?你怎么不堵我的耳朵?

 

 

见此情景的蓝曦臣手一抖…顺势把剑捅进了金光瑶的胸腔!金光瑶本来以为二哥也不过是苦肉计做做样子而现在满脸的猪队友你害死我了的表情…“我艸!蓝曦臣你手什么时候不抖现在抖!”

 

 

蓝忘机望着这一幕,老实说,他想哭,可人设在那里,不可以。…他又看了看自家兄长也在浑身发抖…就明白了一件事…对男人来说…手抖可能代表着一件不好的事…需要补肾。蓝家人吃草会导致肾虚这种事没有科学依据…大家不要纠结。不过,就事论事…反正现下双璧很痛苦,我们不要雪上加霜…

 

 

“魏婴…你我之间不算了吗?”蓝忘机不甘心的问。

 

 

“OK…昨天我需要安慰…但我不想对此事负责…”魏婴没看他,侧着身子一字一句,不过明显语气不够坚定。

 

 

“魏婴,我们江家人出去吃饭要付钱的…吃白食是你不对…”江澄似乎忘了腹侧伤痛…斜睨着一双带了点得瑟光芒的凤目看向蓝忘机…“开个价吧…分手费,我一次性付清,不带分期…”

 

 

“阿澄!什么分手费…他可没吃亏…”还没说完,魏婴不自主的回眸看了眼蓝忘机悲痛的眼,瞬间止了嘴…其实,江澄很熟悉那种表情…蓝忘机痛苦起来的样子倒和某个人如出一辙。

 

 

“算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今日按下不提…魏婴,可真愿和我回莲花坞?”

 

 

 

“嗯…阿澄,带我走…”说这就伸出手勾住江澄的脖子…

 

这一行为加重了蓝曦臣手里握剑的力道,不由又捅深了几分!

 

 

“天爷啊!蓝曦臣!给我把头转回来!”金光瑶终于仍无可忍,一把拉着蓝曦臣强迫他看向自己…“优柔寡断,连我这青年丧子,中年丧妻的人也看不下去了!你!活该没人爱!不如和我走吧,我们三兄弟好团圆…”他本来握着剑身的手突然指向那垂目的观音像…“明年的今天,我们三尊依然会在一道,受着万人香火,只不过是泥胎塑身…同样被困高堂!好在还可以相互纠缠…你说呢?”

 

 

彼此忍受着长久的沉默,金光瑶看着他继续说到…

“你的天真让我动容…我守着你的天真,以为就能陪你一生一世,可最终你还是得面对这一切…继续装聋作哑不好吗?非要临阵清醒,就像你心底里的那个人…始终不会明白你的心意…而懂你的我,最终要死在你的手里。天道好轮回…蓝曦臣…剩下你一个人,无甚意思…你很累了?对不对…”

 

 

 

众千金已搭了云梯在仙首与仙首前夫人的有力后盾的支撑之下登上观音庙的屋檐…坐稳以后不是急着看里面种种,而是将怀里贴着腰封许久的各种自制小点拿出来,丝绢上已经承载不住过多香气,直直的透出来…因为香气四面八方袭卷而来…此时的蓝曦臣、魏婴、还有奄奄一息的金光瑶的肚腹…都很配合的咕咕叫…

 

 

 

 

“沅姐姐,我赌蓝宗主会赢…”

 

 

 

 

 

“不要跳戏…剧透无用…剧情已经偏离走向…主导在江宗主手里。”

 

 

 

 

 

“既然大家都饿了…不如吃点东西…再继续…”

 

 

 

 

“啥!这话是谁说的!有本事给我站出来说!”魏无羡扯着嗓子喊!

 

 

 

“是我…我说的…”

 

 

 

“聂怀桑!你爬起来做什么!好好给我躺着!”江澄想这小子八成是疯了,早不醒晚不醒,现在醒个鬼啊!

 

 

 

“我要…当主角!”

 

 

 

一群乌鸦飞过…“呱…呱…呱…”

 

 

“阿娘…我为自己是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且已经驾鹤西去这件事情表示庆幸…”

 

 

“怎么说…”陇上叹了口气…

 

 

“太中二了…阿娘。”

 

 

接下来怎么发展只能看阿澄的了,他生命里头最在乎的到底是谁,那段最难磨灭的记忆又是什么?交给阿澄自己选了…

 

 

就在金光瑶蛊惑蓝曦臣的时候,聂怀桑已经看到了…“是啊…太蠢了…我大哥怎么摊上你们这两个蠢货!”

