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友kimi

世间多纷扰 沧海一声笑

幻海一红尘客


愿以文会友,莫画地为牢
人间无殊途,只求文来渡

春散秋瑟为朝曦 冬尽夏弥赴晚栖
紫荆繁复叠花露 蓝莲梦醒尽泽芜

我不是大大和太太,也不是谁的粉何人黑
看的起我的可以唤我kimi兄~
不喜欢那些偏激的人间不拆,
只愿天地一家亲,兄弟姐妹合家欢
可惜…你们做不到。

补档「宽成/曦澄」薄情浓(二十一)

(涉及魂穿,入戏太深,大成妈妈、朱老师神助攻等,曦澄宽成间转换,不喜勿入,千万勿上升真人,其他好说,OKOK~)

 

 

 

“未了的缘分到了这个节骨眼,也成了拖后腿的累赘,我有想过放过自己,可我就是不甘心…”

 

 

 

 

读到这里,他取下眼镜,手指捏了捏酸胀的眼头,他呆呆的看着窗外,眼里充满了萧瑟感,他忽而笑了,眼里竟是厌世的愤慨…镜子里的他在某个角度,似是怪异非常,眼白处血丝逐渐增多,进而充斥整个眼球…瞬间额头有些刺痛,往镜中一瞧差点吓的往后倾倒,眉间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似虫咬的坑洞,远远看去犹如朱砂一点。

 

 

 

 

江澄最近这段时间晚上噩梦不断,蓝曦臣会时不时在被窝里遭受到对方爱的暴击,江澄看着蓝曦臣胳膊上留下的大片淤青,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最终对上对方含笑的眸子憋出了:“…我没和别人睡过,我不知道我睡相这么差…”

 


 

蓝曦臣宠溺的把他紧紧抱在怀里,吻上了他柔软微卷的额发,“太可爱了…”

 

 

“你放手!活该被我打!你到底疼不疼?!不行,我们分开睡吧…”江澄觉得万一哪一天夜里没轻没重的把蓝曦臣踹死了怎么办…可还有一种办法,他就是说不出口。

 

 

 

“阿澄,你放心,我不舍得把你绑起来,我受的住。”又是一吻,落在颈间。这下子江澄忍无可忍,“别亲啦!你发情期啊!”突然想到了自己原本要找蓝曦臣商量正事的,又被打岔了…

 

 

 

“我昨天已经去看过那个小区周边的环境了,的确有一股莫名的邪气环绕。我原本打算上楼,可小区门是指纹码,外加又遇到了卓成的粉,只好遛回来了。”

 

 

 

“不是说好易容去的吗?”

 

 

 

“你有人皮面具吗?”

 

 

“没有…”

 


 

“那还废话?”

 

 

“画皮之术,涣略懂…只要阿澄肯着女装…”蓝曦臣摸了摸江澄的耳垂似笑非笑。

 


 

没等江澄发作,两人的手机上分别收到了经纪公司的短信。

 

 

“阿澄,什么是拍片子?”

  

 

江澄也有些莫名,便打通了大成妈妈的电话,“打扰了伯母,那个,拍片子是啥意思?”

 


 

“嗯!?那么快就有人托你找我看病了?胸片、ct、B超、petct还是核磁共振?”

 

 

 

“啥?…”

 

 

 

 

“难道!阿澄!你生病了?!”

 

 

 

 

 

“不不,是经纪公司发了短信说让我和曦臣去拍片…”

 

 

  

“哦,那是广告和杂志照吧…”

 

 

 

“不是都推了吗?”江澄欲哭无泪心里抖了抖,要让他卖艺耍棍舞刀弄枪倒无妨,可…要把脸对着别人摆出奇奇怪怪的表情简直比登天还难…

 

 

 

“乖,别紧张,我去问!嚒嚒哒!”大成妈妈跳脱的嗓音蓝曦臣听的只想笑。

 

  

 

云深不知处寒室…

 

 

 

 想到了这么长时间以来所遭受的苦楚,委屈的紧拽着宽哥不放,似受到了身下之人的鼓励,对方更加卖力,一时之间寒室的空气也弥漫着浓郁春靡之色,久久无法散去…

 

 

 

失控了呢…宽哥低头看着卓成白暂的肌肤上深浅不一的印记,心口一阵酥麻使得那里不由又抬了头,低骂了自己一声,接着将卓成紧紧的圈在怀中,就算再粘腻熨热也无法让他放开他半分,是了,对方像一潭春水,刘海宽一旦沉沦其中,就再难自拔。

 

 

云深不知处的清晨鸟语花香,实在是个养老的好地方,小汪同学将自己裹在云被里,探着头看着菱窗外出尘绝美的景色…真好,没有通告,没有经济公司的压力,没有私生粉的纠缠,在这里可以自由的肆意的生活,不过,这都不是绝对的,若是百分百的完美,江澄便不会不快活,很多事情都由不得自己,只不过,本来天真的以为自己终不过是一个看客,所以轻松,就像旅人一样,可以来去不带一片花瓣和云彩。

 


 