 

 

“怀桑!住嘴!”江澄有点听不下去。

 

“是啊!我住什么嘴…我和你之间就没有这么多弯弯绕绕,你让我住嘴做什么?!”

 

蓝曦臣看着江澄,江澄皱了下眉又看向他,蓝曦臣突然笑了…也许,他是在乎自己的…

 

 

“让他说啊!为什么不让他说!你就这么惧怕知道什么吗?”金光瑶彻底疯狂了,他的眼里除了绝望之外,就是对蓝曦臣的失望…他以为他的二哥会护着他,一直护着…虽然,他一直在利用着这个人的善良、多情…不过用虚情换真意这种东西势必是要付出点什么的…金光瑶低下头冷笑一下,幽幽的转过头看着他:“你说这样的局面,是不是你惯出来的?”

 

 

“是…”蓝曦臣没办法推脱。他重重的点头…

 

 

“三尊是不是个笑话?编织这笑话的,是不是你?”

 

 

“是我!”蓝曦臣闭上眼…都是他害死的。

 

 

“你和我就是共犯了?”金光瑶的眼里血红一片似是绽满了曼珠沙华一般…“大哥在等我们呢…来世…一起做真正的好兄弟?好吗?”

 

 

“好…”

 

 

“兄长!”

 

 

“蓝曦臣!”江澄的视线时不时被吸引过去,在看到蓝曦臣的眼神越来越晦暗的那一刻,便条件反射般的叫出声……现下倒是尴尬起来。

 

 

蓝曦臣没有想到,或者不敢想对方会注意着这边……很是欣慰……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从何时开始的?多年前的诸多照应?莲花坞覆灭后救助予危难的谆谆情谊?还是求学时的四目相对?而对方又是何时起不屑于自己的呢?魏无羡的离去?江家姐弟阴阳两隔?还是…之后的刻意疏远,不闻不问?蓝曦臣啊蓝曦臣,现在想又有何用?不…他想起来了,江澄正式继任宗主后的一天他主动等他一起去清河参加清谈会…白雪红梅下…的他……令人过目难忘。后来将这份感情藏在心底…没有对任何人透漏。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欲戴皇冠,必承其重。江家在没有重振旗鼓之前不能再出任何波折了…

 

 

也许,是自己太冷静,太武断了,以为自己的安排万无一失…蓝曦臣啊蓝曦臣,你太自以为是了。

 

 

而此时两人的看似深情的对视刺疼了金光瑶的眼。他的眼神如刀上寒光一般冷洌,苏涉接到了指令,瞬间弹起剑锋急转,对着江澄这边进行最后的自杀式搏击。

 

 

蓝曦臣的瞳孔瞬间收紧,而此时握着刺穿金光瑶右胸剑的手,一下子被金光瑶扣住手腕…“你已经习惯死亡了,再死一个又有何妨?还是?他死了,你会心疼?你还…有心吗?”

 

 

 

蓝曦臣闭上眼睛,感觉自己的内力只恢复到三成,应该够了…死就死吧…赎去罪过…只是不舍,江澄,我已经来不及告诉你了,虽然不甘心…就这样吧。他再睁开眼时已经冲到了离江澄最近之处,用仅剩的内力猛然振开苏涉的剑气。偏离目标的剑锋,直直的刺进了蓝曦臣的腹部…因为冲击使自己耳鸣…然后,他只看见江澄从背后抱住他…而他顺势就这样无力的倒了下去…

 

 

 

眼前的光影逐渐涣散…直到出现了一个深不可测的空洞…他一直往里走着…有一个人,在最深处注视着他。

“大哥…”蓝曦臣深深的鞠了一躬,再抬起头时,聂明玦离他更近了…

 

“后悔吗?”

 

 

“是我的错…”

 

 

“我问你的是以命相护,后悔吗?”

 

 

“不…”

 

 

“看的出来…”

 

 

“大哥!?”

 

 

“你们第一次一同过来时我就看出来了,那小子,跟你有同样的心思。”

 

 

“不会的…”

 

 

“回去吧…”

 

 

“大哥…”

 

 

“路还长,看不清的时候就闭上眼,心,不会骗你。”

 

蓝曦臣已经恢复了意识,但他没有把眼睛睁开,而是听着目前的情况…身上的灵力也再开始恢复…可是他却听不到任何声音,,难到…陡然睁眼,一股暖流袭来,伤口已被扎紧,不算很痛,可怎么动不了?原来…

 

 

 

他倒下去之后不久,观音庙这块地便陷了,所有人都掉了下去,蓝忘机把魏婴护在怀里极力安抚,魏婴嘶吼并暴打他也没撒手,“你去帮我救江澄好不好!请你去帮帮他!去啊!”

 

 

“我不…我不!”

 

 

“你混蛋!”

 

 

 

而此时的江澄用自己的身体护住蓝曦臣,且自己肋下已经被横出的生铁刺破…温热的血水沁到了蓝曦臣的身上…虽然昏暗,但蓝曦臣仍然看的清楚…“江澄!”

 

 

“蓝曦臣…你好烦…”江澄笑了笑,“你知道吗?在你昏迷那会,金光瑶告诉我…金丹的真相……我之所以能重振莲花坞,都靠了我师兄的这颗金丹…”

 

 

“晚吟!”

 

 

“然后…观音庙就塌了…”

 

 

他们的姿势贴的很近…头靠着头,肩并着肩。“小时候我们也是打闹完了以后不管不顾的幕天席地…然后被阿娘一手一个耳朵的提回去。我以为,我和魏无羡会一直这样子…呵呵…如今,这场面太严肃了,我们反而都受不了了…什么顶天立地的男儿…阿姐都要比我坚强万倍…”

 

 

 

“晚吟…”蓝曦臣不知道怎么劝…

 

 

“好在,金凌被温宁救走了…”江澄的声音很好听,但渐渐有点轻了…

 

 

“阿澄,我,我能这么叫你吗?”

 

 

“随便……”

 

 

蓝曦臣借助骨蝶的磷光照亮了周围…瞬间睁大了眼…

 

 

“我有件事和你说…”江澄苍白着一张脸,发丝粘在脸上,蓝曦臣克制住自己伸出手去抚触的冲动。但还是立刻用手掌护住了江澄肋下源源不绝血液流出的地方…

 

 

“先别说,出去再说…”蓝曦臣忍住自己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

 

 

“没那么严重…真的…我好不容易不嫌弃你托付你点事儿,你就这么小气?我是说万一。”看蓝曦臣灰头土脸的样子,江澄其实很想笑…不过一笑就觉得越发疼了。

 

 

“到时候,莲花坞你帮我看护着点,拿出你护着三尊的力气…还有金凌那小子…去你们云深求学的手续我都办好了…至于魏无羡…他若有大本事还是会给你们继续闯祸…你让蓝二担待着些…他回不回莲花坞让他自己选,你就和他说…每年去祠堂祭奠的事他逃不掉的…就这样吧…”

 

 

 

灵力源源不绝的输入到江澄的体内,血也止住了…“蓝曦臣,你听不懂我说的话嘛!?”

 

 

“我做不到…看着你去死!”蓝曦臣看着他,“若真的不想回去,我们一起走…我也不回去了,没人给你照顾莲花坞,湖底的金子肯定要被魏无羡败光!金凌已经很好了,没必要再学什么,蓝氏有忘机,他们爱咋样咋样,我不管了!”

 

 

“那你管不管我?!”江澄说出口后,后悔的差点把自己打晕…哪里就来自信了?!

 

 

“我管!我只管你!就你一个人!”蓝曦臣像个孩子似的不管不顾…

 

 

“你怎么回事?…”江澄心砰砰跳…跳的自己的耳朵都疼了…

 

 

“我,心悦你。对不起…我真的心悦你。”

 

 

 

两个人从困境中摆脱出来的时候,江澄一直处在懵圈状态…蓝曦臣只能庆幸对方没暴打他一顿…蓝曦臣下了个决心,与其让江澄陷入心结无法自拔,不如陪他一起熬过去,烈男怕缠,那就放心身段好好缠缠…反正自己已经决定了,喜欢这种事,自己不主动点,难道还等他同意了再在一起?连忘机这么闷的都可以把魏公子追到手,自己怎能落后?

 

 

 

一旦决定好了…蓝曦臣展现的便是史无前例的冲劲儿…简直令人大跌眼镜…

 

 

“兄长…!您这是要去哪儿?”

 

 

“忘机…你不必劝为兄…”

 

 

“不是的…我想和您一起去…”

 

 

“哦…你是想带魏婴回来?”

 

 

“是的…”

 

 

“我帮你捎句话吧…”

 

 

“兄长…您…”蓝忘机的其实想说,兄长每次见到江晚吟哪里还会记得答应自己的事…这个兄长…不要了吧…

“兄长…若魏婴缠着您的晚吟,您确定应付得了?”