可现在,自己的身份已经和云梦江氏绑定在一起,无论今后自己作出任何决定,都会影响着江氏的未来与存亡。

 

 

就在自己发呆的时段里,蓝氏里发生了几件大事,蓝宗主被罚跪在兰室,接着蓝忘机带回了满身是血的魏婴,以及江枫眠的死讯…

 

 

原本想着如何解除海宽的危机,可当魏婴伤痕累累的躺在自己眼前时,他产生了莫大的自责…自己昨夜还沉沦在你欢我爱的浓情蜜意中,却不知江澄的师兄深陷危难,提前被解禁的海宽不顾蓝老先生吹胡子瞪眼,尽可能快的赶到寒室,果不其然,卓成在庭院里,跪坐在魏婴身边,瑟瑟发抖不能自抑。

 

 

 

蓝忘机一言不发的抱着魏婴,眼里的怨怼不知是因为自己还是因为别人,可大成觉得,是自己的错。

 

  

 

海宽走到他们跟前也慢慢跪下来,“怎么会这样…”

 


 

“他被挖去了金丹,为了救江宗主…”蓝忘机狠狠的说出一切,空洞的眼眸蕴藏着泠冽的寒气。

 

 

 

大成愣了愣,“江宗主…江枫眠…”

 


 

 

“是了,反正和你们无关!”蓝忘机说的一字一句,语气重的甚至让人觉得他随时都会磕出血来。

 

 

 

 

 

蓝忘机抱起魏婴径自往静室走去,大成一把拉住他,“他会不会死?”

 

 

 

 

“与你无关!”蓝忘机一个回身,将大成弹了出去,险些撞在玉兰树上,还好海宽及时接住他。

 

 

 

 

 

 

“含光君,这不是他的错。”海宽用手捂住大成的头,极力安慰着他。

 

 

 

 

 

大成继续纠缠着含光君,“他会不会死!?”

 

 

 

 

 

“不会!除非你希望他死!”蓝忘机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失去理智对待他人…

 

 

 

 

 

“江姑娘如何了?”海宽迅速转移话题,大成的目光随即又紧盯着蓝忘机,他没办法原谅自己,真的不知该怎么办。

 

 

 

 

 

“她被金夫人带回了金氏,一切安好。”说完他便再也没有回头,不管身后的两人如何凌乱,他都不再去看一眼。

 

 

 

 

 

风卷残云,六月的天说变就变,狂风阵阵之后就是瓢泼的雨。

 

 

 

 

直到蓝忘机和魏婴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大成仍然呆滞的矗立在风雨里。

 

 

 

 

 

“大成,听话。这不是你的错…”刘海宽心中痛楚,他受不了大成这样虐待自己。

 

 

 

 

 

 

“为什么?不是保住了江澄的金丹,他魏无羡也会没事的吗?为什么会这样?江宗主怎么就这样死了呢?江澄要是回来我该怎么面对他,他会不会恨死我呀…”

 

 

 

 

 

 

“卓成,你冷静点…”海宽觉着橙子的越来越不对劲,心痛如绞。

 

 

 

 

 

“宽哥,我会不会就是一个祸害…要不是我,他们就不会死…我该怎么还,我的命只有一条,我拿什么还…”

 

 

 

 

 

 

这几日大成的状态不是很好,总是神叨叨的,莲花坞的宗务总要有人处理,于是,在宽哥的护送下,大成回到了云梦,“对了,上次蓝先生罚你跪在兰室,是何道理?”

 

 

 

“他怪我以公谋私,不计后果…差点陷蓝氏于危难…”

 

 

 

“你不准备告诉他蓝曦臣的事,是吗?”

 

 

 

 

“我估计蓝先生受不了这刺激…”

 

 

 

 

“这么说,你要替蓝曦臣打理整个蓝氏了?”

 

 

 

“橙子,不是说好共同努力,找到机会我们一起回去吗?”

 

 

 

“真的还能回去吗?”

 

 

 

“橙子,别怕…”

 

 

 

“我不怕,你放心…对了,含光君的最近在干什么?”

 

 

 

“一直在照顾魏婴。”

 

 

 

“你别让他做出什么危险的事…有什么我们可以一起解决…还有…魏婴醒了以后,他怎么说…?”

 

 

 

“他没看见你,很是伤心…”

 

 

 

“他依旧不信我不是江澄这件事…”

 

 

 

“我知道…”

 

 

 

“含光君也恨死我了吧?”

 

 

 

“橙子!你不要胡思乱想!”