 

 

 

“现在就走,莫耽误…”

 

 

“是…兄长。”

 

 

 

果不其然,师兄弟两个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在荷塘里摘莲蓬…挖莲藕…

 

 

 

这番情景落在兄弟两心头肉也许真的是两种不同的感觉…蓝忘机皱着眉头缄默无言…而蓝曦臣的眼里只有江澄轻松惬意,快乐洋溢的样子…真好看…好开心啊…自己心里暖暖的,不自觉的也跟着笑起来…眉眼弯弯,更好看了…

 

也许是视线的灼热引起了双杰的注意…蓝曦臣气定神闲的走过去,只看见江澄呆了片刻便一跃而上,姿势好看,可带起的泥浆将蓝曦臣的白袍溅的到处都是…“对不住啊…蓝宗主…”

 

 

“无妨…只是…让你见笑了…”蓝曦臣笑的腼腆。

 

 

“随我来…”江澄说完,便走在了前头。

 

 

留下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人…走过去的时候江澄还不忘把蓝忘机的白袍也给溅脏了…

 

 

只不过落在蓝曦臣的眼里简直就是可爱至极的表现…蓝忘机也知道兄长偏心…只是…过分了…

 

 

“蓝湛?二哥哥?”

 

 

是魏婴,蓝忘机瞬间不分心了…他注视着眼前的人,只见他衣衫不整,笑的妖妖娆娆…只觉得心中有一团火焰越烧越烈。

 

 

“既然你都脏了,一点两点也不好看,不如…变个色儿吧!”话音未落,一大盆泥水倾倒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这样子好像一尊泥菩萨!哈哈哈哈!”

 

 

“魏婴!”蓝忘机一把抓住他,而泥浆滑腻,两人脚下一空,双双滚落莲池中,荷叶硕大隐蔽,蓝忘机便没再给魏婴说浑话的机会…

 

 

 

“拿去穿吧…换好以后我带你去镇上逛逛。”仆人把蓝曦臣的服饰端走时,江澄似乎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等等…”抹额脏了?!这…

 

 

“我不带了…在你面前,我可以不带。”

 

 

“你这什么意思…”江澄心里一咯噔,故而挑眉看他。

 

 

“谈婚论嫁的意思…”房里很安静,蓝曦臣一字一句说的掷地有声。

 

 

端着衣盘的仆人听的汗都流出来了,他好怕宗主会打断他的腿…

 

 

“你先下去吧。”江宗主终于发话了,仆人走的时候腿都软了…

 

 

“蓝曦臣!你!无理取闹!”

 

 

“我是认真的,除非我死!”

 

 

这句话揪的江澄心火一下子上来!他冲过去把他重重的撞在墙上,“我告诉你!别给我乱发誓!我不会信的,你现在的样子我看是中邪了,我不和你计较…”

 

 

“你可以和我计较的…”蓝曦臣的眼睛突然和狗狗一样圆溜溜的瞪着自己…

 

 

 

“蓝曦臣!”

 

 

“在…”

 

 

 

你到底还逛不逛!”

 

 

“逛!”

 

 

“把抹额戴起来!”

 

 

“我只有一条,已经脏了…”

 

 

江澄愿意陪着自己逛镇子,这已经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了,没穿蓝氏服饰,镇上的百姓也没认出来他是姑苏的宗主,只知道是江宗主的朋友。

 

 

很多礼物都直接塞在蓝曦臣手里,越堆越多,江澄也不帮他,而蓝曦臣跟在后头也越发快乐…就像是陪着媳妇出来采买一般…江澄有时也会望上一眼,看到他一个劲儿的傻笑,感觉有点后悔…

 

 

 

终于拿了最上面的几个物件…“你别介意啊,我们这的人都这样…热情。好事儿。”

 

 

“阿澄,我好想和他们说,我们将会是道侣的事儿!”

 

 

江澄停住脚步…“蓝曦臣…我能不答应吗?我…不愿意。”神情严肃,不容拒绝…

 

 

蓝曦臣僵在那…好不容易缓过来…不,不能慌……

 

 

回到云深,蓝曦臣便不再说话…

 

 

天还未亮…便跪在兰室门口,蓝启仁知道他要说什么…只是不想面对什么的…蓝曦臣求见未果,行了礼,离开了…

 

 

来到莲花坞,便知江宗主出门寻妖丹去了…

 

 

 

“阿娘!又回去了!”

 

 

“万变不离其中…这是宿命,神仙也改不了…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可是…据星君殿传来的消息…幽冥空谷的巨兽功德已满昨日已历劫完毕位列神兽…妖丹一说已不复存在…”

 

 

“杀神兽是要遭万世天劫的!不可!想办法干扰他们的行程!”

 

 

“阿娘!你不是说神仙无法干涉嘛!”

 

 

“那就造个丹塞给他们!”

 

 

“啥丹?!”

 

 

“鲛人泪。”陇上仙子低头沉思片刻…

 

 

“什么!!鲛人泪?!…”

 

 

“是啊江宗主,漠北的神兽昨日已经位列仙班了…仙骨已铸成,再无妖丹了啊…”

 

 

“晚吟…就算是有同样功效,但杀神兽取丹是万万不可,你接受万世天劫不算,还要让魏公子继续背上骂名千秋万载?这和你的初衷相违背啊…”

 

 

 

“是啊…所以只有…只有鲛人泪了!”白云观的道长很郑重其实的说着…

 

 

“但鲛人泪能生丹?”

 

 

“是的,含光君五日前已经亲自向贫道取走了鲛人丹…虽然此丹是本观镇观之宝,是受上届仙君嘱托安放此处的…但也一直在等候有缘之人…”

 

 

 

“不行…我得回去看看!”

 

 

“好!”

 

 

两人一路赶,也顾不上休息,来到云深时已经三天三夜之后…

 

 

而在得知鲛人丹已经安放入魏婴体内…江澄也不管不顾云深不能疾行,直奔静室…

 

 

“魏婴,你觉得怎么样?”

 

“还好啦!”

 

 

“真的还好?过程是怎么样的?告诉我。”江澄还是担心…

 

 

“等一个月…阿澄,安心的等一个月,到时候若没效果,还有别的办法…”魏婴顺势抱住他…“我知道你对我好…实在不行,我就给你当媳妇…你照顾我,我照顾你,好不好!”

 

 

“你要不要脸!我不想照顾你!”

 

 

“所以啊…你心里早就被泽芜君占去了…”

 

 

“谁说的!”

 

 

“还用说…看你们两个人的样子…真是膈应人…”

 

 

“少胡说…”

 

 

“别不信,你觉得看不清前路的时候不如闭上眼睛,这里,会告诉你。”魏婴指着江澄心口的位置…

 

一个月以后…

 

 

“蓝老先生…怎么样…?”

 

 

“现在有个问题很严重…大家要在场一起知晓一下。”

 

 

蓝启仁精通医术…他做的诊断从未有过失误…

 

 

“金丹伴着胎像一起应运而生…但同在丹田处…最终金丹会将胎儿挤杀…不过我已经问过魏公子的意思了…他的意思是不要金丹。”

 

 

“是你干的!”江澄指着蓝忘机怒不可遏!

 

 

“晚吟!”蓝曦臣知道这种情况很是尴尬…

 

 

“你知道他心软!还这么做!不就是想拖住他!他已经被我耽误了一次!还要在你们蓝氏耽误半生吗!?”

 

 

一片寂静之后…终于有人说话了…

 

 

“阿澄,既然是我的东西,就让我自己做决定吧。你知道我这个人最没脸没皮,想要的东西还有得不到的吗?若我要这金丹,完全可以舍弃孩子…他也一定顺着我。是我让蓝湛这么做的…”

 

 

江澄看着他,如鲠在喉…

 

 

“好啦…老天让我做抉择…我自己选的…不后悔。”

 

 

当天夜里…江澄一个人坐在湖心亭喝酒…一壶接着一壶…有个人站在不远处,手里拿着披风…只见他款款的走过去…将对方整个人围住…江澄顺势向后靠…靠在对方最温暖的位置…

 

 

“过去,我闭着眼睛,都是血肉横飞的景象…而现在…都是你这个傻子的笑…你说你是不是蠢…为什么…是我?”

 

 

 

“我不管,反正我认定你了,你别想翻脸不认人…”蓝曦臣固执的话听起来有点像撒娇。

 

 

“好啊?那我就翻个给你看看…!”说完,只见江澄转过身拉住蓝曦臣的衣襟,近在咫尺之后霸道的落下一吻…就在此时,湖面上升起朵朵烟花…绚烂无比…映在两人对望的眼里,星光璀璨…

 

 

 

“山河四景,邀君共赏,阿澄,生辰快乐!”

 

 

 

 

昕夕与共沐甘霖,凭阑相守慰多情

风霜过后草木春,佳偶天定自有成

 

 

 

 

 

——————《择君记》完———————

 

 

给金丹的事儿做个了结…大家都松口气了…

从此以后,再无愧与欠…大家开开心心的。

 

此外今日二十时曦澄《韶华向远》cos;明日八时曦澄婚服cos敬请围观(///▽///)

 

 

 

 

 

 

 

 

 

 

 

 

评论(26)

热度(37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