 

 

 

 

“你回去吧…”

 

 

 

还好莲花坞不只有大成一个人,江厌离因为担心弟弟,早早的从金家出发,回到了云梦。

 

 

所以她看到了莲花坞码头边弟弟和蓝宗主…大成一回头便看见了她,心中无限感慨…悲从中来…

 

 

“阿澄…让姐姐看看你…”江厌离哭的梨花带雨,期期艾艾。

 

 

 

大成非常害怕,他轻轻的拍着江姑娘的背,想着,若江家躲不过剧本里也发生过的一切…那是不是意味着,江厌离也会死于非命…不要…

 

 

 

汪卓成的内心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被阴郁的凄凉感占据,且一发不可收拾…

 

 

 

这时江厌离泪眼婆娑的看着弟弟并抚摸着他的发髻…有些事江厌离也听说了,她只是不敢面对而已,包括,眼前这个已经不是自己亲弟的人…

 

 

江厌离的婚期被安排在三个月后,在此期间,江氏上下一片忙碌,大成也似为了弥补遗憾,甚至是赎罪般的更加奋起与拼命的打理江氏事务,甚至为了安抚江厌离,他只身前往云深,在没有告知刘海宽和蓝启仁的情况下,央求含光君能否让魏婴回云梦陪伴江厌离。

 

 

 

含光君为了能让魏婴重结金丹耗费了不少功力,大成却不能告诉他捷径。

 

 

 

 

刚开始的谈判并没有得到自己预期的结果,但大成也越来越不服输,当他甩开蓝忘机阻挡他前进的手臂时,他就知道,今后的路只能靠自己了。他只能替江澄做好一切,虽然他已经将好多事情都弄糟了。

 

 

 

认准蓝忘机不会直接在静室动他,他便快步来到魏婴身边,只是,魏婴看他的眼神已经不一样了。

 

 

 

“有人告诉我,你不是江澄…”魏婴眼睛没有看他,“你能告诉我他去哪了吗?”

 

 

 

 

“我之前告诉你我不是,你却不信…他,在我过来的世界…”汪卓成想了想,这么说应该也是不负责任的…“或许,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只是现在有一个同样需要你的人在等你。她的婚期在三个月后,你想不想陪陪她。”

 

 

“我回去!”魏婴拉住汪卓成的臂膀,轻轻拽过他,将脸凑到他耳边:“他要为我做傻事,我不想面对他。”魏婴指的是含光君。

 

 

 

“我们一起想办法…”大成嘴上说着,眼里早看出来魏婴眸子里的颓丧不堪。

 

 

刘海宽赶过来时,看到三个人对峙的场景实在也毫无办法,最后蓝忘机提出亲自护送魏婴回莲花坞,这才解除了胶着状态。刘海宽也急急的跟上,拉住大成,“抱歉,最近事情太多,没办法与你好好相守。“

 

 

一个拥抱过后,大成主动挣开对方的怀抱:“我们都身负重任,你要保重。”大成的口吻很平静,但海宽已经感知到其中的异样。

 

 

“橙子,不要钻牛角尖…”海宽紧紧的将大成搂住,深怕他因心中失落而感到寒冷。

 

 

大成从贴着海宽胸口的空隙里将话一次一句的说出来:“之前是我极力置身事外才导致危机轻而易举的入侵,我今后就是江澄,以后凡是不利于江氏的一切,我都要亲自绞杀!江氏上下我来守护。”他喘了口气,感觉到海宽极速的心跳…:“我会保护好自己的…你也是。”

 

 

 

大成就这样和海宽默默的分别在云深山门之外,约好等阿姐结婚那日再相见。

 

 

 

镜头又转回现世…

 

 

朱赞锦、江澄、蓝曦臣已经在镜头前呆了半个小时,这两个人一直靠朱老师从中斡旋才没露出破绽,之前大成妈妈送过来的有关儿子和宽哥所有的履历以及官方证实的资料,让曦澄两人好好背诵,又花了三天时间让他们训练脸部表情和做护肤。

 

 

 

大成妈妈累的靠在沙发上扶着额…“接下来,靠你们自己了…”

 

 

硬照也罢了,还好有朱老师…否则访谈完全拿不下来。

 

 

 

回去的路上江澄拉住朱赞锦,“赞哥!你那小区不要住了!”

 

 

“怎么回事啊你,都到我楼下了也不来看看我。”朱赞锦精神状态很好,一点也看不出有什么异样。“我也看过了,也不能太迷信了,最近我都觉得天蓝了不少,好了,你们好好的就行。接下来准备干啥?”

 

 

 

“蓝曦臣说他看到迪斯尼乐园的报道,你看我们一起去好不好?”江澄心里期待的要命,朱老师也看出来了。

 

 

 

“我们三个人?“朱老师心里明白,若那两人真的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就不会再需要自己了。

 

 

“嗯嗯!“江澄的神情和大成别无二致,美人在骨不在皮,就算肉身是大成的,但两人的灵魂的确是相似的,否则朱赞锦也不会越看越难过,越处越煎熬了。

 

 

 

“好吧,这个时间开过去大概4个小时,我先去订酒店订票,再加点油,运气好的话,过去入住之后在阳台就能看见烟火了。”过了半小时,一切搞定,赞锦从楼上下来,江澄在车里等他的时候已经在研究怎么玩了…“那我们去接蓝曦臣,他那边都准备好了吧?“

 

 

 

“嗯!!你的换洗衣服也带好了!”江澄嘴里含着珍宝珠回应着。

 

 

“真乖!”赞锦笑着…可江澄没发现,赞锦遗留在唇角的笑意,消失的,极快…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66)